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的孕期症狀》




有人說,每一胎懷孕的狀態都不一樣。

知道懷孕到現在,還沒有出現太明顯的孕吐,上一胎好命的不知道孕吐為何物,除了頻尿嗜睡頭痛以外,好像沒有太痛苦,心裡默默地祈禱著,這一胎要延續上一胎的好命。

可是好像情況有點不大一樣。

胃口很好,一直想吃東西,時間還沒到往往肚子就會先咕嚕咕嚕叫,可是真的點了東西,又有食慾不振的感覺,空腹就會有一點點想吐,吃太多,又會肚子不舒服,滿肚子是氣的感覺,我今天想,會不會是孕吐找上身了,我好命的前三個月要開始歹命了。

一直愛放屁,很詭異,還沒懷孕前,根本不會這麼密集的放屁,懷孕之後,一天要放上幾次才行,很丟臉,有時候連老公都受不了。

還是很想睡,可以從晚上九點一路睡到隔天早上八點鐘,還睡不過癮。

這一胎的偏頭痛,沒有上一胎的痛,不過一陣一陣的,脾氣也還OK,不是很壞,體力明顯比較差,爬個五樓就喘吁吁,不過,我猜想,跟懷孕沒有太大關係,應該是發福了所以累、容易喘。

要注意好動的傻楚楚,早上起床的時候,他一時興起,就坐在我的身上,打算來個騎馬打仗,還想要站起來,被我很小心地阻止了,要他去踏踩爸爸的軟綿綿肚子,現在的他正是好動,很難想像,如果下了高雄,我們兩個人面面相覷,我還有沒有辦法可以阻止他的危險動作。

不過,我很小心寶貝兔的狀況,盡量不因為楚楚的動作去傷到他,但也不會因為過度小心寶貝兔,而冷落了楚寶貝,體力許可,我還是抱著他看了卦山花火節的煙火,兩個孩子都是我的心頭肉,兩個我都會好好愛護。

有個很阿Q的想法是,如果這一胎比較辛苦些,那麼,就讓兔妹妹降臨吧~或許是生男生女的懷孕歷程不同,這樣,我也會辛苦得比較開心些。

下週就要去看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心跳了,期待ing。


990802

懷孕7週備註(來源:再生緣臍帶血保存中心)

孕婦生理變化
害喜的症狀仍持續,如頭暈、頭痛、噁心、嘔吐、無力、倦怠、嗜睡及口水增多等,陰道分泌物也會增加。妳的身體變化亦趨明顯,乳房仍會脹痛。有時孕婦的情緒會波動,容易煩躁,請儘量保持心情愉悅,對胎兒的發育將有正面影響。

胎兒發育成長
這時胚胎已長到1.1公分至1.3公分大小了,胚胎呈C字型,體重約5-50毫克。胎兒的心臟開始有心房、心室的劃分,並開始跳動,做超音波檢查時可以看到心臟跳動,但是無法聽到心跳聲。四肢形狀已較明顯,頭部器官如眼、耳、鼻、口等皆已出現雛形。

相關飲食
由於害喜反胃,宜多準備一些自己喜愛的可口營養食物,放置於方便取得的地方,以便隨時進食,少量多餐的吃法會感覺較舒適。不可讓胃處於空空的狀態,這會加重害喜現象。在此時營養的補充是很重要的,多吃含葉酸的食物。多喝水,少喝飲料,尤其是含咖啡因的飲料。

夫妻之間
懷孕初期仍應避免行房,以免發生流產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