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在畫圖,畫一個我們未來幸福的藍圖》




我是一個很愛胡思亂想,也是一個沒事愛亂規劃的人,常常沒事就在想"未來"兩個字,沒事就會對我們的生活有無限想像。

有時候,回去翻自己的文章,看著自己對於未來的藍圖規劃到現在好像有了一小點的進步,就會想著,其實人生似乎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以前我真的很害怕的改變,似乎也對我們起不了太大的後遺症、副作用,害怕擔心改變當然存在,但是我也太低估我們自己的能量,事情即使無法全然地按照我們自己的想法在走著,但是也沒有太偏離軌道的不是嗎?

搬上來台北以後,"穩定"兩個字比起以前更頻繁地躍進我的腦袋,總是在想,現在就只差一步了,只差孩子沒在身邊了。

所以總是不停地想,怎麼樣可以兼顧家庭和工作,買房子也變成我跟老公討論的可能選項之一,為了這樣的計畫,也把自己手邊能運用的現金全都鎖起來冰進郵局裡,就怕有一天要買房子的時候,錢的變動性不高,甚至想到,如果錢存到一定額度也都冰進去,降低我們買房子的痛苦。

本來是覺得要把楚接上來應該不是太難的事情,買個房子或是租個三房,請個日托保母,晚上就接回家自己照顧,這樣應該是可以執行的計畫(很多家庭應該都是如此)。

但是,卻又卡在我想準備公職的計畫,我想趁著29歲前拼一年,如果晚上帶孩子,那看書的時間應該就更壓縮了,所以,我把上述的計畫延到考完今年特考來執行。

這樣一想,卻又重疊到我想生老二的計畫,小白/紫兔,算一算,如果楚楚和小白兔都請保母帶,我一個人的薪資幾乎全都貢獻給保母了,這樣轉念一想,就會很想辭去現在的工作,回家專心當個媽媽,把兩個孩子的童年照顧好。

每每談到這樣的計畫時,老公總是會說,其實現在妳就可以辭去工作,可以把孩子帶在身邊就好,不考高考也可以,不工作也可以,我會養你們的。

我很感恩他這麼支持我和家庭,我也不是沒有被這樣的承諾打動過,但是,我自己還有點小小的奢望,希望我們家的生活品質能夠維持下去,我們雖然四口之家,但是還是能夠出遊,還是可以有休閒活動,但這些東西,沒有足夠的金錢支持,大概只能化為空想。

不過,日前眼睛狀態不佳,又讓我開始想起自己想要有一個家庭的初衷,結婚找個愛人相互支持照顧,生兩個孩子陪伴他們有個快樂的童年,這些其實就是我想要的不是嗎?那麼,就朝著這個目標努力前進就好了。

所以,或許生完老二,就乾脆帶著楚楚和小白兔搬進官舍,回家當我老公的好老婆,當我孩子的好媽媽,等他們都上小學了,我再重出江湖找尋自己工作的意義和領域,幸好,社工這工作不大限定年齡限制的,這不也是我的優勢嗎?

套句以前常說的,
不能出國,在國內玩就好,
不能出國內玩,在家裡附近公園走走曬曬太陽,也是幸福的,
人生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因為失去了健康、生命和家人的陪伴,
那所剩下來的也無幾了。

我現在畫了一個圖。

圖裡面有著一個溫暖的家,家裡頭有我有老公有兩個可愛的孩子。
不管未來,我是繼續工作還是回家專心當孩子的媽,
我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希望未來的藍圖能夠隨著幸福的好孕-小白兔寶寶降臨,一起完成,加油。


99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