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葉光輝、部落傳奇》

IMG_6336.JPG

12/25(六)朝陽假期飯店早餐→紅葉少棒紀念館布農部落蓋章(本島完蓋)、下午茶賦歸

墾丁台東的行程,也走到了最後一天,今天的功課就是要把最後一個台東的章完成,然後早點起程回高雄,讓楚拔拔有時間可以休息,長途跋涉的司機小王是最辛苦的,所以我也沒排幾個行程,大致上就是去紅葉以及布農部落蓋章。

沿途經過紅葉溫泉公園,因為風災受損,至今也還不能開放。

紅葉少棒紀念館就在紅葉國小旁邊,小小的2樓房子,記得小時候跟爸媽來印象就是外頭有打棒球的立牌,這次感覺變化不大。

001.jpg

紅葉少棒紀念館,顧名思義就是紀念紅葉少棒隊過去的歷史,陳列了昔日使用的球具、少棒英雄史、珍貴照片、文物等,那段台灣少棒在國際發光發亮的痕跡。

002.jpg

其實那段歷史,我還是在電影上看來的,其實有沒有在國際上發光發亮是一回事,如果能夠在這樣卑劣的環境底下,創造出好的成績才是讓人感佩的;我對棒球說熱愛也沒有挺迷,說完全不懂,其實也當過幾年職棒的球迷。

陪著球員在球場上拼戰,要不是幾次的假球事件都讓我灰心至極,我應該還是很喜歡這個運動,可惜的是,在台灣運動的推展腳步始終如老牛走路,幾個優秀的選手全是靠自己苦拼才能有今日的成績,我只希望不要老是回顧過去的美好,放眼未來,投資更好更多的運動環境給我們的台灣選手才是真的。

IMG_6331.JPG

我也多麼希望有朝一日,當我的孩子告訴我,他要當個優秀的運動員時,我也能驕傲地說,去吧孩子!!

離開紅葉館以後,我們準備往另一個布農部落去,途中經過紅葉橋,吸引我們下車拍照。

003.jpg

那天天氣真好,每次都這樣,快要結束旅程了,老天爺就會賞臉給個好天氣。

IMG_6345.JPG

因為路標指示有點怪,我們搞不清楚方向,還在這座鹿鳴吊橋下徘徊了一陣子。

IMG_6348.JPG

因為他是個吊橋,但不確定是否可以通過轎車,直到我們見到當地人開著車過來,我們才敢過去,第一次開車過吊橋,還真是令人心驚膽跳啊!!

004.jpg

過了吊橋就可以沿著指標來到我們這次的目的地-布農部落,布農部落需要事先購票入場,他們稱之為贊助卷,每張150元,可在特定地方抵用消費100元,我們也在門口看到一堆紀念章,想起今天重要事,售票人員詢問了一下後方服務人員,拿出了延平章,讓我們完成了本次旅行的目的。

005.jpg

布農部落,其實是一位牧師創辦的,一開始是希望藉由教育的方式,來協助原住民小朋友,不只創辦了幼稚園,又提供課後輔導,結合大學生辦教育營。

爾後,藉著布農文教基金會的創辦,將服務項目擴大,八十三年起, 白牧師試圖尋找一個文化傳承與經濟生機兼顧的模式, 布農部落正是實踐希望工程的場域,有點像我在吳哥參觀的吳哥學校一樣,透過部落的經營方式,一方面行銷部落文化;二方面提供給部落經濟來源(販賣手工藝品、提供休閒娛樂)。

006.jpg

我們在這裡就看到了很多原住民的商品,織品、衣物、自製果醋、精油皂等,不過,我還是覺得行銷應該可以再更加強,不然的話,可惜了這樣的構想。

007.jpg

而整個布農部落也提供了住宿的場地,可以預約相關的表演文化。

008.jpg

而山中咖啡屋是我最愛的地方,面對鄰近的青山綠水,點杯飲料吃個下午茶,愜意又悠閒。

009.jpg

這裡飲品和土司的價格和外面的庭園餐廳相差不遠,不過,就當作建設部落的贊助金也不錯啦。

010.jpg

只是,他們用了特色桌椅,卻忘記享用的時候可能會發生意外,我的飲料一上桌就打翻了一半,好可惜喔。

IMG_6394.JPG

園區中的一區小木屋。

IMG_6408.JPG

我們就坐在這樹下,吃著吐司,想著微笑319以來的點滴,好笑的是,老公居然發現了過去蓋了偽章而我卻不自知。

IMG_6410.JPG

休息,是為了讓我們走更遠的路;冒險,是為了讓我們培養更多的勇氣。

IMG_6414.JPG

下次,搞不好可以來這裡辦個家族旅行,到時候,小白兔跟小楚霸王應該是到處趴趴走了吧?

布農部落網頁,這裡去

轉眼,離開南國都已經快滿一個月了,這系列遊記終於也要告一個段落,雖然每次寫完遊記總是有種失落感,卻也有種興奮感,因為結束代表著新的旅程計畫即將開展,對吧?

【告別南國遊記。完】

回顧其他南國遊記
《幸福行》告別南國之本島完蓋之旅‧行程‧開銷
《幸福行》告別南國之本島完蓋之旅‧墾丁伯利恆民宿
《幸福行》告別南國之本島完蓋之旅‧伯利恆人物寫真‧船帆石
《幸福行》告別南國之本島完蓋之旅‧東之鄉大旅社
《幸福行》告別南國之本島完蓋之旅‧富里花海
《幸福行》告別南國之本島完蓋之旅‧池上花海
《幸福行》告別南國之本島完蓋之旅‧關山花海
《幸福行》告別南國之本島完蓋之旅‧知本朝陽假期溫泉飯店
《幸福行》告別南國之本島完蓋之旅‧知本溫泉音樂祭


100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