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苦後甘的開始》DSCF8032.JPG




Day1(10/27):高雄桃園機場福岡國際機場→太宰府天滿宮→丸幸博多豚骨拉麵→長崎原爆資料館→和平公園→珍珠體驗→飯店內日式料理→矢太樓夜景飯店

每回出國,總是有工作上的瑣事纏繞,這一次或許是感到心情最輕鬆的一次,但想想好像也是最累的一次,因為沒有找到高雄出發的團,參加了桃園出發的,又是早班飛機,凌晨6點10分就得集合,搞得我和楚爸前一晚才在check行李、產檢,他和小孩小瞇2個小時後,我們就在12點鐘準時出發。

幸好楚楚沒有發現異地而睡,搬上座椅後繼續睡覺,只留下我和孩子的爹在夜晚奔馳的高速公路上相互作伴,也不知道是不是睡不習慣、還是興奮或是擔心,長途又是夜晚的車程,難免讓我想要陪陪可憐的司機。

就這樣一夜奔波,我們在凌晨5點抵達了機場停車場,停車場的人都覺得我們來早了,車程確實比我們預估的早了一個鐘頭,可是沒辦法啊,我們可是從高雄一路北上ㄟ~只能早到不能遲到,到了機場,楚楚也悠悠轉醒,我們感到有些疲累跟肚子餓,只好先去附近繞繞逛逛,買些小7的東西墊肚子(因為我交代楚爸,上飛機會有飛機餐,不要吃太飽)

吃完了,就在機場隨處繞繞,此時孕婦我已經有些體力不支了,而睡了整晚的小子正在精力旺盛,看到花博娃娃,還吵著要跟娃娃一起拍照,現在已經進步到會自己找招牌物,然後說要拍照,媽媽我不拍還不行勒Orz。

DSCF8025.JPG


先幫父子倆跟公仔們合照一張。

DSCF8026.JPG

小子的獨照,在機場的時候,比YA還得用左手輔助,到了日本,在大家團友的鼓舞下,可以比出單手的YA囉。

DSCF8028.JPG

還有一排的彩繪牛,上面都有台灣獨特的圖案,全是國小的小朋友畫上去的,楚楚又吵著要看牛牛跟牛牛拍照。

DSCF8031.JPG

終於集合的時間也快到了,我們在機場保險櫃買了我和楚楚的保險以後,就前往集合,這一次要搭乘的航空是長榮和全日空聯營的路線。

DSCF8033.JPG


拿到護照以後,楚小子也吵著要拿自己的機票,他雖然沒有劃位,不過也有一張自己的機票喔~讓他來張帥氣的出國照吧!!以後就當作證據,小小年紀就出過國了唷(好幸福的小孩啊!!)。

拿到機票掛好行李,我們就準備進去了,此時做了一個很蠢的事情,就是把楚小子的奶粉暫時先拿起來了,誰叫楚爸說什麼怕海關說我們攜帶白粉什麼的,結果後來證明,粉狀物品是可以上機的,回程就不敢再這樣做了。

因為要幫楚小子換尿布,我又對機場的育嬰室感到十分好奇,自從有了孩子,對這種設施真的都很在意,總覺得能越親善,越代表國家的進步,不這樣,怎麼鼓勵大家勇敢生孩子。

結果,機場的育嬰室是holle kitty的耶~超粉嫩可愛的。

DSCF8034.JPG

設備也很齊全,想要尿布的話,櫃子下方就有各種尺寸的,而且不用像國道休息站需要登記,這裡自取就可以,不過各種尺寸各4片,也有濕紙巾等各種用品,冷熱水皆有。

DSCF8035.JPG

最可愛的,當然是牆壁上這個Baby Kitty,小小孩的Kitty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DSCF8036.JPG

很不錯的空間,還有沙發可以坐,跟日本福岡機場比起來,我們的確實是華麗又實用。

DSCF8039.JPG

出來育嬰室後,就會發現一處Kitty專賣店,這個出國娃娃,可是大家經過必拍照片,我第一天穿的衣服還真的成功把肚子遮起來了勒~

DSCF8040.JPG

楚小子雖然沒有特定愛什麼卡通人物,不過鼎鼎大名的Kitty他也是認識,也幫父子倆來一張。

DSCF8041.JPG

再來,就是讓楚小子樂不思蜀的遊戲室了,早班飛機小孩也不多,剛好被他霸佔,只是他也害羞,後來來了個小女孩以後,他就不大敢玩,被我們笑是一個小小"卒仔"。

DSCF8046.JPG

明明以前這應該是我拍照的專利,現在全換了角色,他看到這粉紅色的電話,也給我吵著要打電話,唉,這麼娘的孩子真的不是我們教出來的啦,希望小時候娘不是娘。

DSCF8051.JPG

終於到了登機的時刻,這時候就覺得有小孩真好(噗,不然其他時候都覺得他很討厭嗎?)因為帶著baby所以可以優先登機,連出入海關也可以走博愛櫃台,整個就快好多,而我們的領隊兼導遊小邱姊姊(只大我2歲而已),是個貼心的好領隊,早利用時間把我們的座位排好了,我們領到新的座位號碼就上機囉。

DSCF8053.JPG

楚小子不肯跟我一起拍,我只好自己拍(嗚嗚,到牆角去畫圈圈)

機上我沒拍任何的照片,我們的座位是20出頭,夾在中間的位子不大,楚爸要抱著楚楚,所以夫妻倆就已經有點手忙腳亂,加上楚楚有點歡著要睡覺,所以根本沒有拍照的時間,一心只想快點安撫他的情緒,飛機餐有事先請旅行社預定,不過給了我6個月以上的嬰兒副食品,幸好,楚楚也不用吃,我就收下來。

空姐還會送來一組小玩具,供小孩分心用,不過,我記得上機一陣子,小楚就睡著了,印象中,飛機過程他就是一半時間睡覺,一半時間跟他爸爸玩玩具、看螢幕,除了擠了點,還有起降的時候耳朵不是太舒服,2個小時也終於給我們度過了。

我們抵達了福岡,在導遊引領之下,我們出關了,日本出關的時候都要壓指紋拍照片,我們一開始還以為楚楚也要壓,後來才知道,嬰兒不用啦~(糗)。因為我們優先出關,就趕緊出關拿行李,一拿到行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快餵食我家小孩。

DSCF8054.JPG

一如往常印象的乾淨整潔的機場。

001.jpg

小小的並不大,有著一些小商店,還可以兌換外幣以及詢問觀光景點,我還跑去拿了幾份觀光簡章參考,怕行前功課做得不夠。

DSCF8058.JPG

而楚小子正在快樂地享受他的早餐,他只有一個壞處,就是想喝奶的時候就會歡歡,只要滿足他就OK囉。

到了日本就開始覺得日本冷颼颼,又趕緊拿出行李箱裡的大外套。

等團員集合到齊,我們就上了遊覽車,準備前往我們在九州的第一站。

【九州遊記。未完待續】


991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