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個月成長紀錄IMG_3206.JPG




一直都覺得1歲多的孩子,應該還是屬於什麼都不太懂的年紀,會耍賴、會發脾氣、講不聽、不懂事的,不過,其實,我覺得這個太低估了這個年紀的孩子,他們不是不懂,而是正在觀察與學習,他們不是不會,而是還不知道什麼是正確的方式,所以,要更加小心與仔細地教導他們,讓他們能夠懂、能夠學。

IMG_3167.JPG

晚上,楚爸和小孩比我更早入睡的時候,我會靜悄悄地看著兩個大小寶貝,給他們兩個不一樣的晚安吻,楚爸的是深情的,楚楚的是暱愛的,他們會回應我很可愛的打呼交響曲,我會很感謝老天爺,讓我能夠體會這樣美妙的感情與負擔。

DSCF5428.JPG
(調皮的楚楚拿外公的老花眼鏡裝老學究)

我常告訴自己當一個輕鬆的媽媽,所以,靜靜地觀察孩子的成長,不去干擾,也不要過度揠苗助長,學什麼都好,只要他能夠好好地學習就好,他跑、他玩,我們就陪在身邊叫、陪在身邊追逐;他看著書喊著貓咪、狗狗的時候,我們就在身邊教導著,是阿~那是狗狗、那是貓貓;他試著幫忙,我們就讓他幫忙,適時地給他一句好棒,孩子笑了我們也開心;他跌倒了,我也總是試著不衝上前去扶起他,讓他自己站起來,而給個好勇敢的擁抱,對我來說,我希望孩子尋著自己的路去發展,這或許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希望我和老公真的能夠做到讓孩子順其自然地去走他的路。

IMG_3153.JPG

食量&副食品:那天在噗浪看到麵mama的話,覺得跟我家小子很像,他不大吃正餐、也不吃副食品,就是ㄋㄟㄋㄟ也喝得沒人家多~不過是個愛吃餅乾的孩子,特別是喜餅,一個接著一個吃,綺阿姨送的車上小點心,他少爺很開心地一直吃。 

大小便狀況:
時間挺固定,努力把小便桶拿來給他試著訓練,但聽婆婆跟大姑說,他坐得有模有樣,但是還沒有成功過。

發展狀況&生活小記錄:
#牙齒幾乎是全長了,不過長得並不整齊,幸好是乳牙,會刷牙,但是還學不會漱口,我看其他人網誌小朋友可以去塗氟,考慮看看。

#走路很穩,拿東西也很順。
#作息都還正常。
#小時候忘記做膽,聽婆婆說很會嚇到(跟某同事告訴我的有點像,楚楚的額頭有血管痕),常常帶去收驚~

#語言發展情況:這個月大幅的進步,比較願意跟別人覆述尾音,爸爸媽媽講得超清楚,但是媽媽的涵義有時候會變成-想要的東西。會說:爸爸 媽媽 嬤 姑姑 叔叔 婆 茶茶(台) ㄋㄟㄋㄟ 爺爺 姨 姊姊 妹妹 迪迪 拜拜 嗨(舉手) 怕怕(拍胸脯) 抱抱 哇 貓貓 汪汪 鳥鳥 花 雞 謝謝 捏捏 壞壞(自己打自己的手) 猴 很妙,我爸都說怪了,才兩個禮拜的時間,感覺楚楚變了一個人一樣,突然很願意開口溝通~我想,這就跟他突然學會用吸管喝水一樣吧!!

#一樣愛跳舞,聽到比較有節奏感的音樂就會晃頭。
#搶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會哭鬧、發脾氣
#很會模仿大人動作,有樣學樣
#做錯事會快速地逃離現場

#很會撒嬌,會揪別人臉頰,有晚剛到家的時候,他居然捧著我的臉給了我一個吻,超sweet,不過,親人家會挑時間和心情,有時候願意親他老爸但是不愛親我。
#很愛玩追逐遊戲,會逃到別人腿邊抱大腿。

#跌倒或是夾到手指會趴在別人肩膀上秀秀,那天回大里,我親眼目睹他在我這邊哭完以後,抱著受傷的手指又去他老爸面前哭了一遍,看他戲胞活躍,好想培養他變成童星,哈哈自己賺一點奶粉尿布錢好了。

#有個奇怪的癖好,不給媽媽換尿布、穿衣服,可是會跟媽媽遊戲玩耍。
#一樣睡覺不蓋被。
#這個月還蠻容易感冒的,咳嗽、流鼻水看了兩次醫生。
#尿布預計要換成XL號了。
#依舊是喝金可貝可兒童奶粉。

健診重要紀事
無。

體重:未量,不過手測應該比較重了一些。

媽咪的情況&煩惱:
大概是對團聚的規劃比較有藍圖了,就暫時把那搖擺不定的心情放下了,專心地做好平日工作、假日陪伴的父母角色。


99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