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體貼與疏離只有一線之隔》




前情提要:請大家先連去這裡看看這篇"離婚協議書"的內文,再回來看我的感想吧。

看完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想起昨天的情況,老公趁著下課時間打電話回來,卻告訴我他忘記帶錢包,空著肚子上課,我聽了好心疼,可是家裡卻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煮,只好安慰他回到家以後再去買。

後來,突然想到家裡還有之前送的白麵線,或許水煮一下拌個麻油可以給老公墊墊肚子,這麼一想,心情愉悅了起來,把麵線拿出來,認真地準備等老公回家就要煮。

搬上來台北以後,其實我個人的時間很多,老公星期一到四都要上課,跟文章裡的夫妻一樣,基本上相處的時間很少很少。

結果老公淋了一身濕回家,我問他要不要吃麵線?
他卻說不用麻煩了,他泡杯牛奶喝就好。

心裡有一點悶,他下班後忙著清理身體、忙著打開電腦、忙著要寫作業,連我平常撒嬌纏在他身上的動作,他卻口裡碎碎唸著,我好忙ㄟ~

心裡好受傷,臉一板但也知道自己實在沒有理由生氣,確實,老公真的很忙,每一天就像在跟時間賽跑一樣,工作忙課業忙回來還要忙家事,幫忙分類洗衣服之類的,他是標準的處女座,他有他一定要做的事情,不像我,今天身體疲累,我總是會找理由不去做家事。

於是,我窩到棉被裡去,老公一見苗頭不對,也顧不得了,就靠了過來,一邊叫我不要生氣。

我心裡還是有情緒,忍不住還是小小地埋怨了一下。

"人家明明很想睡覺,等你等到現在,連給個抱抱的時間都沒有嗎?"
"對不起啦~~"
"我都想好要煮麵線給你吃了,你卻不要吃!!"
"我不想妳麻煩啊,妳都要睡覺了,好好好,我吃我吃,去煮給我吃嘛~"

是不是跟文章裡面那對夫妻有一點點像,老公體貼老婆,用自己的方式做,老婆自以為體貼老公,有苦悶在心裡。

只是結果不大一樣,因為我向來就不是個悶葫蘆,我會生氣我會難過我會傷心,我也藏不住這些,所以我寧願說出來讓老公知道,聽了老公解釋以後,心裡那一點不舒服其實就會解開,會想"其實他也是為了我好"、"其實他想了很多"、"其實他是體貼的"。

或許像我這樣的老婆太不神秘了,就連想要享受魚水之歡,我也從不以什麼女生要被動為原則,我總是會用我的方式讓我家老公清楚知道我的提示,但我不勉強,他累不累、他想不想,我很清楚,適時我會讓他可以好好地休息,但至少,我很明白他的體貼,而他也清楚我的付出。

有些原則,是我堅持要有的。

我們兩個從不說再見,
我們兩個說拜拜前,一定要說我最愛你了這五個字。
兩個人要分開前,一定要給彼此一個輕輕的吻,即使有人在睡覺也一樣。


愛與體貼,如果不是兩個人都清楚明白且需要的方式,很不小心就會變成習慣與冷漠的,我常如是提醒自己。


99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