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大主廚。天天都幸福》DSCF5427.JPG




自從老公開學以後,不大在家開伙了,那天老公突然停課說是學校放春假,就盤算著來開火,想著冰箱裡還有剩下的咖哩塊、一部分雞肉、婆婆給的愛心山藥、紅蘿蔔,下了班就先繞去超市買了一些馬鈴薯和枸杞,簡單煮方便咖哩飯+補身子山藥枸杞雞湯。

咖哩豬肉飯作法詳如此篇,但是燉煮的部份,我一律用電鍋,這樣就可以省去顧爐火的麻煩,還可以上個網、改個文章和好友msn一下。

等咖哩飯大概煮到差不多,我才開始準備山藥枸杞雞湯
1.先將山藥去皮切成一塊大小,我第一次處理山藥,那黏呼呼的黏液,真是讓我感到害怕。

DSCF5424.JPG

2.把雞肉洗淨備用。

DSCF5425.JPG

3.備一鍋水,等滾後加入雞肉、山藥以及枸杞,接著慢火小燉即可。

DSCF5426.JPG

4.最後起鍋前調味。

挑戰心得
山藥是個很有營養價值的蔬菜,枸杞又可以護眼,很能補氣,如果懶惰,用電鍋燉湯也很推薦,不過,我第一次嘗試,調味失了準頭,太鹹了,希望下次可以改進啊。

延伸閱讀:小小米桶的山藥枸杞雞湯(人家的文專業多了!!!!)


99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