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人進化了~




每一回,當我跟別人提到小楚的年紀大約是一歲七個月,大家都會說:「啊~那真是最可愛的年紀了啊?」。

現在想起來,或許是真的,因為小人兒從小嬰兒進化了,不只開始用兩隻腳走路,他多了許多喜怒哀樂的情緒,他開始學著做很多大人兒的事情,他開始不再好哄、好唬,開始對小人的承諾要一一兌現。

回家的時候,他總是會熱情洋溢地來幫我們開門,看到我們以後,發出可愛迷人的笑聲。

語彙增加得快,原本尾音兩個疊字,現在可以跟上兩個字,我最喜歡跟他對話,喜歡聽他的耳語,教他說~

愛不愛拔拔,他會說:愛~拔拔
愛不愛麻麻,他會說:愛~麻麻


他總是衝得很快,兩隻小小的腿交疊在一起奔跑,我跟不上的時候,會在他背後輕輕的交代「慢慢走」,見他會放慢腳步,跟著我的話說:「慢~慢~走」,就覺得他很可愛。

他總是很愛幫忙,請他幫忙拿東西、搬東西、丟東西,他會一股腦衝得很快,早上起床,會記得把床頭的眼鏡遞給我和他爸,提醒我們,起床了!要睡覺前,會主動把我和他爸的眼鏡拔掉,提醒我們,睡覺了。

他的記憶力也很好,在房間裡拿到的玩具,他要離開房間前,會主動把玩具收好再離開。

很「惜肉(台)」的小孩,隨便一夾到,跌個小跤不管有沒有受傷、痛痛,他都會舉著自己受傷部份要爸爸、姑姑看看、呼呼,大喊著「擦藥藥」。

不讓人休息的小子,每次只要我一偷偷躲起來休息,他就會拉著爸爸的手,來「找~媽媽」。

很會演戲,每一次大哭要娃娃的時候,好像父子分離一樣,哭得肝腸寸斷,笑煞人也。

我是他最大的情敵,有一回,我親了他爸的臉頰,他居然也要親另外一面,我只要親,他也就會跟著親,但要他親我,他就推他爸的嘴來親我,笑得我快要死掉,這小子,上輩子應該是我老公的地下情人,這輩子就是要來討債的。

很會看場面的小人,只要人一多,他仗勢著大家總是會有人幫忙或是疼他,他就比較無法無天,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終於知道爸爸媽媽是誰了,那天在房間裡面,指著我們的孕婦照大喊,爸爸媽媽,我順著問,那迪迪在哪裡?他卻好笑地指著自己,把我們兩個大人笑死了。

1歲7個月的孩子可不可愛?
真的好可愛!!~

不過也有很魔鬼的時候,他會拿出自己剛出生的照片叫弟弟,越是請他不要揉照片,他越是要揉,我越講,他就越故意揉;有時候只為鬧脾氣而鬧脾氣,不肯穿衣服、不肯換尿布、不肯穿鞋子,哄起來頗費一番氣力。

魔鬼與天使的混合,是這個年紀孩子最標準的稱號吧!


990615

生活隨記,隨意寫著孩子的成長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