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完美人妻,也沒有完美婚姻》

p122248414080.jpg

犀利人妻上映後,我受了這部片的預告影響,看了前幾集,原本是期待看到扮演犀利人妻的隋棠,如何扮演好一個完美主婦和最佳妻子的角色,讓丈夫家庭事業兩得意,不過,看到第三集結束,我卻有點沮喪。

她演的好像不是"犀利人妻",是一個完美的家庭主婦,但其實,婚姻正在因為一個無意間介入的"小三"產生危機,嗯~老實說,這實在是個很老套的梗。

我認知的犀利人妻,應該是一個進得了廚房、又上得了廳堂的老婆,這樣於外於內都讓人感到敬佩。

不過,演到幾個扮演主婦的部分,還真的挺像我現在的生活,生活重心全圍著老公小孩繞,陪吃陪睡陪玩,煮飯給老公吃,以老公的住所為住所,很多人問我未來工作的事,說真的,我還真的什麼也沒想,因為我早就跟老公講好,在小白兔出生後的2-3年,要全心當兩個孩子的媽。

我其實一點也不想當個犀利人妻,或者是完美人妻。

犀利人妻:當一個什麼事情都可以自己處理好的太太,只要當先生背後的支柱。

我不是,有些事情我可以自己處理,但大部分事情,我還是喜歡小白臉當我的顧問,即使有時候他給不出什麼鬼意見,當個忠實的聽眾也很好,我不喜歡開車,即使記得媽媽小時候耳提面命,女人最好要會開車,這樣才叫做"獨立"。

但,我不想開,我喜歡當駕駛旁邊的副駕駛。

犀利人妻:有苦自己吞,有難自己扛,一切以先生為天。

我也不是,每次我難過我痛苦我煩惱,我不習慣自己吞,我也從來不覺得不讓他擔心是一種愛的表現,兩個人之所以會想要在一起,"同甘共苦"四個字不是要刻骨銘心嗎?你痛苦他不明白,他痛苦你無法了解,這樣,好像比朋友還不如,至少你會向朋友吐苦水吧?

先生是我的天,但我也從不覺得要以天為主就要犧牲自己所有的一切,先生賺錢養家固然辛苦,太太持家自理難道就不委屈嗎? 沒有誰是天,而是要互相以彼此為依靠。

犀利人妻:對先生百分百信任,絕不懷疑有小三的出現。

我很喜歡片頭的註解,believe中間也藏了一個lie,我信任人,相信世上會有專情不一的人,可是,我也不是絕對論,因為日久生情這種事情,本來就存在這個社會上,而且,沒有完美女人,懂得善解人意的女生,就是不會任性自為;任性自為的女生很難體貼溫暖,這幾乎是不變的定律。

所以,我總是相信,要沒有小三,那就得讓兩個人之間充滿新鮮感,做些兩個人喜歡的事情,聊些兩個人的話題,感情需要加溫。

犀利人妻:進了廚房,不出廳堂。

我是從當了主婦開始,才開始勤保養,以前當上班族的時候,防曬愛擦不擦,睡前乳液也懶得保養,大概是沒做家事吧,有種"不會老化"的錯覺。當了主婦以後,不用出去風吹日曬,卻得面對家裡柴米醬醋茶,我很在乎手腳的年齡,開始勤擦乳液,連妊娠紋我都希望能淡就淡。

我知道,沒有一個男人不喜歡漂亮的女人,我也希望給自己老公一個漂亮的門面,出門的時候我會保持得乾淨整潔,簡單上點蜜粉,這是給他的面子,也是給自己的自信。

我是宅媽人妻,但我也立志當辣媽。

犀利人妻:從不跟老公吵架。

這我更是做不到,我頂多是生了北鼻之後,脾氣改了一些,盡量怒氣不大,時間不長,減少兩個人鬧彆扭的時間,畢竟,相愛的時間都不夠了,要珍惜僅剩的時間;可是,我從不隱藏自己的真心話,我也希望兩個人有情緒要解決。

我想,每個婚姻的背後,一定有他維持下去的守則,我的守則是永遠比今天多愛老公一點,越來越愛,讓感情永遠都停留在新鮮美好的那一刻。

我是人妻,但我不犀利。


991125

"犀利人妻"觀片後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