《八八水災。絕處逢生》




那天收到新浪編輯朋友molly在MSN上敲我,問我對於要到八八災區去採訪有沒有興趣。

我遲疑了一下,但又告訴自己,有機會服務就該勇往直前,遲疑了,機會可能就錯失了,跟molly說,如果時間、地點、行程都可以配合,我很有意願前往。

不過,答應完的隔天,我立即又後悔了,愛杞人憂天的老毛病又來了,一下子擔心要獨自前往,自己耐不耐得住、一下子擔心時間上我又卡到自己離職、交接,真的有辦法配合嗎?、一下子又煩惱自己沒有記者專業訓練,要求的3篇新聞稿,我能夠寫得出什麼嗎?

就這樣懷疑著自己,又一邊等著報名結果的宣告。

雖然我很矛盾,但其實,能夠有個機會深入災區,瞭解目前災區狀況,我自己又不禁熱血沸騰,想要多報導一些、多喚醒大家一些記憶,我說過,重建的路實在漫長,但人的記憶卻總是善於遺忘,有多少朋友或多少人還在沈重地走著重建的路,我們很容易就淡忘了。

那天主辦單位打來問我有沒有想要特別採訪的主題、為什麼想要參加這個活動?

我官方地回答了一些,回來,卻覺得這個問題一直纏繞著我。

認真說,我不是什麼有名的人物。
雖然說,工作就是小社工,碰觸的幾乎也都是社會階層底下的人。
但也因為如此,我覺得可能和一般專業記者看待事情的角度不一樣,詢問的方式不一樣,灑狗血的方法不一樣,搞不好,可以看到什麼他們看不到的是嗎?

可是,我又很擔心,怕自己沒有能力做好這份工作,反而二度傷害了這些正在復原的災民們。

這幾天,我一直希望給自己訂一個作業目標。

絕處。逢生

我希望這個六日一,讓我去看看我們臺灣人民的堅強力量,如何在這樣大自然的絕處中,找到生命的力量,勇敢地重生。

但,我也期許自己能夠號召更多或許已經淡忘這個事件的你/妳們,帶給他們更多動力和重生的資源。

一雙手很單薄。
兩雙手可以互相緊握。
三雙手可以牽成一個圓。
四雙、五雙、六雙..無數雙手就有用不完的力量。


請和我一起用心、用手來守護我們所在、深愛的這塊土地。

相關莫拉克颱風報導網站與文章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
南方部落重建聯盟
莫拉克之後:小地方新聞
莫拉克獨立新聞網
高雄縣旗美社區大學部落格

12/19-12/21
三天,阿紫將到十分喜愛的茂林去...
如果,你也有想問的?
如果,你也有想告訴他們的?
如果,你也有想要祝福他們的?

請踴躍留言,我幫你們帶去!

【災後的88個故事。故事開始】


981217

~也幫我加加油,我真擔心做不好這份責任重大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