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王子的遊戲時間》DSCF7189.JPG




當了近2週的貼身保鑣和保母,很多人總是會想問我心得感想,會不會累啊?好不好玩呢?說真的,我自己評估了一下,好像有比我想像中的稍微沒那麼難。大概也是因為楚王子是個大寶寶了,說的懂、也可以教導,所以,其實累是沒那麼累,不過讓我這個總是計畫一天作息的計畫控面對小孩子不按牌理出牌的時間,確實是有些不大習慣。

楚王子其實生活很簡單,早起吃早餐-玩遊戲-陪做家事-吃午餐-睡午覺-玩遊戲-吃晚餐-洗澡睡覺。除了吃喝拉撒睡之外,最大的樂趣大概就是玩遊戲了。

他其實也不是很愛市面上的玩具,他喜愛新奇,只要沒接觸過的,他都可以玩上一陣子,不過,當然也有一些爸爸媽媽貪玩或是買東買西拿回來的玩具贈品,楚王子就可以玩。

玩法也可以很多變,像是這組從夜市50元附贈回來的贈品-疊疊樂,不管是當作骨牌玩。

DSCF7193.JPG

還是認真地跟媽媽玩誰先弄島的遊戲。

DSCF7182.JPG

楚王子都會很認真~雖然他還不是很懂疊疊樂的樂趣(明明就是要不會倒才是贏,他偏偏很愛弄倒他阿),可是順便練習一下手指的靈活度跟他人遊戲的等待與轉換,也是很不錯呢。

DSCF7185.JPG

小孩子~總是會練一些哄大人開心的小把戲,只要叫他閉眼睛或是瞇眼睛,就會出現可愛的畫面。

DSCF7188.JPG

很妙的孩子,自己一個人面對鏡頭總是很五花八門的表情,如果是跟我們拍全家福,就永遠都是臭臉俠一個。

DSCF7189.JPG

瞧~我是不是很可愛呢?

DSCF7190.JPG

模仿大王的他,現在幾乎只要教一下就會,本來是嘟嘴巴,被他娘我加碼變成捏臉頰的"裝可愛"了~

DSCF7192.JPG

看著他認真專注遊戲的背影,我還是很慶幸我做了這個決定,在這個童年花上一段時日陪伴,雖然我也不是什麼很認真的媽媽,故事書我看心情唸,遊戲我也是撮合著玩,做家事的時候,還會吆喝小子幫忙。

我笑著跟老公說,有個懶惰的麻麻,搞不好會教出個勤勞的兒子,因為媽媽不想抱,所以兒子得勤走路,因為媽媽不想餵飯,所以兒子得學會自己吃飯,因為媽媽不想當個24h隨傳隨到的菲傭,所以玩具得自己收,想要尿尿了,褲子自己脫,雖然聽起來有點狠心,可是,這媽媽的另外一種愛。

我和兒子的24小時週記~會繼續寫下去~


99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