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趴趴走..》

DSCF1247.JPG

我想,是為了把握剩下的好時光。

記得第一胎懷楚的時候,到了36.37週的時候,我就好想生他,因為超級想要看看他可愛的樣子,雖然很多前輩媽媽都說,生下來又是另一個恐怖的階段,不過新手媽咪就是一個"憨膽"不怕死;這一胎,因為比較累,體重增加得很少,我一直害怕會有早產跡象,不過,看起來我的肚子套房設備還不錯,兔寶貝雖然長得不大也不快,不過都還是健康寶寶,所以我想,如果住到40週應該也還OK吧?

因為小孩在肚子裡,真的比在肚子外好照顧太多了,哈。

所以上個禮拜幾乎是在彌補過年宅在家的遺憾,連續去了北投、三芝、平溪,還跟爸媽去了兩天的花卉博覽會,因為我已經答應我家老爺,生完小兔,至少、至少要閉關6個月,讓他平安度過半學期才行!!

一邊去玩,一邊還是要注意小兔的產檢時間,因為要配合醫生的日期(他要出國),原本2週1次的產檢,又提前了一週,玩得累累的花博回來,我休息後吃飽就衝醫院產檢。

DSCF1141.JPG

最近腳抽筋的現象不多了,腰痠了點,在床上睡覺翻身是有點困難,不過,都還可以接受,連續走了幾天路下來,倒是小腿肚有點痠痛,然後在花博的第一天中午,我流了鼻血,老爸頗是擔心,所以提醒我在產檢的時候一定要問問醫生。

本來以為經過上次的成功等診後,這次等診的時間應該也抓得剛好,怎麼知道,我一去,才到105號,就又等上了2個小時的時間,如果說產檢有什麼最不能忍受的,大概就是這摸不著邊的等待。

終於,等到我們夫妻進診間,聽到醫生在跟即將臨盆的夫妻交代事情的時候,突然之間,我又覺得很安心、放心,至少他是個認真的好醫師,把小孩的狀況說明的很清楚,產婦才不會"怕怕的",然後,又覺得我家的小孩都還蠻貼心的,後期幾乎是沒讓我擔心過什麼胎位不正、肩難產、臍帶繞頸的危險狀況,感謝老天爺、感謝我貼心的孩子們。

DSCF1243.JPG

躺上床後,醫生又像旋風般掃進來看超音波。每回第一個看的一定是胎位,量到頭圍的時候,問了一下週數,我家的丫頭還是頭小了些。

DSCF1244.JPG

不過肚圍跟體重就有跟上週數,醫生又看了一堆器官、腿骨,發展都很正常,沒有疑慮。

DSCF1245.JPG

丫頭這次就很配合,腳也沒有合在一起(是被媽咪在網誌上罵多了嗎?),醫生只說這一看就知道是女生,呵呵,幸好沒翻盤,不然會嚇死我一顆心臟。

DSCF1246.JPG

這張超音波,我忘記醫生是照哪個部位了,最後照到孩子的正面,醫生說眼睛在這、臉頰嘟嘟的,又是一隻手托腮在下巴,哈,我真擔心我這女孩是個標準的內向小孩,這樣跟我的形象就太不符了啦,不過又想到,已經有個活潑好動的楚王子,來個文靜乖巧的兔公主應該也不錯,就默默期待兔公主的降臨。

照完超音波就是問診,醫生說孩子的狀況都很正常,上次做的檢查也過關,沒問題的話就2週後再來吧。我問了流鼻血的問題,醫生說有些媽媽會因為濕度、溫度的改變而流血,除非家裡有鼻咽癌的病史,不然不需要太擔心~

不過,我還是不要再這樣逞強了,也該是時候準備我家兔公主的東西..以及做好母乳媽咪和月子媽咪的心理準備吧!!!!~加油!!

懷孕記錄:
100.2.19
體重:63.8KG(+0.4kg)
寶寶體重:2396公克(+182g)
週數:36W
重要記事:乙型鏈球菌檢查陰性
下次產檢時間:100.3.5


1000221

懷孕36週備註(來源:再生緣臍帶血保存中心)

孕婦生理變化
胎兒已往下降,胎位也已固定了。由於母親的腹壁與子宮壁已變得較薄,寶寶的手肘、小腳和頭部有時會清楚地在孕婦的腹部突顯出來,受空間的限制,胎動較少。孕婦會常感疲勞,背部痠疼與骨盆腔不適仍持續。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身長約為50公分至51公分,坐長(頭臀長)約為32公分,體重則有2700公克。寶寶的腦正快速地發育成熟,他(她)還會眨眼睛;指甲長長,可能會超過指尖;腎臟已發育完全;肝臟也已能處理一些代謝物了。寶寶的身體會變得比較圓胖,臉上的皺紋消失。

注意事項
孕婦上下樓梯與洗澡時需注意安全。

第七次產檢
這星期需做第七次的產檢:
1.問診:有無不適症狀,如出血、腹痛、頭痛、痙攣、嚴重水腫等。
2.身體檢查:體重、血壓、腹長(宮底高度)、胎心音、胎位、水腫、靜脈曲張。
3.實驗室檢查:尿蛋白、尿糖。

*醫生可以經過超音波或觸診估計出現在胎兒的體重,妳也可以請教醫師應如何正確 a監測胎心和胎動。
*下次產檢是於第三十八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