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默默地又過了2週》




進入19週了,下腹部開始隆起,感覺上要跟上腹部不相上下了,雖然每次出門,賣菜的、超市收銀員這些婆婆媽媽們,總是看不出我的肚子,每次總來個耳提面命的"催生",要我多生一個,我總尷尬不知道怎麼回答,我確實已經在生了啊,寶貝兔在我的肚子裡,安穩地住了快5個月了呢~!!

說是藏肚,我想是娃娃裝盛行的關係吧,這幾天認真地觀察了一下路人,有的,我還真不知道是不是孕婦呢?所以,別人不管亂猜,我想我也能懂吧。

反正,我的生活作息飲食,倒也沒有多大改變,想吃就吃,不營養的少吃些,營養的多吃點,怕肚子裡的是個小女娃,那天跟楚爸去扛了豆漿牛奶回家喝,怕懷孕後期那可怕的抽筋找上我,以前不太勤勞吃的鈣片,現在每天吃,吃到我家楚王子每天都會餵我吃藥了。(真的是揪感心~還會說,馬麻好乖唷,這種童言童語)。

肚子隆起,胸部也好漲,常常痛得我很不舒服,總覺得這一胎漲得比上一胎誇張,阿Q的想,我的乳房一定在未來的母乳做準備了,加油加油,第一胎少奶奶的封號,第二胎,一定要努力打破,我不求當個乳牛媽媽,不用做母乳皂、洗母乳浴,只求讓我的孩子順利親餵,餐餐夠她吃,給他足夠的免疫力。

晚上開始不大好睡了,一方面是特別容易感受到寶貝兔的胎動,人啊,真是矛盾,他不動嘛~胡思亂想,他愛動嘛~又吵得我睡不著覺,加上背痛腰痠,一個晚上總是得翻到很累才睡得著。一方面,是隆起的肚子沒辦法再舒服的趴睡了,準備把我的媽媽枕帶下來高雄,開始準備側睡和夾著抱枕睡。

胎動慢慢變得強烈了,本來都是小小的滑動、或是像泡泡破掉那樣,今天中午,居然可以感受到寶貝兔好像在裡頭翻滾一樣,只是,可愛的寶貝兔還是害羞,每一次我發現胎動要讓楚爸聽一聽、感受一下的時候,她就靜悄悄的,目前為止,還是我一個人體會著雙心的感受,其他的人很難跟著我一起享受這種快樂。

最近~被問最多的,就是寶貝兔的性別,到底知道是男是女了沒啊?

我總覺得,大家好像比我還緊張,倒是我和楚爸老神在在,因為我有一種"反正再期待"也沒有用的悲觀精神,哈~在受精的那一刻就已經決定了他的性別了啊。可是,為了想要在秘密旅行的時候添購一點小小衣服,我還是希望知道一下她的性別,讓我知道可以買些什麼樣的小禮物給未來還沒出世的孩子。

所以,預定10/25會去做下一次的產檢,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在10/26晚上開獎。就請大家跟著我一起期待~當然,我內心還是期盼著,他是個貨真價實沒有小雞雞的。


991021

懷孕19週備註(來源:再生緣臍帶血保存中心)

孕婦生理變化
妳的皮下脂肪增厚,腹部明顯突出,一定得穿孕婦裝了。由於胎兒一直在成長,改變母親的身體狀況,有許多懷孕中期的不舒服出現了:腹痛、背痛、頭暈、心口灼熱感、便秘、小腿痙攣、腳踝腫脹等。有些人小血管會擴張,造成臉部、肩膀與手臂會有一些紅色斑痕,生產後即會消失。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頭臀長約為12.5公分至15公分,體重約為210公克。此時皮膚呈透明的粉紅色,皮膚上面被覆著一層白色乳脂狀的物質,我們稱為胎脂,也正開始在形成。

相關飲食
平時可多喝鮮奶,因為鮮奶中含有的鐵質和鈣質是孕婦和胎兒所需的。一般不敢喝鮮奶的媽媽們,在鮮奶中放進黃豆粉和蜂蜜,不但可降低奶味而且對便秘的預防也蠻有效的。再不然也可喝優酪乳,因優酪乳中的乳酸菌有健胃整腸的功用。

注意事項
1.孕婦儘量少站,坐時腳放置在一矮凳上。勿搬重物或手舉高拿東西。正確的姿勢會減少背痛的發生。
2.睡覺時側躺較平躺佳,可以置枕頭於腰下方或兩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