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塌塌米+日式料理+美麗夜景》IMG_5121.JPG




Day1(10/27):高雄桃園機場福岡國際機場→太宰府天滿宮→丸幸博多豚骨拉麵→長崎原爆資料館→和平公園→珍珠體驗→飯店內日式料理矢太樓夜景飯店

從長崎市區離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在長崎車站西側,標高約333公尺的稻佐山,導遊形容這座山就好像我們台北的陽明山一樣,而我們今晚要落腳的飯店,就在稻佐山上,據說擁有日本三大夜景。

DSCF8204.JPG

我們抵達的時候,天色已晚,這座飯店就沿著山坡而建,特別的是,大廳就設在9樓喔~而我們住宿的房間是在樓下,導遊先讓我們回房間收拾一下,就準備到餐廳用餐。

IMG_5109.JPG

飯店的大廳還挺為氣派的,隔壁就有個觀景陽台可以看夜景。

IMG_5113.JPG

今晚的晚餐是日式懷石料理,不過吃的是合菜桌,也是挺特別。楚小子在車上睡死了,一路就這樣從房間睡到了餐廳,我們用椅子讓他稍歇,瞧他第一天有多累,累到昏迷不醒人事。

DSCF8187.JPG


菜色算起來相當豐富,份量也都依每桌的人數分配好,果真就像我之前看節目的一樣,日本人用餐光是餐具就一大堆,想想,當日本的主婦也真是辛苦,要洗好多碗盤喔。

002.jpg


除了合菜以外,大家每人都有兩三盤小菜,像是醃蘿蔔、醃菜和茶碗蒸,以及配好的一人一個小小火鍋。

001.jpg

當然,也一定要有天婦羅跟生魚片,導遊說,雖然有人不吃生魚片,但也不要浪費了自己的額度,可以把生魚片丟下鍋裡涮一涮吃掉,也是挺好吃的。

003.jpg

因為等了團友的關係,有點晚開動,口味我也有些記不得了,日本的東西,大多是冷食,這點就跟我喜歡吃熱食不大相符,所以我覺得東西還OK,稱不上十分好吃,但也吃飽了我們的肚子就是了。

大夥兒吃飽喝足,當然就是趕快回房間休息。

我們這次住的房型是和室,全部都是塌塌米,一進房間的時候,整個被嚇到了,一間房間大概3坪大左右吧,放了不少東西,連我們兩卡皮箱都不知道該放哪裡才好。

DSCF8167.JPG

因為導遊入住前有交代,千萬不可以刮壞塌塌米,害我們小心翼翼的把行李箱擺放在塌塌米上,小白臉就怕我一個粗心大意,1萬元日幣就飛走了~

DSCF8171.JPG

日本的飯店都被有浴衣,導遊也很貼心地教導了我們穿法,沒想到浴衣還得小心穿,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是左下右上、還是右上左下,那個小白臉記憶力比較好,我再請他上來回答好了,反正穿對了是文明人,穿錯了就貽笑大方了。

女生也要注意,綁帶子千萬不要綁在肚臍正中央,據說,這是昭告"我賣身不賣藝",總之,原來浴衣也有這麼多學問,我以前搞不好就鬧出笑話了,幸好,以前我很害羞,穿著浴衣是不敢出房間門的。

004.jpg

很小,真的很小,小小的空間放了張桌子,桌上有茶具,隔壁就是小電視、小冰箱和小鏡子,感覺一不小心就踩到彼此了。

005.jpg

浴室就跟我之前住的日本飯店一樣,是一體成型的衛浴,小歸小,但什麼都有就是了。

DSCF8188.JPG

住和式飯店,去用餐的時候就會有鋪床阿姨來幫忙,我看過不少日劇,情竇初開的男女,碰到來鋪床都會特別害羞呢,哈,我們看到床的時候,是特別感動,好想一把躺上去,呼嚕嚕嚕的大睡一場啊。

不過,都來到這個號稱有日本三大夜景的飯店,不去看一下夜景還是覺得可惜,所以,還是忍著睡意,帶著腳架來到大廳閒晃,找了半天終於找到展望台的入口,冒著冷風颼颼欣賞著這美輪美奐的夜景。

IMG_5119.JPG

虧我還得意的跟小白臉說,看吧看吧,帶腳架來還是有用處的,拍夜景少不了穩定的腳架,否則怎麼拍得出夜景的美呢?正在得意之餘,腳架居然就在我輕輕一扳的情況下---解體了。整個斷掉,天啊,我什麼時候變成"神力女超人"啊?腳架壞了那就算了,重點是,我的夜景還沒拍好啊。

整個欲哭無淚,只好用我的手架在欄杆上,勉強拍兩張給大家看,嗚嗚嗚~我的小粉紅就這樣在稻佐山駕鶴西歸了~

DSCF8189.JPG

楚王子正在幫我看看,小粉紅還有沒有機會救回來?我內心倒也不是遺憾夜景沒拍好,一想到接下來都沒有腳架跟著我們,勢必得多依賴人型腳架囉。

拍完夜景,我們真的整個電力耗盡,早早就回房間,本來還想讓小白臉去大澡堂嘗鮮,他整個也沒有興趣,洗完澡,收拾好隔天要出發的行李,我們一家人就沉沉地睡去了。

DSCF8191.JPG

瞧我家小子,多不會認床啊,睡到東倒西歪也還不起床,幾乎到飯店晚上都是一樣的,倒頭就睡,一覺到天亮,他爹忍不住地說,這小子真會享受,出門喝飽玩,上床就睡,天生的玩樂命。

DSCF8199.JPG

隔天一早,我們要去用早餐後,開始第2天的行程,補拍一下,昨晚夜景的白天模樣。

DSCF8200.JPG

幫父子倆合照一張~這張有點偏暗了。

DSCF8202.JPG

今天吃的是自助式的早餐,有沙拉、白飯、醃食、麵包等,種類還算多,只是我們趕時間,加上我實在不吃醃製類的東西,早餐都只拿了一點點,以吃飽為主,就準備迎接第2天的行程,睡飽了一個晚上,總覺得第2天的開始,特別明亮啊。

因為矢太樓實在太小了,難免聽到有些團友跟導遊稍稍抱怨一下,導遊則是安慰我們,放心放心,這天住得是最差的,接下來會越住越好的,是不是這樣?就讓我賣個關子吧!!

矢太樓官方網站:http://www.yataro.co.jp/index.htm

【九州遊記。未完待續】


99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