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濃濃、幸福滿滿的小鎮》

DSCF1068.JPG

明明北投和三芝的遊記還在連載,不過我想打鐵趁熱,先把平溪這段孕媽驚險刺激的旅程做個交代,往後的遊記再慢慢來補。

話說,楚爸假請好了以後,從下午出發我決定改成上午,想說來順遊個平溪線各站,以前去過的平溪站、菁桐站、嶺腳站都有不少小景點可以逛,我總是貪心的,難得有個機會帶楚小子火車初體驗,不玩個過癮實在有違我的"旅經濟"。

不過這一切,真的是如意算盤打太好,萬萬我也沒有想到,人潮根本就比我預期的多出很多,不要說順玩了,就是能夠"順利"地抵達十分,已經是萬幸。

早上我還是起了大早(旅遊控就是旅遊控,平常愛賴床,只要有行程一定第一個起床),反倒是楚爸和小子都還在呼呼大睡,我一邊整理行李,把楚楚的東西以及用品分裝成兩個背包帶,重的給楚爸背,我就負責背輕的,然後為了趕上火車,準時在8點半把兩個人叫起床,整裝後出發。

因為林口的捷運尚在產出中,所以我們必須先搭接駁車到台北車站,抵達台北車站後,我們聽到瑞芳火車即將開的訊息,趕緊買了票,進了票閘口才被通知車子已經開走了,下一班又是一個鐘頭後的事情,嚇~只好在台北車站逛逛,我還跑去入手微笑章一枚,然後好整以暇地在月台等待火車。

DSCF1012.JPG

邊嗑零食,我邊研究著從旅遊服務中心拿來的瑞芳-菁桐時刻表,超建議要搭平溪支線的伙伴,要去拿在身上放,這樣可以掌握各站的開車時刻,也可以讓每個點連起來更順暢,此時,我還傻傻地規劃著下午的行程,想著去這裡、那裡不亦樂乎。

DSCF1014.JPG

隨著火車時刻的逼近,月台上等待的人群也越來越多,我開始覺得有點恐慌,身旁就掛著腳架,我還一直提醒著自己,等一下千萬不要忘記腳架,但,就在火車來的那一刻,腳架好幫手就這樣被慌亂的孕婦放在座位上而不自知。

DSCF1018.JPG

上車後,我幸運地檢到了一個位置坐,而楚爸就這樣抱著楚楚,楚楚的初體驗很興奮~跳上跳下的。

DSCF1022.JPG
(火車坐好久喔~,麻麻,我們要去哪裡啊?)

直到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我看著別人身上背的腳架,我才猛然驚覺,我我我我...我這個豬頭把腳架遺落在月台的座位上了。

正在煩惱和懊惱的時候,跟楚爸商量下瑞芳要先向台鐵確認,今天確定是沒辦法帶著腳架去拍天燈了,但我不想連腳架都重買啊!!!!!

DSCF1025.JPG

一下車,更不得了,出現了一大群的人潮,大家都是要買平溪線一日卷,趕往平溪的,因為開車在即,慌亂中,我也擠進去買票,請楚爸去值班站長室詢問。

DSCF1028.JPG

平溪一日卷售價NT54元,可以無限次上下平溪支線,是很划算的,好像購買十分瀑布也有折價,平溪支線小火車也彩繪得十分可愛,不過人真的超多~我們已經趕不上車,只好繼續等1個小時,趁著這個時間,我們去值班站長室表明失物,請他們留意。

幸好,他們一下子就為我們找到腳架,表示會放在台北車站的值班站長室,請我們回程去取就可以,弄丟東西的遺憾總算是"有驚無險"。

DSCF1036.JPG

等待的時間,我們就跑到瑞芳後站的老街去找7-11順便覓食。

DSCF1038.JPG

天氣還不錯,我們紛紛都在這邊脫了衣服。

吃飽了以後,繼續回到瑞芳車站等小火車,這趟小火車滿滿都是人,但終於也讓我們擠上車,碰上了好心的學生讓位給我這個孕婦坐;不過,隨著平溪火車一站一站地過,上來的旅客也越來越多,就在某站的時候,上來了一對夫妻,那位護妻心切的先生,一上車就對著車門旁邊坐著的我大喊~"可以讓位給孕婦嗎?"。

我一時好尷尬,站在我前面的老公默默地指著我小聲地說:"她...也是孕婦",後來我隔壁的先生才識相地讓了點座位給她,而楚爸則是被上來的人潮擠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去。

不知道是不是愧疚還是如何?那位孕婦一直碎念著他老公,說把我們一家三口隔得太遠了,我只好假裝閉目養神,裝作沒聽到,實在是很囧,也很佩服他老公。

DSCF1067.JPG

等到要下車,已經是幾到水洩不通,一下車又是滿滿的人潮~厚厚~這就是平溪天燈節的魅力吧!!

DSCF1071.JPG

十分寮,天燈的發源地,有個靜安吊橋可以走,不過我實在不想破壞規定走在鐵軌上,沒有過去拍照,看著滿滿的遊客走在危險的鐵軌上,心裡有點怪怪的,因為旁邊斗大的標示不是說不能走嗎?

看到幾個很瘋狂的鐵道迷,火車ㄅㄨㄅㄨ地進站時,還是冒著生命危險在車頭前拍照,我覺得這樣真的會造成麻煩,屆時出了狀況,真的會很難收拾,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在龜毛,楚寶貝吵著要下去走鐵軌的時候,我還是挺堅持地沒有下去走。

DSCF1072.JPG

這裡和勝興、車埕車站的鐵軌不大相同,確確實實會有火車經過的,所以我怕死不敢去走。

DSCF1073.JPG

天還沒黑,十分老街兩旁早已擺出天燈陣仗,所以很多迫不及待的人已經開始放起屬於自己的天燈,色彩繽紛,上頭寫滿了大家的期望,不過,在窄窄的鐵道上放起天燈,還是得小心風向,一不小心天燈就撞上東西燒掉了。

DSCF1075.JPG

盛大的活動,連記者、電視SNG車都不會錯過,不知道有沒有人在電視新聞上看到我們啊?

DSCF1076.JPG

天燈的各種顏色還有涵義,可以挑選自己想要的願望選擇顏色,滿足了大家對於希望的想望啊!!

因為平溪天燈節在14:00的時候,憑火車或接駁車的票根可以換取免費的紀念品,有礦工帽、磁鐵和鉛筆組可以選,一張車票可以兌換一個,還可以參加晚上的大型施放天燈活動,所以貪圖免費無料的宅媽,又秉持著旅經濟的原則,先跑去天燈的會場領了紀念品。

看大家都選了礦工帽,我忍不住也選了一個,不過另一個我就很務實地挑了天燈磁鐵,回家以後還是覺得超划算,不只有一張明信片般的大磁鐵(祈福磁鐵留言版),還有四種希望選項,反正我家有個大鐵門讓我貼,拿來保佑也是很棒。

DSCF1242.jpg

學業好犀利就趕緊來貼老公的課表。

DSCF1078.JPG

而這個礦工帽是類似燈籠的組合,頭上會有各種色彩的LED燈會亮,很炫,不過晚上遇到下雨,帽子淋雨就變形了,算是好看等級,不能算實用級(迷之聲:宅媽妳不會連這個都要計較吧?)

DSCF1082.JPG

就在領完紀念品,跑到路邊組裝完畢後,我們才真正開始旅程,老公還在奇怪,不是說可以兌換天燈嗎?我們才豬頭地發現,原來天燈不是現場領取,而是先拿報名回條,選定要參加的場次後,等待集合時間到才可以施放,幸好,發現得早,我們還報名到了第6波。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後悔沒有早點取得報名單,害得我們晚上差點面臨露宿街頭的窘境。

DSCF1086.JPG

已經忘記以前來到十分的印象,不過街道旁到處都是熱鬧的小攤販,我覺得很像是日本的夏季祭典般,只差我們沒有穿著特定服裝,有賣小吃、賣小天燈,到處都擠滿了人,也來了很多不同膚色的外國人來看這特別的活動,感覺很不賴。

天氣也意外地好,沉重的羽絨衣都被我們收進背包裡,楚楚還曬的兩頰紅通通的。

DSCF1088.JPG

各式各樣可愛的天燈吊飾,沿路楚爸都在物色要不要買一個回家,不過因為實在想不到可以吊在哪裡作罷!!!!!~

逛著逛著,走到十分國小的門口,熱鬧的舞龍舞獅不知道在舉辦什麼活動,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十分國小的小朋友在籌備畢業旅行的基金,所以舉辦一些義賣活動,詢問一下他們希望可以去花蓮旅行,我就盡了點棉薄之力買了張小朋友自己作的明信片(NT50)。

DSCF1094.JPG

在等待去菁桐車站的同時寫了明信片,貼上自備的郵票後...寄給自己,希望十分國小的小朋友能順利地去花蓮畢旅喔~

【平溪遊記。未完待續】


1000219

~覺得紫的遊記不錯的,按個推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