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一點小幸福都讓我好快樂》

DSCF0113.JPG
(閃光文,請帶墨鏡入)

我的夢 現在瘦瘦的 一下子 就滿了
你的愛或許不是最美的 你的手卻很厚 很念舊

搬進新家也有一個禮拜了,晚上多半過著採買的生活,我們家的習慣是晚上楚拔會陪著楚楚玩、洗澡然後入睡,我有時會膩稱,老公下班就是我下班,因為楚小子會完全黏著拔拔,而我就做著一些可能白天無法完成的工作,洗衣曬衣甚至寫文章,都是我自由的時間。

如果說生了孩子對婚姻最大的衝擊是什麼,那或許是夫妻倆的相處時間被切割了,吃飯的時候,一個忙著盯、一個忙著餵,聊聊工作一兩句聊表慰藉;本來該是夫妻窩在沙發上看電視談心的時候,小孩黏過來吵著要人陪玩;洗完澡還可以牽牽手一起上床睡覺的日子,現在都變成楚拔和楚楚先入睡,我這個主婦忙完剩下的工作才上床。

有時候,一整天聊不到兩句,因為晚睡,所以我會晚起,老公要上班,所以他得早起。

那天想到有事還沒說,就貼在門板給老公留了張小紙條,交代他要記得吃藥,把身體養好。也沒想到他會回紙條,隔天起床,卻看到門板多了張紙條,是他交代我要多喝溫水和甘蔗汁,心裡突然暖暖的,幸福滿了起來。

有天一起入睡,我沒有留下紙條,隔天卻看到了這張可愛的紙條。
"Dear 婆
今天晚上就拜託妳了,晚上我會準時下班吃飯的唷。公"

看到我都嘴角上揚了,什麼叫做晚上拜託我啊,整個好好笑,可是寒冬中卻很溫暖,有小白臉白目的留言,讓我一整天心情都很好,這才懂得什麼叫作生活中的小幸福。

原來,我的心現在變瘦了,不需要一大長篇的情書哄我,也不用鑽石項鍊,只要一張幾句話的小紙條,我就能甘願為人夫做個黃臉婆、下廚房。

或許,我們生活中多了很多忙碌,多了個蘿蔔頭團團轉,
但是,我們始終互相關愛、互相疼惜,這就是我們這輩子最好的禮物。

所以,老公,明年我們能不能當對"狠心"的父母,丟下孩子兩個人去逍遙一陣子呢?!!!


1000121

我很喜歡梁靜茹這首歌,也不斷提點自己,生活的快樂是靠自己創造來的,把心餵飽了,人就快樂了。

瘦瘦的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呂聖斐

在童話很遠的世界漂流 完美是個多奢侈的念頭
終於蒐集夠多的傷口 才懂 八十分的幸福已足夠

你讓我感動是多過心動 踏實卻比浪漫來得持久
朋友還在懷疑我的選擇 而我 不當仙女已經很久了

我的心 現在瘦瘦的 很容易 就飽了
爲了搶快樂 搞得不快樂 爲什麽人總那麽傻呢
我的夢 現在瘦瘦的 一下子 就滿了
你的愛或許不是最美的 你的手卻很厚 很念舊

如果一個人 一輩子 只能分到 一塊叫做幸福的蛋糕
寧願一小口 很小口 品嘗味道 不想過癮的一口吃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