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燒肉...又是燒肉啊!!!》
DSCF5414.JPG




跟好友在彰化散步的同時,婆婆打電話來問晚上聚餐能不能一起去,原來大姑和小叔的生日,大家想要趁機會聚個餐,向來不太在家族聚會缺席的我們,先把好友送回彰化以後就直奔台中市區漢口路的這家石頭日式炭火燒肉,據說這家是小叔推薦的,我們倒是樂得不用選餐廳ㄚ。

DSCF5415.JPG

現在吃到飽的燒肉店琳瑯滿目,不過,我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家石頭也算是全省連鎖的燒肉店,跟野宴走的風格區別,大概就是所謂的日本料理這點。

DSCF5413.JPG

內部擺設還挺日式的,座位是要脫鞋式的小桌,倒是挺貼心的設計是附有拖鞋,這樣上洗手間就不用穿穿脫脫,不過,如果能用防滑拖鞋那就更棒了!!因為老公穿著拖鞋去上廁所,差點滑倒了。

P01.jpg

我們抵達的時候,大姑已經先點好了火鍋類,這裡的菜單真的是琳瑯滿目,點餐方式是不管任何一種餐點都要劃單,包含大家喝的飲料,原本以為要以杯續杯,不過後來發現其實沒這麼嚴格,以前吃燒肉習慣自己去拿,這裡就是只要專心坐著、點菜。

不過,別以為這樣就比較清閒,一點都不,因為燒烤、火鍋料、甜點、飲料以及日本料理的炸物、壽司手卷生魚片,每一樣都要填單,沒填單也沒得動,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拼命點單,因為種類不一樣,大家還要相互問要不要,真的是超忙的。

DSCF5375.JPG

我們點的火鍋底,基本上大家都沒什麼動ㄟ!!

DSCF5378.JPG

肉片終於上來了,我們有兩爐炭火,一爐就專烤豬肉,一爐烤牛肉,我覺得肉類並沒有很出色ㄟ,肉質有一點點硬。

DSCF5379.JPG

味道也沒有很夠,比較沒有烤肉醬味道,可惜~,比起來,我還是比較愛吃"烤狀猿",那裡的燒肉會讓我們吃得比較過癮。

DSCF5380.JPGP02.jpg

肉來了,就快點下去爐火烤,這裡的爐火下方還有個瓦斯爐,所以美其名可以自己控制爐火,不過炭火還是有可能太大,我們一開始烤,總是外表烤得太焦,內部不熟的窘境,幸好,後期就比較好一些了。

本來我還擔心小楚在這種餐廳會坐不住,不過夾在椅子上,他的表現倒是挺乖的,沒有發生追小孩、抓小孩的情況。

DSCF5396.JPG

烤到後來才發現原來要先塗油啦~

DSCF5397.JPG

炸豬排,我覺得還不錯,這種劃單的方式讓我想起小春的消費,不過,這種方式就是得小心,有時候份量來得不適合就有點討厭。

DSCF5398.JPG

蘿蔔糕,OK,好吃。

DSCF5399.JPG

洋蔥油雞,普普。

DSCF5400.JPG

水果沙拉。

我們吃得開心,楚楚也要喝ㄋㄟㄋㄟ。

DSCF5405.JPG

手捲,嗯~多數都是苜蓿芽的味道,普普。

DSCF5406.JPG

花壽司,還OK。

DSCF5407.JPG

看小叔他們點了生魚片,我就躍躍欲試,不過這裡的生魚片總是來的分量不多,品質還可以,不過因為種類任選,要看來的魚類是不是喜好的,我最後加點到的就還不錯吃。

DSCF5408.JPG

這裡還有點不完的甜點冰品,冰棒的品質還不錯,老公吃了不少。

一頓飯下來,大家好忙碌喔,要有人烤肉,有人點單,還要有人負責吃吃吃,這裡的方便之處就是有服務鈴,可以把服務人員叫過來請他們幫忙,就像空姊那樣,但也會像小春一樣,有漏單的情況,所以不一定點了的菜會上,如果大家沒有講好、銜接好,會遇到烤肉的空窗期或是點的相似物太多的情況。

帶小楚出門,其實是一件很虛榮的事,他沒事就去勾引別桌的客人,不是到處跟人家說嗨,就是跳sorrysorry給別人看,是個表演慾也很強的小子,笑死我們~!!

石頭日式炭火燒肉(漢口店)
到訪日期:990327
地址:台中市漢口路二段148號
電話:04-23175757
網址:http://www.stone-yakiniku.com.tw 



990401

~食記個人純為體驗,照片文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