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個月成長紀錄IMG_3730.JPG




楚小子現在一歲半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一歲半這三個字,逢人問我的孩子多大了?我就回答一歲半,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他長得比較老成?(身高並沒有超前啊),帶他出門,很多叔叔伯伯阿姨都很愛猜他2歲、2歲多了!!

他嘴巴很甜(對外人特別甜)。

看到鄰居會主動喊婆~教他學著跟別人打招呼,他總是很不吝嗇地說hi,教他叫叔叔伯伯阿姨爺爺哥哥姊姊妹妹,少爺嘴巴會很甜,也都會跟著喊,鄰居小姐姐跟他一起玩的時候,我們也總是要請他多說謝謝,他也會乖乖地微蹲說謝謝,看到神像就會自然地雙手合十拜拜。

也因為這樣,帶他出門面子挺掛得住,是個有禮貌的孩子。

現在懂得表達需求了,要ㄋㄟㄋㄟ,會喊ㄋㄟㄋㄟ,要玩具會喊ㄑㄧㄝㄑㄧㄝ,要出門會來拉著你的手走向門外,問他要不要什麼?如果不要他就不講話或是搖頭,如果要,他會說要,有時候要拿高的東西,他就會走過來伸手說抱抱。

不過也因為懂得表達需求,也常因為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大聲哭喊、掉眼淚,這招對我來說不大有用,不知道是不是我心臟比較大顆,我通常不太在意他哭,哭還是得做事,哭危險的事情還是不能作,哭還是得穿衣服~

食量
還是不大,尤其是正餐,不大愛吃,有個壞習慣,會咬一咬、含一含但是不吞下去!!遇到不喜歡吃的東西,嘴巴硬閉著也不給餵,餵了還會想辦法給你吐出來,ㄋㄟㄋㄟ也是,雖然餓到不行還是會喝光光,但是有時候也是喝一點玩一下,楚爸最高紀錄,連續哄餵了4次。雖然覺得這樣下去好像不大均衡營養,不過現階段也沒他的輒,就讓他自由發展吧~

大小便狀況
一天大概一到兩次不等,開始由稀狀變成泥狀,味道一樣不好聞啊。

發展狀況&生活小記錄
#早上起來會要求他刷牙,他會看別人刷也要刷,如果要搶他的牙刷幫他刷,他就會生氣。還學不會漱口。
#語言狀況大致上都能夠覆述尾音,有時候唱兒歌給他聽,還可以聽他跟著我哼哼唱唱。
#很喜歡怪聲音,打嗝、東西突然掉了,都可以引起他呵呵笑笑不停。
#自己會走路上下樓梯。
#自己會開門鎖走出去。
#喜歡把玩具亂丟、灑滿一地,不過請他收拾,他也會收進袋子裏,喜歡玩收收丟丟的遊戲。
#早晚大概都要睡一下,晚上可以撐到11點半都還不睡,但也可以9點半就上床睡覺。
#睡姿很差,喜歡滾來滾去,如果睡我和老公的大床,常會有滾到床下的慘劇發生。
#喜歡模仿大人動作、按遙控器,知道遙控器可以控制電器就會很興奮。
#要他親我和他爸,他會先按他爸的頭來親我,才肯跟我們倆親親。
#這個月尿布又從XL號回到L號。
#看到貼在牆上的身高表,會自己站好讓別人量。
#這個月出去看了桐花又去泡溫泉。
#買了游泳圈,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帶他去玩水?

健診重要紀事


體重
約11~12KG中間

達成紀錄寫到1歲半,覺得很神奇,每次寫都覺得腦袋裡的記憶體不是很夠,回想起來有點零零落落,可是每次寫,又好像把這一個月來陪伴孩子的心得走過了一遍,看著孩子健康平安地長大,滿心知足與感恩。為了怕以後一個月一次的小紀錄會忘記更多值得該紀錄的事情,決定想要改成有些重要記事就寫囉~寫到一歲半了,我家小孩已經要從小北鼻晉升為小人了!!


99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