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姑娘真的很害羞》

DSCF9143.JPG

過了5個月以後,肚子悄悄地變大了,胎動也多了,和楚楚小時候一樣,是個怕黑的孩子,白天都在睡覺,晚上就會起來"舞動",一樣是個怕爹地的小女孩,只要爸爸熱呼呼的大手一放在肚子上,就會安靜不動。

第二胎了,會發生的事情好像意料之事,像是一直在等待的抽筋,某天早晨終於來找我,嚇得我趕緊遵照網友的建議,多喝幾杯牛奶,後來我又上網查了一下,把牛奶分成兩杯,早上早餐一杯,下午或晚上喝一杯,避免鈣質流失得太快,又會抽筋了。

說肚子變大,出門還是不大明顯,加上我買了一條孕婦牛仔褲,穿上牛仔褲,大概就更像是一個發了福,帶著小孩就像生完瘦不下來的婦女,體重也是如此,總在61.8-62.5中間來來回回,開心的是體重控制得不錯,擔心的就是不知道寶貝兔到底有沒有乖乖長大?

因此,很期待可以和寶貝兔見面的日子。

DSCF9128.JPG

這次產檢前得做妊娠糖尿病的篩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胎沒做到,但,都有聽說糖水不是太好入肚,雖然我也很愛喝甜的,不過,想到這麼大一包糖粉,我就很害怕。

DSCF9129.JPG

幸好,有朋友說雖然不好喝,但也不至於太難喝,產檢當天,交代楚爸早一點回家,先把糖粉灌下再準備到醫院看小白兔。

DSCF9130.JPG

就是這杯糖水,雖然不難喝,不過喝完真的好渴,希望我的糖水報告可以一次就過。

因為要做糖水檢測,就很準時地在醫院開門的時候掛了號進門診,先做抽血檢查;呼,當媽真不容易,光是檢查就有數十項吧~護士提供了一些媽媽教室的資訊,正好和我最近上網猛看媽媽教室的時間和場次,除了拿一些寶寶贈品之外,就是複習一下母乳、拉梅茲和新生兒護理。

雖然是生老二,但是,很多事情不是忘記就是假日媽咪遺漏的,希望透過一些資訊來幫我們恢復記憶;當然,拉梅茲是要我家爸爸去複習的,畢竟第一胎,我們只有認真執行了後半段而已。

DSCF9141.JPG

最後,護士給了我一本相簿,我產檢的醫院並不會給我2D的超音波照片,但是會印一張小朋友的4D照片,這個相簿就是用來放這個的,服務真的蠻貼心的,害我一直嚷嚷著,不能在這邊生產好可惜喔!!

大概是準時,量完體重以後就進了診間看超音波,小白兔的頭圍挺大的,醫生預測現在大概有610克了,和我看到的資訊有點超前,太好了,這是最棒的結果,瘦了媽咪胖了小孩!!照例,還是看了各器官,聽了心跳聲,一切正常。

最後就是4D時間,醫生一看4D就暗暗喊了聲不好,我家害羞的姑娘又雙手掩面啦,不同上次的托腮表現,這次出現"沉思者"的手勢,不過找角度的同時,我和楚爸都有看到她臉的輪廓,忍不住地想,還真的跟小楚楚挺像的,還會嘟著嘴,真是可愛極了!!

開始想像,我家這個害羞姑娘出生的模樣,我想也快了,已經過半了,很快就會破百了,到時候...我大概就不能這樣隨心所欲的寫網誌了吧?!!

懷孕記錄:
99.11.23
體重:62.2(+0.4)/610G
週數:23W5D
重要記事:妊娠糖尿病篩檢
下次產檢時間:99.12.21


99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