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高山的溫情咖啡屋》DSCF3727.JPG




採訪一直進行到了將近六點半,我們才拿著行李去民宿check in,收拾好東西洗完澡以後,出門又是將近8、9點的事情了,走在多納的街道上,處處都傳來可愛原住民的卡拉音樂。

但是一直四處觀望,似乎都已經沒有所謂的小吃部和餐廳了,我和伙伴都已經飢腸轆轆,卻都沒有店家可以用餐,正在苦惱的時候,石板屋老闆親切地請我們入咖啡屋一坐。

DSCF3714.JPG

一邊聊天,老闆娘詢問我們用餐之處,我們正在苦惱之餘,老闆娘就笑笑地從她剛收起來的瓦斯爐又搬來了他們剛剛用餐的薑母鴨以及白飯。

DSCF3718.JPG

在老闆娘的盛情之下,我們享用了一道最溫暖最具人情味的一頓晚餐,讓我們更是感受到無比的溫情,台灣真是一處好地方,大家都是如此親切溫暖。

DSCF3723.JPG

吃飽喝足,就開始參觀起石板咖啡屋,內部還有擺設一些手工藝品,全都是老板娘以及妹妹興趣之作。

DSCF3715.JPG

除了琉璃珠,也有布作錢包。

DSCF3717.JPG

我超愛這一組的琉璃珠項鍊,美不勝收,最後包了一組回家(500)。

聊著聊著,老闆開始鼓吹我和伙伴來一杯他們特製的咖啡,這咖啡可是很特別,外面喝不到的,因為從原料咖啡豆、採收、挑選、烘培、到烹煮,全是對咖啡有研究、喜愛的老闆一手包辦。

DSCF3719.JPG

雖然我一直說我不喝咖啡,但還是在盛情之下喝了一小小小杯,只能說,我真是不喝咖啡的料,不像夥伴,一直稱讚這山上的咖啡真的是好喝。

DSCF3725.JPG

後來,老闆遞了一杯香茅茶給我喝,在冷冷的山上,真的是從胃暖到心裡頭。

DSCF3728.JPG

感情看得出來很好的夫妻。

DSCF3729.JPG

除了房子是敦請老人家協助建造的以外,這木門還是老板娘協請藝術家朋友設計的,晚上我的相機拍不起來,這可是像衣服一樣的門。

DSCF3730.JPG

而門栓設計是一座牛頭,直接穿過鼻子就可以了。

DSCF3731.JPG

就像這樣子!!

DSCF3732.JPG

之所以用牛,是因為老闆生肖屬牛,而門栓就刻上老闆娘的名字,老闆娘深深地將老闆拴住,多美、多浪漫的意涵,真的是創意加巧思,很是令人佩服。

DSCF3733.JPG

在夜晚的多納,我們和樂觀的老闆、老闆娘聊天,樂觀底下的他們,任誰也看不出,其實他們也是受災戶,多納溫泉民宿被沖走了,現在石板屋除了是營業的地方以外,還收留了其他旁族親戚,不想搬離這裡,選擇中繼屋希望能夠有個容身之處,但是,120幾天過去了,中繼屋還是一個影子都沒有。

沒有靠著旁族和自己的力量,很難想像怎麼繼續走下去。

但是,在他們如此艱難的情況底下,卻都還是親切、溫暖待人,不由得讓我從內心感到敬佩,也很期待政府或是沒有見到災區難處的大家,能夠多伸出一些援手,讓他們重建的腳步能夠更快些、讓他們的力量更多些。

【災後的88個故事。故事未完待續】


981229

~圖文為本站作者所有,引用敬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