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野中的親切民宿0001.jpg




Day2(2/19):大正民宿早餐→武陵農場→三星排隊蔥油餅→冬山椰林楓情民宿check in→羅東夜市晚餐→夜宿椰林楓情

Day3(2/20):椰林楓情早餐→羅東聖母醫院聖心堂→五結二結穀倉→宜蘭文昌路炸醬麵午餐→光復路冷熱粉圓甜點→百年津梅磚窯→諾貝爾奶凍礁溪分店→礁溪戶政事務所→賦歸

從武陵一路下山,這一路對會暈車的小草來說並不好過,對楚楚而言,也是漫長的山路,幸好,這一趟除了中間有一度哭到他娘有些肝腸寸斷以外,也哭著睡著了,我們就這樣一路睡到了宜蘭才醒,看著雨勢未歇,大家決定先到民宿休息,晚上再到羅東夜市覓食。

宜蘭的民宿實在多如牛毛,當時上網查詢的時候,還真是看得我眼花撩亂,不過,我和小草的默契都一樣,只要民宿乾淨,價格平實,就符合我們的要件;這家在眾多客滿民宿中脫穎而出,而訂了通舖房的我們,貪的就是讓現在活動範圍變大的小孩盡情滾個夠。

DSCF4936.JPG

瞧他,真的是下車一條龍,一放上床,就開始地大肆探索起來,我想,如果真要買房子,或許也該設計個通舖房,才能給這孩子足夠的空間。

DSCF4937.JPG

他的睡姿也不大好,這麼大的床,我終於可以逃開我兒子夜晚手腳並進的攻擊。算一算,大概睡得下6-8個人。

DSCF4938.JPG

浴室也很一般般,不過有個浴缸讓我很滿意。

DSCF4939.JPG

簡單的化妝台跟備品,說是簡媽媽自己經營的民宿,算不上十分乾淨,但我覺得在可接受範圍內。

DSCF4940.JPG

電視是普通的那種,不過還算大,我家小孩一發現遙控器和電視的關係以後,玩起開開關關的遊戲。

DSCF4975.JPG

門外有一道走廊,擺放著飲水機、冰箱以及運動器材,很居家,我家小孩很認真地看他爸爸踩著腳踏車。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木材建築的關係,隔音效果並不是很佳,我們聽得到小草那邊的聲音,小草也能給我們回應,我擔心如果遇上團體來住,恐怕就容易被吵到了,幸好楚楚也沒有大哭大吵之類的,父子倆早早就上床睡覺了。

DSCF4969.JPG

我覺得溫馨的是拍到了我家大小寶貝的入浴照(我可是冒著被我家老公說我出賣他的風險po上來),他們開開心心地洗著澡玩著水的畫面,真的讓我覺得好感動,家裏沒有浴缸,也沒有這個機會,出來玩,恰巧增進了我們親子相處的感情,啊啊,以後新房子一定也要有浴缸啦。

晚上,我們就去羅東夜市覓食,但也沒逛得太久早早回家歇息,隔天一早,簡媽媽就來叫我們起床用早餐,早餐是清粥小菜,小菜全都是簡媽媽的廚藝,很不一樣,也是滿滿的一桌菜,讓我們吃得很開心。

DSCF4976.JPG

我很少早餐吃這麼多菜。

DSCF4978.JPG

看到這麼多菜就很開心。

DSCF4979.JPG

補血的紅杏菜,女生多吃對身體很不錯。

DSCF4981.JPG

清粥必備-海苔肉鬆。

DSCF4982.JPG

這裡是簡媽媽自己住的地方。

DSCF4983.JPG

我們是住在後方加蓋的屋子裡,據小草和簡媽媽聊天,兒子補習班生意很好,所以想要再找個更大的地方,再開一間補習班,我們民宿的空間本來是補習班,後來他兒子跑到宜蘭去開空出來他才拿來做民宿。

DSCF4984.JPG

這裡還有些貴客,除了楚楚很愛的汪汪之外,還有個可愛的小豬,看得楚楚目不轉睛的。

整體而言,和宜蘭眾多民宿比起來,或許沒什麼明顯的特色,但是簡單平實是這裡的經營法則,春節期間也沒有因此而漲價,給了我們一個很舒適的夜晚。離開的時候,宜蘭的雨終於有些小了,也讓我們打算好好地迎接在宜蘭嬉戲的時光。

【虎年賀歲遊記。未完待續】

宜蘭 椰林楓情民宿
到訪日期:990219(六)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群英村九份三路63
電話:0922-368366(簡媽媽)  
網址:http://www.ilantravel.com.tw/yelin/  


980304

~喜歡阿紫的介紹,別忘了按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