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讓我又哭又笑的戲劇》




最近都沉浸在這部市政廳的毒癮中,有件事可以上癮很痛快,不過也挺難過,因為戲看完了卻有種莫名空虛的感受,吼~以後都看不到這麼可愛搞笑又感人的愛國夫婦該怎麼辦?每一次看完喜歡的戲,就會開始像個神經病。

認真說,我聽說市政廳比想看的意願來得多,但也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在遙遠的梨山山上看了一集以後,就被這位40歲的帥大叔給吸引了,於是回到台北以後,開始我的市政廳。

不看還好,一看驚人。

看這種年近40歲的黃昏戀加上詼諧幽默誇張的描寫政治手法,很新鮮。
當過"類"公務員的我,看那個工作場景與想法,不免有點感觸。

但是,最重要的當然是男女主角的互動與想法啦。

一樣是個愛情劇的老梗,從互看不順眼到動心,從有所意圖到真心淪陷,相愛卻受到外在因素的影響而被迫分離,我只能說,每種老梗劇劇有,但如何鋪陳就看個人口味了。

這恰好是我喜歡的菜。
清爽不油膩,簡單而愉快。

女主角的無厘頭,男主角的謎樣。
相互曖昧時的甜蜜時光,當然,韓劇最愛的就是這種橋段,
深情凝望、MV回顧。

但是,我最愛的卻是幾句可愛的經典台詞。
男主角對女主角的告白,
留住她,她就會死;放開她,我就會死,
好幾次凝望女主角的眼神、掉下的眼淚,
兩個人被迫分開時的痛苦,都讓我掉了好幾次的眼淚。

然後,看到他們為了彼此而忍不住付出的行為,
為了忍耐不傷害到對方而做的事情,就會感動得想再談一次戀愛。



總之,讓我又重回浪漫的愛情想像裡,重新愛了一遍。

不過,其實男主角旁邊的小生,才是我的菜啦,哈。

就此紀錄一下,讓我再次熬上一整夜沒睡的愛劇-市政廳。
附上我很愛的幾個段落句:
所以我必須做出選擇
是不去在乎那個可笑、好欺負的妳
為了我的幸福,就此拋棄妳
還是為了妳的幸福,讓我自己變得不幸…
我的一個選擇,也許會使我失去很多東西
但我更怕的是,我可能會失去妳
如果妳無法跟我站在一起,我也希望妳不要走得太遠
就算妳要站在我的對面,我也希望妳能離我更近一點

會比我們倒楣嗎?
這個人跟我根本就是兩個倒楣蛋
現在我好不容易看清自己的心意了
可四面八方都跑來跟我拼命
我現在眼前是峭壁 背後是懸崖
喜歡她 喜歡得要死
想留住她 想得要死
可留住她她就會死 而放開她我就會死
這個女人已經為我哭了一整天
求你不要讓她更難過

我想找個辦法見見妳 想了一整夜
我收買妳的朋友
然後在這裡等了兩個多小時
不要走...
一整天 我一直想見到妳
見到妳 就想抱住妳
抱了妳 就想讓妳那兒都去不了
我不是很明白
可我好像已經愛上妳了

(因受到威脅而被迫放手的趙國給辛薇萊的告白)

我發現, 原來自己站在了全世界最大的一把傘下。
對我來說, 曾經春夏秋冬, 一年四季都是雨季, 全世界的雨都淋在我一個人的頭上。
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重新變得這樣乾乾爽爽!

(知悉趙國原來都在默默保護著她時,辛薇萊給趙國的告白)

其他影評:http://blog.udn.com/babykon/3685328


99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