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習是為了讓記憶重回腦袋裡》

DSCF9221.JPG

前陣子瘋贈品,不過有一種贈品一年不如一年的感覺,想以前懷楚楚時候拿的贈品總是可以讓我們開心很久,現在拿到總是心裡OS"怎麼只有這樣啊"?小白臉每次要去換總是要先考我贈品內容,就怕油錢的價值遠高於贈品。

幾個朋友建議我也可以去媽媽教室碰碰運氣,有時候贈品也不錯,於是又開始上網到處找媽媽教室的資訊,不過,贈品是吸引力之一,更大的部分是為了複習一些早就被我拋到腦後的生產、新生兒、母乳哺育知識。

想起第一胎的時候,雖然產程從凌晨5點到早上10點47分,比起很多產婦短上許多,或許就歸功於自己持續上班的運動加上拉梅茲呼吸法的練習,所以這胎,還是得去複習一下拉梅茲;母嬰同室的三天,我和楚小子的親餵奮戰,我的乳頭撕裂痛,我至今仍無法忘懷,這胎,辭了職要自己帶,我發誓要成功親餵!!

就以這幾個目標去尋找附近的媽媽教室資訊,決定上3場南部的媽媽教室,當然時間和地點也是考量之一,楚爸一定得有空才行,否則,媽媽教室又沒有托育服務。

時間
題目
地點
贊助廠商
12/3()
19:30-21:00
亞培專業講師
拉梅茲生產呼吸法
正薪醫院5樓會議室
高雄市一心一路233
訊聯
12/7()
19:30-21:00
如何成功哺餵母乳/保存DNA與臍帶血的新概念
媽媽餵自由門市(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128)(近明誠路口)
信望愛
12/9()
19:30- 21:30
(1) 生產必修班:如何縮短產程、減少產痛、避免難產
(2) 愛的禮物~臍帶血
柏仁醫院B1會議室(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350)
再生緣


不過,3場上下來,說真的,資訊的幫助不大,拉梅茲沒有台安醫院上得好,或許是因為沒得威脅(台安的護理師總是會告誡我們如果不認真上,拿不到證書,爸爸就無法進產房了),講師也總有一搭沒一搭,我可以體會,為什麼好多媽媽跟我反映拉梅茲沒用!!那是因為拉梅茲真的是一個需要實作演練以及練習的地方。

DSCF9220.JPG

第一場,楚寶貝就陪著一起上,全場媽媽教室只有他一個小小朋友,他還算乖巧,會自己乖乖坐在椅子上聽課,最好笑的是,主持人問問題,他少爺就會跟著舉手要回答問題。

主持人問:一個月內就要生的媽媽請舉手?
結果,他小朋友就舉得高高的,笑翻全場。

DSCF9241.JPG

因為這樣,主持人散場後,多送了一包隨身濕紙巾給楚楚,稱讚他是個乖乖上課的乖寶寶,第一場的贈品包含了一個育兒手冊、環保袋、桂圓紅棗湯、紗布巾、施巴沐浴試用組、克蘭詩試用組、迪士尼的相框和兩包隨身濕紙巾。

001.jpg

最愛的當然就是育兒手冊裡的黑白字卡,又讓我省去做字卡的功夫,兔小妹比較幸福,媽咪自己帶,應該會有比較多的時間弄些有的沒的。倒是施巴和克蘭詩好像每場都有,克蘭詩裡頭還有附贈手冊,可以到專櫃再換試用組。

DSCF9247.JPG

迪士尼送了個小相框,後面有資訊可以再索取學習組。

DSCF9191.JPG

之前寄來的英文CD已經在試聽,不過楚小子興趣不大,看看有沒有圖畫書可以看。

第二場是在媽媽餵門市辦理的哺育母乳的課程,母乳還是我至今最驕傲但也最痛苦的回憶,不過課程內容還是偏淺,只有按摩牽引乳頭等動作我想可以在懷孕期做,至於母乳大作戰,我想,還是在生產前努力到母乳協會上去做功課。

我都能夠從沒奶餵到有奶,這胎要從瓶餵努力到親餵,我一定可以的(握拳)。

DSCF9337.JPG

這場次沒有送環保袋,內容物只是把紗布巾變成尿布、桂圓紅棗茶變成一之鄉彌月蛋糕。

DSCF9338.JPG

不過,尿布裡除了試用尿布以外,還有濕紙巾,倒是挺驚奇的,至於入會申請還可以再拿到試用包,不過得有尿布外裝上的印花才行。

第三場上的時間最完整,也是令我最起雞皮疙瘩的課程,因為講師是婦產科醫師,上的是一些關於產痛、難產的相關資訊,看到一些難產的情況,難免就會覺得害怕,每一次生產,其實最大的願望就是平安順利和孩子健康。

DSCF9373.JPG

這場的贈品也最...不怎麼樣,送了看護墊2入、濕紙巾、寶寶襪和緊實霜試用包一小包。

002.jpg

媽媽教室大致上先上到這邊,至於回到北部有沒有機會再去上,我想,再評估體力、時間和路程吧。和其他媽媽比起來,我的戰利品還真是單薄的可憐~哈哈XDDDDD

相關資訊:
1.S-26媽媽教室
2.優生媽媽教室
3.再生緣臍帶血媽媽教室
4.美商永生臍帶血媽媽教室
5.美強生A+媽媽教室
6.訊聯媽媽教室


99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