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以子為貴?》DSCF6646.JPG




小白臉是個很務實的老公,我想長期看我部落格的忠實讀者大概都知道,甜言蜜語他不擅長、浪漫驚喜不是強項,有時候生活平凡無趣也是正常,記得上次假日看「非關命運」的時候,講到處女座的人,一旦認定之後,就開始變成一攤死水。

這倒是挺符合我家男人的形象,他不算是太死水,畢竟我沒事就會丟一兩顆石頭,或是做些我覺得浪漫的事情來激起漣漪。

像是寫字條告訴他,我有多愛他。
像是情緒不佳,跟他吵個大架,告訴他,他已經很久沒有正視我的情緒。

有時候,我會抱怨他實在是一個很不知道進步的男人,不知道要怎麼樣讓我們的生活更有情趣,他卻覺得,那是因為他很滿意現在的狀況,他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進步?

想一想,好像也是,談戀愛到現在,他從來也都不覺得哪些事情是為了什麼所以要改變的,他想為我做的事情,從頭到尾都一樣,不管我變胖、變瘦還是懷孕,這一切都不會因為我變成如何而改變,「不變」是我感覺不好的缺點,但其實,也是很難尋覓的「優點」。

我懷孕的時候,他滿心歡喜,但是擔心我煩惱,不敢表現的太明顯。

但其實我們的生活一點也沒有改變,他沒有去買補品給我吃,沒有對我特別好,甚至我騎車,他也只是提醒我小心,沒有禁止我吃這個、我喝那個,一切自由,只要我開心。

所以後來,我看到別的朋友懷孕的時候,老公的態度大轉變,原本嚴格的變寬鬆,原本寬鬆的變嚴格,有的買了一大堆燕窩、補品要老婆吃,有的就是不敢惹老婆生氣,我總是想,奇怪了,我家老公好像都沒有這樣!

他始終如一,關心從來沒有因為懷孕減少過,也無須增加,對他而言,多了個新生命在我體內,固然該小心的就要小心,但是,沒有新生命在我體內,他也早就付出他的關心與愛。

那天,在噗浪上抱怨妻不如子,老公疼兒子比疼老婆多,被小草莓看穿,小草莓說,只要我一聲說出口,老公哪裡不會照著做!!

其實,我家老公都很疼,只是兒子不會講話、不會真實表達,只是一個小小的娃兒,所以需要更有耐心的關注。但我是一個會講話會表達需求的老婆,所以,有時候只要在老婆表達的時候適時地提供老婆要的。

妻不如子?

或許該說,妻子妻子,兩者相同重要,雖然這樣感覺有點不會進步?但是,那也是我老公不變的優點,對生活滿足、對妻子滿足、對人生滿足,因為滿足的他,所以有更多的心力帶給我們一家人快樂。

很喜歡這首黃小琥的歌,與大家分享。
謝謝我家務實的好老公~不過務實歸務實,有時候該耍的浪漫還是不要少喔!!這樣我對你的愛就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啦~

歌名: 伴
作詞:姚若龍
作曲:于曉光、李偉菘
編曲:Terence Teo

如果 命運可以訂做
如果 有另一次選擇
我想我 還是會 把手讓你緊握
快樂地陪你去坎坷

就算 你有天變落魄
就算 你老得不能動
我想我 還是會 挽著你看日落
你的心疼在淚光中

嘴巴上 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 關懷那麼滿
沒說愛 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在人前 從來不浪漫
在心中 卻總為對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就算 我以後變囉嗦
就算 我老了有病痛
我想你 還是會 照顧我到最後
隱藏脆弱不眠不休

沒有辛酸 沒有遺憾
什麼是陪伴 什麼是心安 你是答案


990708

~喜歡紫的文章,記得按個推薦或是隔壁的廣告,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