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驚風的性子始終耐不住》




沒辦法忍耐就是沒辦法忍耐

才在週五的時候下定決心要忍耐,再等一週就要去看寶貝兔,星期六和好友聚會下來,肚子卻有些隱隱作痛,有點像MC要來前的小悶痛,一陣一陣的,說明顯也不是太明顯,可是,就是覺得不舒服。

老公說,應該是週五太晚睡,跟著好動的楚寶貝到處跑跳有關係,主張我躺躺早點休息就好。
我卻突然興起念頭,趁著這次不舒服乾脆提早去看寶貝兔好了。

雖然沒有出血也沒有咖啡色分泌物,就是小小的悶痛,可是上網看了一些媽咪的分享,懷孕前期也很可能會是子宮外孕、或者是沒有順利著床之類的,這兩週,總覺得懷孕的感覺不是太真實,畢竟沒有看到超音波,任何一切都可能會發生。

就這樣越想越覺得害怕,每隔一小段時間就問老公可不可以去看醫生,他大概也覺得我好笑,焦慮地有點煩,答應了再去看一次醫生。

週六下午剛好休診,白跑了一趟。
週六晚上,把楚寶貝託給婆婆,夫妻倆自己去一趟。

診所不像之前在台安一樣,總是得等好久,掛好號沒多久,大概等兩個人就輪到我了。

醫師看了上一次的報告,問我是不是來檢查懷孕的?
我恰巧就把肚子不是太舒服的狀況說了說,醫師就請我上台照看看,終於可以照了,心裡鬆了好大一口氣。

躺上有點年代久遠的超音波台,心情還是頗為緊張,真怕寶貝兔要是在其他地方迷路了,那可就不好!!

才一剛照,醫師就看到大黑點,說是胚胎,順利地在子宮著床了,這一次我倒不覺得寶貝兔是小黑點,那個胚胎比我想像得大好多,醫生淡淡地說,現在大概只有一個月。

天啊~比我自己上網查的還要小兩週,嗚嗚,那不就代表著我還得忍耐幾週才能看到她的小心跳。

結束前,我問醫師說,那有點腹部悶痛是不是懷孕正常的症狀,醫師點頭稱是,交代了過兩週再回診就可以。

結束了紫媽媽緊張兮兮的超音波看診,出來以後,老公碎碎唸著怎麼醫師沒給超音波照片,我說,我記得這家婦產科沒有人形是沒給的,幸好我們自己帶了相機紀念。

摸著肚子裡的寶貝兔,又開始了倒數兩週見面的日子,懷孕~對我這個偏緊張又急性子的人來說,最痛苦的莫過於這一天一天的倒數啊,我親愛的寶貝兔,妳要繼續乖乖長大喔。


990726

懷孕6週備註(來源:再生緣臍帶血保存中心)

孕婦生理變化
現在妳的體重開始會增加一些,如果妳有嚴重的害喜現象,體重可能還會減輕,這是正常的。妳會發現妳的腰圍、胸圍、腿圍變得較大,以致於衣服穿起來比較緊一點。經由內診,會發現妳的子宮已在變大了。

胎兒發育成長
胚胎在本週發展很快速,長約3.5 釐米,重量約5毫克,外形像隻小蝌蚪。主要的器官如腎和心臟的發育已具雛型,胚胎的上下兩方會突出肢體的幼芽,將來會成為寶寶的手臂和腿。聯繫母親與胎兒並運送養料與排泄物的臍帶也正在形成。

相關飲食
雖然害喜反胃,仍應進食並多喝水,盡量不要讓胃空著,少量多餐的吃法會較舒適。要記得攝取葉酸並補充維他命、礦物質。

注意事項
1.請於這週做產前檢查。
2.疲勞仍會持續,宜盡量休息。
3.禁止飲酒與吸煙,勿服用成藥。

如何運動
勿出外旅行,避免劇烈運動。

夫妻之間
最好不要行房以免發生流產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