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卸貨的日子,一點一滴逼近》

DSCF9978.JPG

就在即將邁入3字頭的歲數,我家寶貝兔的週數先來到3字頭,每天都很疲累地為了搬家奔走,感覺這一次特別緊張寶貝兔的狀況,不過緊張歸緊張,搬家的事情還是不能緩,只能靠著調皮可愛的好動來感受小白兔的健康。

本來預定的婦產科產檢就落在搬家後的幾天,高雄貼心服務的婦產科還打電話來提醒我怎麼沒去產檢,我內心十分感傷,因為服務好、環境不錯、醫病關係也佳,說真的,要離開高雄左營,最捨不得的大概就是這家產檢的婦產科。

本來想去長庚看的,不過評價不錯的醫生都額滿,暫時插不進去,又還在忙碌搬家的事情,索性就回生楚楚的醫院,給原來的醫師看一下,也算是多聽聽其他醫生的看法,下次大概就要認真去排長庚了。

忘記週六整天休診,早上先搬了一趟,晚上又跟著楚爸去大同家電特賣會後,就跑去醫院當首發,我喜歡現場掛號的感覺,尤其掛到1號最開心,不用在那邊數著還有幾個人。

因為是第一次回醫院看,護士還很用心地先做了些衛教宣導,提起我的母乳之路,我真的是有滿富的經驗可以分享,護士看我這麼認真,也鼓勵我第二胎繼續努力,聽到她說一二胎的狀況會有差異,我還蠻滿心期待,期待不用擠乳冰冰箱,期待出門不用帶擠乳器、冰寶的日子,我要加油。

量完體重、講解完母乳之後,就輪到我們進婦產科,醫師看起來還是沒什麼改變,不過,好像不是太記得我,我照例躺上床,開始照超音波。

進入30週了,小朋友也照不到全身,確定小白兔胎位已經正,身體是偏我的右邊,量了一下頭圍和肚圍,目前體重估計在1400-1500克之間,約小一週,算在正常值,我回去翻了一下楚的,確實和楚楚差了1-200克左右,因為我走到哪裡,肚子都被嫌小,還有前前同事懷疑我只有3.4個月,幸好,"肚子雖小、寶寶正常"。

沒有4D可以看,小白兔反倒願意給看正面,看了小眼窩;鼻子、嘴唇牙齒,還聽了心跳(這應該是新機器,之前楚楚產檢都沒有),140幾下的心跳聲,也很正常喔。

看到兩腿之間,醫師說之前應該有說是妹妹,確定是妹妹,哈,說真的,每換一次醫師,我最怕的就是性別翻盤,總算是打了強心針,這個確定沒有小雞雞的。

一切正常,所以沒一會兒就出診間了,醫生護士都交代,如果半天沒有胎動,一定要快點回診,看到這我不禁有些慚愧,小白兔真的是太愛動了,她只要不動,我就覺得很幸福,不過,現在起,還是認真記錄胎動才對。

至於孕婦目前的狀態,就是累,頻尿,即使用了托腹帶還是腰蠻酸的,又抽筋了一次,幸好楚爸在身邊,他幫我扳一扳就不痛很多,新家眼看著就要好了,小白兔等媽咪喔,媽咪要準備一間房間和遊戲處給妳和哥哥喔~

008.jpg

懷孕記錄:
100.1.8
體重:62.8KG(+1kg)
寶寶體重:1450公克(+400g)
週數:30W
重要記事:無
下次產檢時間:100.1.22
 
1000112

懷孕30週備註(來源:再生緣臍帶血保存中心)

孕婦生理變化
妳的皮下組織增加,外陰部的皮膚顏色變深。身體也會感到愈來愈沉重,行動也愈加不便。由於子宮壓迫會有心悸、噁心、腹漲或感覺呼吸困難發生。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現在由頭至腳大概長43公分,體重約1350公克。胎兒此時的聽覺發育幾乎完全成熟,對外界的聲音均有反應,眉毛、睫毛也已長出,指(趾)甲差不多都長齊了。

相關飲食
此階段需攝入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C、葉酸、維生素B群、鐵與鈣質。尤其是鈣質,若攝取鈣質不足,易有腿部抽搐的現象。

注意事項
1.若發生太多不規則的假子宮收縮則需多休息。
2.腰痠的情形仍會持續,睡的床墊不可太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