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動的心跳聲&二次媽媽護照》




一直都搞不清楚這一胎的孕期症狀要算什麼?感覺上有時候會有一點點想吐,很想睡覺,也蠻容易累跟頭暈,可是,這些狀態沒上班的時候,其實會好得很多,搞不好其實不是懷孕惹的禍,而是我有一種"上班就懷孕不舒服"的病。

總之,狀態時好時壞,終於也熬到了8/7那天,又可以到婦產科去看一下寶貝兔。

這家在婆家附近的婦產科醫師,不苟言笑的,話少之又少,看了一下病歷,問我怎麼來看醫生?

我只好說,上一次檢查說兩週後再來,醫生才請我上檢查台照看看。

說真的,我好懷念台安的張醫師,他人很親切又溫和,聲音又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讓人覺得很有保障,不像這個醫師,他不說話的時候,診間整個很安靜,看不懂超音波的我,有時候會因為這樣莫名的沉默感到有些緊張。

可是,暫時希望可以到南部待產,也只能先在清水看,希望到南部以後,可以找到像台安張醫師一樣的好醫師。

醫師找了找,好像很快就找到了一個像碗豆般的影子,我甚是緊張,怎麼好像跟楚楚不一樣,沒有看到一閃一閃的小白點呢?

正是焦慮的時候,醫師開了口說,[正常],然後開了儀器,我們就同時聽到了寶貝兔,砰砰、砰砰的心跳聲,儀器開得很大聲,我也聽得很清楚明白,這時候才覺得一陣安心,好棒~這兩週,寶貝兔在我的身體裡乖乖地、悄悄地長大。

接著就結束檢查,醫師才開始告訴我孩子現在的週數、預產期,就跟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差不多,現在是8週,大小約1.8公分,心跳正常,預產期是明年的3月17日,沒意外,應該會是個雙魚座寶寶吧~

然後就是護士抽血檢驗,以及發給我第二本的媽媽護照。

看到媽媽護照,我好感動,光是等這本,就等了我1個月的光陰,接下來,又可以拿媽媽手冊到處去騙吃騙喝,ㄟ,不是啦~是給寶貝兔屯一些基本用品。

下一次,要再聽到那強而有力的心跳,搞不好,已經是生產前的事了!!


990809

懷孕8週備註(來源:再生緣臍帶血保存中心)

孕婦生理變化
由於隨著胚胎成長而增大的子宮會壓迫著妳的膀胱、直腸,因而造成頻尿、排便感或便秘、腰酸等症狀。小腹有時會疼痛,這是因為子宮增大或收縮造成。害喜的現象持續存在,也會出現因流汗而體味加重的現象。

胎兒發育成長
此時的胚胎長約1.4公分至2公分,體重為50~400毫克,現在已演變成人形的樣子了,各個器官也開始明顯。胎兒眼睛上的眼皮與外耳正在形成,鼻尖也開始出現,手臂長得更長,並於手肘處成彎曲,將來行程手指與足趾的地方也開始呈現凹痕。

相關飲食
進食仍宜少量多餐。可吃一些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糙米、芹菜、韭菜、豆芽、茼蒿等,以及像草莓、梨、甜瓜等水果。也可吃一些能促進腸胃蠕動的食物像:香蕉、蜂蜜、果醬等。

注意事項
維持心情愉快,可多聽一些優美音樂來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