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雙子的好處》




生孩子,也是有一回生二回熟的。

一直都有在考慮到底要什麼時候公開寶貝兔的時間,這一次發現得早,不過也在預期中,本來就在等她來,她真的來了,難免我會很想跟一些跟著我一起等的好友們分享,對我來說,告訴別人有個新生命在我的肚子裡成長,是一件驕傲也很喜悅的事情。

不過,還是有些聽完的人會提醒我,三個月前不是不要講比較好嗎?

其實我自己想得很開,如果寶貝兔如果真的度不過前三個月,我會告訴自己,那是自然的淘汰法則,硬是留她並不快樂,在這段期間,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不管其他人知不知道,小生命在我的體內長大,我自己是最清楚的。

可是,當然也顧慮到一些人的感受,所以後來我還是決定等比較穩定些再公開好了(所以,等大家看到我這篇文章,應該是兩個月後的事情了吧!!)。

當然,身邊的朋友跟我第一胎一樣,如果問起,我就會說,不問,我是不會自己講的。

因為是第二胎,忍不住地就會開始和第一胎比較起來,不過說也好笑,其實真正受孕的週數也才3-4週,我就開始不停地懷疑、揣測起自己的初期症狀,第一胎的時候好命得很,想著,第二胎或許也能延續這種好孕氣。

結果,有時候太累還是會有些偏頭痛,上個星期還拉了兩三天肚子,說是孕期症狀,我覺得應該是我真的吃壞肚子或是太累了,我直覺寶貝兔應該跟楚楚一樣,是個可愛的孩子,讓我安安穩穩、順順利利地度過第二個孕期。

雖然是第二胎,真的比較沒那麼緊張了,吃的東西就是能吃就吃,鈣片也是想到就補充一下,感覺上,沒有懷第一胎那樣的煩躁,取代的都是滿滿的幸福感,還有一種我終於也快要結束任務了。哈,應該生完第二胎沒意外的話,楚爸應該就會去綁起來吧。

好好地陪伴這兩個寶貝長大,是我現在儲備的精神與能量。

唯一比較討厭的是~怎麼會在這麼胖的時期懷了孕,又沒辦法減肥,又一定會增胖,真是個令我討厭的時期,只希望生產完以後,餵母乳加上自己帶兩個寶貝的活動量,可以讓我再瘦回辣媽的體重就好。

一回生,二回真的就變熟。

期待著,看寶貝兔心跳的到來。


99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