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的幸福孕婦》




這一輩子,就和我的兩個孩子賴定了這個男人。

上個星期,我和老公就在討論著,如果沒辦法如願9/1下高雄,或許,就改變策略,把林口的租屋處整理整理,趁著我離職期間,實習一下三人世界也很好,ㄟ,我說錯了,是四人世界,可是林口租屋處有些東西時在雜亂,我看了好幾天都不知道該從何整理起,加上懷了孕身體好容易虛,我本來就是一個可以睡很久的人,當了孕婦,更是卯起來睡。

一個晚上可以睡12個小時,常常瞇著眼看著老公加了班回來,然後我就昏睡過去。再醒來上廁所,他在電腦前忙著。再醒來,他已經洗好澡在我身邊睡了。

早上,他吻醒我以後自己摸著黑出門,我再醒來,衣服已經乾乾淨淨地曬好在外頭了。

我再出門,更是驚訝,客廳裡原本講好要收好的東西,他已經收了,該藏好的電線也藏好了,默默地家裡變了個樣,而我卻只是睡睡睡,睡到室友都起疑心了?

那天,上了藝術治療的課,老師說看我的畫猜測我老公很愛我、很依賴我,我本來想反駁,我覺得我好像比較依賴他,享受他在我身邊幫我做這個、陪我想那個的,可是,後來想一想,夫妻本來就是相互依賴的,尤其住在一起以後,依賴的更是嚴重,不想一個人晚餐,不想一個人睡覺,不想一個人看電視,因為這樣好有伴。

當任性的孕婦說,老公我好累喔~
有個人會拍拍我的頭,吆暍著我去睡覺,房子有他整理,家裡有他打掃。

當任性的孕婦說,老公我想吃鵝肉、我想吃漢堡、我想吃麥當當、我想吃壽喜燒...
有個人總是會到處奔走,只為了買到我想吃的東西。

當任性的孕婦說,老公我也好想買一台GF1或是SONY的NEX5。
有個人會很大方的說,買阿買阿,這樣我們一人一台不用搶。

當有個人問,為什麼妳總是可以想睡覺就睡覺?我卻要陪兒子玩呢?
我總是很大聲很大聲地回答他說,因為,我是孕婦啊

而且,我沒說的是,我是世界無敵超級宇宙幸福的孕婦啦!!


990826

懷孕11週備註(來源:再生緣臍帶血保存中心)

孕婦生理變化
妳的子宮已增大將突出骨盆腔,因此可從下腹部摸到子宮。害喜症狀逐漸減輕,有些人會出現妊娠癢疹或青春痘,有些人會易流鼻血或長痔瘡,有些人的頭髮、皮膚、指甲或趾甲會出現變化,也有人會睡得不好。陰道的分泌物仍然較多。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現在的頭臀長約為4.3至6公分,體重約為9公克,已有吞嚥和踢腿的動作,可惜妳仍感覺不到。手指甲與外生殖器已清楚可見,以胎音器可以聽到胎兒心跳的聲音。

相關飲食
胎兒的骨骼持續發育,可多食用牛奶、小魚乾、豆腐、豆類、深色蔬菜、芝麻、堅果類等含鈣食物,並補充維生素D。

注意事項
1.如果有痔瘡發生時,盡量避免久坐或久站,可每天溫水坐浴5至10分鐘,如疼痛厲害,可使用軟便劑或止痛軟膏及就醫。平日多喝水並多食用含纖維多的食物。每天散步半小時以上亦有幫助。 

2.注意口腔的衛生,常刷牙與漱口。懷孕期間最好每個月去牙醫處檢查一次。由於懷孕期荷爾蒙的變化與血量增加,較容易有牙齦出血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