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雖小~志氣高!!》

DSCF0952.JPG

終於,也搞懂了預約診的時間。

小白兔原訂應該是上週六就應該產檢,不過,剛好遇到年假,醫師很自然地又延後了一週,算一算,3週才又知道小白兔的近況,大概是已經習慣了2週1次的頻率,感覺這次產檢離上一次好久了啊!!

因為上次醫師說寶貝兔有點小,這個過年,我幾乎也沒忌口,只要有胃口就吃,至於體重,就拋到腦後吧~等生完,再跟老公一起進行魔鬼減肥,可是年後回來量,體重好像沒什麼進步,就連肚子也始終是藏著。

雖然說我自己覺得肚子有在長大,畢竟過去的"妊娠紋"可不是痛假的,寶貝兔在裡頭翻滾的時候我也能深刻感受到,她覺得小套房住得不大舒適的感覺,一雙腳老是要踢出肚皮,得用力推回去,才肯回去,不過左邊突出腳,請她縮回去,右邊又突出屁股~真是令我啼笑皆非。

好幾次都失眠,可是早上又貪睡,只好犧牲午睡,希望晚上可以早點睡。(其實失眠也跟楚爸的打呼聲有關,這也是為什麼我希望可以兩個人一起瘦的原因,我好懷念那個不會打呼的小白臉)

出門遇到鄰居、房東太太或是路人甲乙丙丁,都不相信我下個月就要生了,直說,肚子看起來怎麼可以這麼小呢?

我自己可不覺得小,不過今天去婦產科跟其他孕婦比起來,我還真像是4.5個月的孕婦,下個月要生這5個字,跟我一點也不搭啊。

除了腰痠跟失眠,後期的痛苦大概就只有好動的兔子讓我覺得不舒服,其它都還好,有一陣子沒有抽筋上身了,水腫好像也沒有找上我,總之,雖沒有到健步如飛的情況,但至少,一般般的家事、照顧楚小子幫他洗澡,我還是持續做著。

好像離題有點離遠了,今天是要來說說產檢的狀況,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們預估了號碼,早上還跑去北投玩樂,回家吃個飯才好整以暇的出發到長庚,誰知道我的預約單上可是寫著12:30呢!! 我們卻一直要到19:30才到醫院,而且幸運地剛剛好,就是剩1號輪到我們,嘿嘿嘿~果然失敗是成功之母,上次苦心等待,終於換來今天預估時間的準確。

晚上的診,好像沒有護士幫忙驗尿、量血壓、體重等例行公事,所以我連體重都沒量,就進了診間,醫師照例巡迴在"各孕婦"之間,躺在床上有點無聊的我,還錄了一下小白兔的胎動影片。

醫師才進來,咻咻咻三兩下就照了幾張超音波。

DSCF0953.JPG

這應該是量腹圍AC~大約有36週,頭圍BPD~有點小,才32週,體重一舉突破2000,來到了將近2400克,老公說有補有差,瞧~過了3週多了800克出來。

DSCF0954.JPG

快速掃描中,隱約只聽到醫師說,沒有兔唇。

DSCF0955.JPG

很快地,醫師就結束了看診,先是說了很正常OK,後來又補了句,妳家小孩今天不大配合,臉也遮著,腳也合起來,不大給看!! 哈,話說我們家的小白兔個性還真的是很"閉素",從剛產檢幾乎就沒有好好配合過。

發現這胎都沒有看過胎動影片,給大家看一下二寶的胎動影片吧!!



好快,時間已經來到了35週,眼看著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就要生了,如果說像我同學一樣生快點的,搞不好下禮拜就生了,問我緊不緊張?其實也還蠻緊張的,畢竟離新手父母也已經有一段了,不過,我還是感嘆好日子不多的心情比較多!!

只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能順利~生產也平安,見到我健康平安可愛的丫頭,我就很安慰了!!

懷孕記錄:
100.2.12
體重:63.4KG(+0kg)
寶寶體重:2396公克(+726g)
週數:35W
重要記事:進行乙型鏈球菌檢查(自費NT700)
下次產檢時間:100.2.19


1000212

懷孕35週備註(來源:再生緣臍帶血保存中心)

孕婦生理變化
妳的體重目前為止大概已增加11公斤至13公斤,子宮底已到達肚臍上方15公分處,妳可能頻尿、便秘、腰痠背痛的情況更嚴重,晚上也睡不好,情緒也較不穩定。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身長約為49.5公分,坐長31公分,體重則約有2450公克。寶寶的聽力已發育完全,會接受外界的聲音,有快樂或不快樂的表情反應。循環、呼吸、消化及性器官功能已發展成熟。由於皮下脂肪仍不十分足夠,寶寶如果這時出生,還需放在保溫箱中。

注意事項
1.請準備好生產時需用的衣服與器具,同時也要準備好寶寶要使用的奶瓶、衣物等。
2.若孕婦心情緊張或情緒波動,可以與丈夫、朋友或自己的母親多聊聊,以緩解壓力。
3.若突然發生頭痛或水腫變厲害,請即刻去看自己的接生醫師。
4.請安排下週的第七次產檢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