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唬"很大的棲蘭森林遊樂區IMG_2076.jpg




Day1(2/18):臺中新莊接小草夫婦棲蘭森林遊樂區→明池森林遊樂區→環山大正休閒民宿晚餐→民宿休憩

Day2(2/19):大正民宿早餐→武陵農場→三星排隊蔥油餅→冬山椰林楓情民宿check in→羅東夜市晚餐→夜宿椰林楓情

Day3(2/20):椰林楓情早餐→羅東聖母醫院聖心堂→五結二結穀倉→宜蘭文昌路炸醬麵午餐→光復路冷熱粉圓甜點→百年津梅磚窯→諾貝爾奶凍礁溪分店→礁溪戶政事務所→賦歸


繼上一回和小草夫婦幸福居遊苗栗後,一直覺得能夠找到一對興趣相同、個性隨和的好旅伴實屬不易,加上我很羨慕Carol他們一票部落客總是邀了就走,大夥兒殺去某個景點拍拍拍,我也好想有個這樣的旅伴,想去哪裡邀著一起去。

看到小草她們想去武陵賞櫻,雀躍的心就蠢蠢欲動,武陵ㄟ,我一直想去,但礙於路途遙遠一直沒去的地方,加上魔鬼甄那美麗極的櫻花景,讓我想要過過癮,今年搞不好還是沒辦法去日本賞,在台灣賞那也很棒。

和小草隨意在MSN上丟著這樣的想法,沒想到,行動派的我們倆,越講越興奮,越聊越開心,談著說著,行程住宿竟讓我們兩三天就決定了,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玩,一個月前就排定了過年的這三天兩夜的旅行,讓漫長的年假變得好可以期待。

雖然小草丟了些櫻花提早開和天氣不佳的訊息給我,我感到有些遺憾,但卻也不難過,對我來說,能夠找時間去玩,說真的,已經比什麼都還幸運了,但願櫻花能夠等我們,但如果不能等,下一次我們又有了旅行的動力,對吧?

為了避開過年高速公路停車場的困境,我和老公提議一早4點出發,不知道是不是早起的車兒沒車塞,還是前五天的車子塞過了,我們倒是一路挺順暢地很快地在6點多接到小草夫婦,一路殺往宜蘭途中,即使車多,但還算是順暢。

本來以為要開上個數個小時才會到宜蘭,一下子我們就下了宜蘭的交流道,這才在車上研究起來,到底該怎麼走。

因為擔心往上殺武陵會起大霧,我們決定先在中途站的棲蘭和明池走走,大正休息一晚後,一早到武陵去。

沒想到,這一路到棲蘭的路卻是一連串的"九彎十八拐",用著試用的導航,可以看到山路的彎曲程度,我和兒子昏昏睡睡倒也還好,可憐的小草,一路都暈,還吐了不少,我們卻也幫不上什麼忙,真是抱歉。

終於,到了棲蘭森林遊樂區,得收門票和停車費。

話說,雖然我知道有這樣一個遊樂區,但也只知道棲蘭明池這邊有很有名的神木,於是下了車,盡所能地把楚楚包在老公身上後,準備來個尋找神木之旅。

這時不得不抱怨一下,棲蘭收了門票連個簡介都不給,門票後方也沒有簡單的指示圖,害我們一行4大1小傻呼呼亂走,先來到蔣公坐落在棲蘭山莊的行館參觀。

蔣公還真是到處都有行館,這裡的行館坐落在山坡上,望出去就是山嵐溪谷,風景是不錯。

IMG_2099.jpg

兒子剛睡醒,兩頰紅通通的跟他老爸拍合照精神不錯。(還穿上虎外套,應景賀歲一下)

IMG_2066.jpg

IMG_2072.jpg

要參觀蔣公行館得脫鞋進入,下雨天,濕濕黏黏的還真不是挺舒服。

DSCF4891.jpg

掛在拔拔身上的小孩其實很想下來走,但是怕他亂走,還是掛在身上得好。

和之前參觀過的陽明山行館一樣,這裡保留了一些蔣公過去在這裡生活的器具和照片,只是規模小了許多許多,有點小,晃晃很快就走完了。

DSCF4895.jpg

過去的廚房用具。

DSCF4896.jpg

過去的冰箱,雖然我們都有點質疑,過去真有那麼先進的冰箱嗎?

IMG_2077.jpg

用餐的地方。

DSCF4897.jpg

蔣公和夫人的婚紗照,看到這邊的時候,我忍不住滴咕,蔣公好像不止結過1次婚吧?不過,這種復古婚紗照還挺有味道的。

DSCF4899.jpg

浴室就顯得很普通。

DSCF4901.jpg

蔣公的書桌。

IMG_2079.jpg

行館的寢室一定會有兩間,因為蔣公他們是分房睡的。為什麼要分房睡呢?據我過去參觀的知識說,因為他們夫妻的作息大不同,為了不要相互干擾,所以不睡在一起,在陽明山的行館更明顯的是兩者的佈置也不同,因為蔣公是傳統派,夫人則是洋派。

IMG_2085.jpg

繞著繞著,小孩也很無聊,到處竄,幸好有個臂力強的老爸,換成是我一定抓不住他。

IMG_2100.jpg

照例,就跟蔣公來張合照吧,雖然不懂,為什麼來到棲蘭卻看了一堆蔣公的東西。

我還是念念不忘這裡的神木,看到後方的森林步道,直覺應該一直走會看到神木,結果4大1小一邊走,一邊質疑自己的念頭,看著遠方的階梯和森林步道,同時驚呼,不知道還得走多久。

IMG_2103.jpg

最後,是在某位好心的路人的指引下告知我們,棲蘭根本沒有神木,這條森林步道會繞一圈棲蘭山莊,有豐富的芬多精可以吸收,但神木~抱歉,可能在明池囉。

不諳爬山的我們最後爬了20分鐘後,宣告放棄,直接再殺到明池去找神木。

感覺棲蘭山莊雖然有森林,但是比較沒特色,cp值不高,心裡暗暗地祈禱,明池山莊可別要再唬我們了。

『那米哥國際旅行社:www.lamigo.com.tw 

旅遊訊息:
棲蘭森林遊樂區園區網站

【賀歲遊記。未完待續】


990224

後記:小草先上賞櫻遊記,想看櫻花實況可以先連過去她家欣賞,我還得寫個幾天才會寫到櫻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