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了,照慣例要寫感謝誌和畢業感言》IMG_0221.JPG




一直都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慢,每天都在倒數著畢業日子的到來,距離北移的遷徙日,我充滿期待,但沒想到,這一天真的來臨的時候,我卻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快到我怎麼連打包和發表畢業宣言的時間都沒有。

一直想要請在黑社會的伙伴們喝一杯,怎麼轉眼到了年底。
一直想要寫張卡片一一感謝這些日子以來陪伴我的人,怎麼都到了最後一天,我的卡片還在難產中。

倒是大家給我的祝福讓我很感動,心裡真的開始不捨起來。遙想三年又5個月前,那個懵懂剛進社會的小女孩,進了黑社會,開始歷經一連串個案的震撼教育、同事們的大力相挺、自己人生一連串的生涯規劃-結婚成家生子,對頭份工作的我來說,這三年歷練了我成為一個堅強的社工,成為一個溫柔支持的媽媽。

或許,我對這裡有過牢騷有過抱怨有過不愉快有過許許多多的念頭,但不可避諱的,這裡也曾帶給我許許多多美滿的回憶與記錄。

親愛的綺,送給了我一份很難得的禮物,是我們進黑社會以來,所有的點點滴滴,我看著笑著滿足著,能帶著和妳共同努力過的經驗離開,我很滿足。而我相信,不管我走到哪裡,我們永久不變的感情,是我能回饋給妳最無價的禮物,希望妳能收下,記得,我們永遠的「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在我離職後的最後一個月才共同打拼的伙伴,也很貼心地送了我小禮物和卡片。

IMG_0223.JPG

IMG_0226.JPG

該說些什麼呢,我很抱歉,沒辦法留下來陪妳一起度過艱難的行政日子,謝謝妳這一段時間給我的支持與教導,至少,讓我在這一個月裡,安安穩穩地度過最後的日子。

IMG_0228.JPG

很貼心的,黑社會有個脫離的儀式,那就是發放急難救助金,哈,那是我自己取來好玩的,就是大家的一片祝福心意,我收到了,真的很開心。至少,下個月的無收入狀態,我還能夠穩穩度過。

親愛的督導們:

不管是現階段帶我的,或者是曾經帶過我的,真的很謝謝妳們一段時間的支持與鼓勵,雖然有時候我難搞了些,有時候我口直心快了點,你們都還是包容了我,不能跟你們繼續打拼,真的好不好意思。

曾經同是兒少伙伴的一組們:

謝謝妳們曾經給我的溫暖支持,不管是言語上或是行動上的,至少讓我清楚明白,在處遇個案的第一線上,我其實不孤單,尤其當我掛掉電話時,你們一個溫暖與支持的眼神,我就能夠有無比的動力。

曾經同是綜規組的伙伴們:

謝謝妳們大力包容我的產假期間,為我分擔掉許多行政的業務,即使回到崗位上的迷糊忙亂和不知所措,你們也很有心地體貼和教導我。緋聞小姐,謝謝妳為我接了許多電話,還有每日的便當時間;洗髮乳小姐,謝謝妳包容坐在我旁邊要一直聽我叨叨碎念個案的事情,讓我不厭其煩地一直詢問妳工作。

IMG_0229.JPG

IMG_0231.JPG

明天,就是我在黑社會的最後一天了,行程是早上交接開科務會議,下午辦理離職以及驗收程序。還有,就是獻上我微薄的一點感謝心意,手做的卡片以及滿滿的感謝。

黑社會以及伙伴們,未來還要靠你們繼續打拼加油!

謝謝妳們帶給了我這繽紛充實的黑社會生活,我會繼續努力在社工之路打拼!走出我的另一片天空!

終於,畢業了!


981230

後記:很想說一句...「什麼都是假的,拿到離職金才是真的!」,希望我能早日拿到我的離職金支票!哈,補充發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