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備生"狀態~》

046.jpg

矛盾的等待後期。

昨天的MSN暱稱改成了"怎麼辦,再1天就足月了~",好多朋友關心我,足月了不好嗎?那不是代表著小白兔寶貝隨時都可以生,也不會變成早產兒,早點看到女兒難道不是我的期盼嗎?

對了一半,足月確實對我來說是一種心情上的解脫,懷孕中後期,最怕的就是孩子太早來報到,萬一器官、身體還沒長好,真的會是個很大的負擔;所以足月了,代表著孩子在肚子套房裡準備好了,健康擔心也少了一大半。

不對了一半卻是,我真的沒有很期待看到女兒,這麼說,不知道女兒會不會打我?(算了,反正她以後肯定會打我),這是第二胎了,當然,有了第一胎的經驗,就少了新手媽媽的"憨膽",回憶起生產的痛,嗯...那真不是普通人做得到的事、回憶起坐月子時候,足不出戶、作息無法正常、回憶起楚楚剛出生,一下子黃疸、一下子新生兒脂漏性皮膚炎、一下子脹氣、一下子夜啼的。

回憶起我坐月子的奶量不足,請原諒我,我無法很大聲、勇敢地說:"來吧,我啥咪攏不驚",我會怕~就像最近富X廣告的一樣,我真的很怕,只是,我還是願意做,這是我的選擇我的路。

我只能不斷地麻痺自己,想著一堆有的沒的來忽略這些恐懼,學姐說我在"嚇"她,其實我也是在嚇自己,明知道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個性,每胎都有自己會遇到的困難,不過過去那些失敗的經驗,確實也讓我頗為擔心。

這些複雜且矛盾的心情,讓我顯得很無奈又焦躁,前天,老公不過是去吃個飯晚點回家,又"牙"起來生氣、哭泣,我很無力,就怕真的要生了,身邊卻只剩下一個小孩,雖然,我相信,我那肩膀寬厚的跟天一樣的丈夫會為我擔起所有的事情,但還是怕。

害怕,原來是這麼可怕的東西。

不過,是我自己願意選擇當媽這條路,那麼,也就只能"勇敢"地坐上去,即使像雲霄飛車一樣讓人大叫流淚,那也是我們自己願意付出的。

來吧~生產的痛,雖然這胎我漏了很多時間練習拉梅茲,不過,趴趴走、散步,我還是在做的。

來吧~月子的苦,我會訂好鬧鐘,該吃就吃、該睡就睡、該上網我還是會上網,保持心情愉悅是我的功課。

來吧~追奶的累,這胎親餵是唯一目標,即使乳頭再痛,我也要餵到底,奶量沒再怕的!! 我要脫離"少奶奶"的命運。

來吧~嬰兒的啼,新生兒的照護,我其實懂得不多,不過,我會準備好,孩子,我會讓妳融入我們幸福的家庭、快樂的生活。

19.jpg

我會當個害怕恐懼,但其實又勇敢的媽咪的。


100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