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要嫁你》




最近重返過去的偶像劇挺夯,讓我們偶爾想到過去也曾紅極一時的"蝴蝶效應",總之,這種可以回到過去改變未來的戲碼很多,難免會讓人覺得很多事情如果早知道,或許就何必當初,但是如果人生的每件事情都知道了,又很無趣不是嗎?

那天很無聊地跟老公聊起,如果人生可以重新來一遍,他會想從哪邊開始。
他沒有回答,他向來就對這種"假設性"問題很沒有力,只是為了配合我這個很愛胡思亂想的老婆沒打我槍而已。

我不假思索地就說了選填大學志願。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或許我真的會填了當時我不大願意填的國立師院公費生。
老公這一次倒是很同意我的說法。
或許我們倆對於兩個人莫名的執著都有些累了。
(一個莫名堅持要填資訊,一個莫名堅持要填非師院)

不過,後來我還是放棄了,猛嚷著。
如果選了師院,搞不好我就遇不到老公,這樣我不要,沒有老公的人生我不要。

老公好笑地說,搞不好還是遇得到啊,兩個人都填北部師院,比之前靠九二一認識更有利,或許還可能同校同地,不用分隔兩地遠距離。

說到這,我忍不住地笑了,老公入戲比我還深,居然還真的想起那種可能性。

雖然我三不五時會跟老公聊起這段無聊的選擇,但是,說真的,我卻沒有半點後悔,我一直都覺得,人生嘛,本來就是充滿了挑戰與選擇,每選一條路就有一條路的風景,選了一顆石頭,勢必就放下另外一顆,這是生存的定論。

我一點都不後悔填了師大,
我也不後悔讀了社工,
唯一就是埋怨自己不夠用功努力,繞了一大圈。

我的人生,能夠遇見一個人就很美好
而那個人就是我最親愛的老公。
如果早知道,我還是寧願認識你、和你相戀、嫁給你。


990203

~回頭看以前拍的婚紗照,來幾張漏網之魚給大家回味一下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