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心闖入"喵"的世界》

000.jpg

最近有一拖拉庫的遊記、食記要出清,不過,我還是挺隨性的,想從最有印象、最想寫的遊記開始,話說,那天從北投回來以後,隔天我又想去試試"三芝櫻花戀",測試三芝的櫻花開的怎麼樣,最重要的是,很想去蠻有味道的"芝柏藝術村"看看。

沒想到,去北投的時候,沒下雨,去三芝從頭到尾都在下雨,我們先去了趟三芝遊客中心、李天祿布袋戲館(遊記稍候待補),本來是要去三芝的"四個孩子民宿"開的動物教堂用餐,或是我之前就查好的"格子窗藝術咖啡"喝個下午茶。

不過沒想到,等我們抵達的時候,卻都意外槓了龜,本來還有很有名的義式披薩屋可以選,不過,我眼尖的發現芝柏路上這家"疑似"有營業的"貓雜貨咖啡館",沒頭沒尾地就闖了進去。

001.jpg

原來貓雜貨咖啡館是由很愛貓咪的店長們改造"楊子雲美術館"而創業的,中間又休店了將近2年多,今年大年初一才又開始對外重新營業,網路上知名度還不是太響,我之前的作業本就沒納入了。

不過,我光是進入門口,我就很愛這個地方,詢問之下也還有餐點,當然就在這邊避雨,順道休息一下子。

002.jpg

就是這讓我癡狂的拱門窗,如果沒有楚寶貝的話,我肯定是挑這窗邊的位置,跟老公好好談情說愛一下。

003.jpg

窗外的雨景,是配咖啡、茶最好的景色,悠悠地啜上一口茶,很是舒服。

004.jpg

那我們一家四口呢?當然就坐這個充滿童趣的小角落,用課桌椅改造的椅子、大抱枕,簡單布置出一個很舒服的空間~只不過,椅子和桌子的高度不是太搭,如果要吃點東西就顯得有點困難了!!

005.jpg

看得出來店主人也是個手作雜貨布置達人,這裁縫機改造的桌子家具,在很多店家都見過呢!!

006.jpg

這裡除了是咖啡店,還是個貓雜貨小店,不只貓食、貓手作、貓寫真,這裡都有很多小物品可以買,如果妳/你愛貓一定愛這裡。

007.jpg

再走近一些,牆上都是貓照片。

008.jpg

用綠色、白色、豐富的色彩布置出一個很溫馨的空間。

009.jpg

牆上的書櫃和小雜貨整齊但又不相突兀,眼睛睜大些看,店貓之一的小貓也是牆上書櫃的裝飾品之一呢。

010.jpg

空間並不大,稍微繞一圈就結束了。

011.jpg

既然叫做貓雜貨咖啡店,還有貓坐檯,可愛的貓咪就自顧自地走來走去,楚寶貝難得跟貓咪近距離接觸,既開心又害怕,只是才2歲多的他,還抓不好跟貓咪的親近距離,我倒是笑著觀察他,不去阻止他,僅是避免他傷害了貓咪和自己。

012.jpg

這裡有義大利麵、焗烤、烤飯等選擇,也有點心和下午茶,餐點約在100上下左右,可愛的是老闆在菜單上寫著,所有東西皆為"單品"提供,沒有強迫點的套餐,很可愛的營業方式。(每人也僅需NT50元左右的低消,可以悠閒地坐上一下午)

雖說中午沒吃什麼東西,不過孕婦還不是很餓,所以幫楚爸點了個南瓜雞肉義大利麵(NT130)、香蒜法式麵包(NT30)、加上一壺熱洋甘菊蜜蘋果茶(NT90)。

013.jpg

先上菜的是這個南瓜雞肉義大利麵,南瓜醬十分濃,但又不會太重的南瓜味,老公覺得還不錯。

014.jpg

這烤的酥脆的大蒜麵包很香很好吃,就是過焦了些。

015.jpg

這是一開始店家錯送的"玄米茶",因為茶點上來的時候,楚爸不知道我點了什麼茶,所以我們也就沒發現送錯茶,我喝了一口,還蠻愛這茶的香味和甘味,正跟楚爸細細分享這茶好喝之處,店家才來告知送錯茶,把玄米茶先收走了~

吼!! 其實玄米茶還不錯喝,我應該堅持將錯就錯的。

016.jpg

在一陣吃飽喝足以後,我和楚爸延續去咖啡館的習慣,兩個人又拿起書各嗑各的,楚小子則是去追貓咪或是跟大熊嬉戲,這孩子,總是可以在我的指揮下呈現最自然的表情,哈,看來我是逃不掉當媽咪攝影師的路了啦!!(人家真的比較想當麻豆啦~)

017.jpg

瞧他跟這兩隻大小熊多麼上鏡。

018.jpg

媽咪殺了不少記憶體,他三不五時還透過窗戶去窺探屋子裡的客人,偷看一些小朋友,有趣極了!~

019.jpg

店家貼心地又送上了洋甘菊蜜蘋果茶,不過這下害我覺得玄米茶好喝,一下子喝不習慣。

020.jpg

楚王子寫真時間。

021.jpg

就在玩耍之時,也有親子團追著貓咪來到我們的角落旁,有個大姐姐想跟楚楚做朋友,還給了楚楚糖果,牽著他的手一起去看貓咪,我的孩子也到了尋友覓伴的年紀了,希望等小妹出生以後,兄妹倆也要像這樣相親相愛有禮貌喔~!!

無心遇到的咖啡館,卻讓我們在雨天充滿溫溫暖意,有時候,旅行就是需要這樣意外的驚喜吧!!

【三芝遊記。未完待續】

Coffee Door & Meo-woo 貓雜貨咖啡館
到訪日期:1000213(日)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芝柏路34號
電話:02-2636-8609
網址:http://www.coffeedoor.com/  


1000223

~食記純為個人體驗、口味,僅供參考不保證一定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