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的菁桐行》
001.jpg

話說,上次的平溪遊寫到我們逛完了十分車站和老街,距離晚上的天燈施放還有一小段時間,不想就此浪費一日卷的我,提議老公再轉搭小火車到支線的最後一站菁桐去逛逛,反正至今我的小黃二代也還沒有章入手,去菁桐微笑商店碰碰運氣。

不過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等車上車,時間也過去許多,我們菁桐停留的時間變得十分短暫,就是坐下來喝杯咖啡都沒辦法。

003.jpg

以前也來過菁桐,感覺鐵道風光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不過整頓後,讓人有更想來的感覺。

004.jpg

就位在鐵道對面的"碳場咖啡",是將原有的菁桐選洗煤場重新改造整理經營,本在我的筆記本中,但無奈時間不夠,我也找不到路可以過去蓋章,下一次,要跟老公相約來一趟平溪支線的"悠閒之旅"啦,這樣趕趕趕、走馬看花,真的是很累。

005.jpg

一下車,可以看到一座小木屋,上頭掛滿了許願竹筒,如果平溪是天燈的天地,那菁桐一定是竹筒的地盤,隨處都可以看到大家的許願竹,互相敲擊之下還會發出聲音,似乎說著:"來寫我吧、來寫我吧~"。

有時候看著大家的夢想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老公跟我說,天燈上他看到N個"考上國考",呵呵,是阿,每個階段似乎都有每個階段的慾望和追求,只要知道清楚自己的追求,朝著目標前進,我想,成功就會在不遠處吧!! 即使最後失敗了,追求的過程也會讓人成長,這是我目前的心得。

006.jpg

菁桐車站是很復古的木製車站,歷史也挺悠久,已經從1929年佇立到現在,還被列入台灣歷史百景中,木造長椅、剪票口,記得沒錯還有蠻多偶像劇來這裡取景呢。

008.jpg

老街上有個有名的雞捲,不過我們都沒吃~

009.jpg

幾年未來,這裡已經多添增了好幾家的小攤子。

010.jpg

隔壁就有一座菁桐鐵道文物館,可是進去後卻會發現紙箱王在接手經營,紙箱王的事業版圖越來越大了阿,這裡就有賣許願竹(35),也不貴~來這,別忘了掛上一支竹祈福。

002.jpg

至於另一家有點異曲同工之妙,也是賣點鐵道小紀念品的"台灣鐵道故事館",因為內部不給拍,只能拍拍外面的郵筒囉。

011.jpg

離去前,留下我們一家三口的足跡吧~下一次,再帶小白兔一起來玩吧~

就這樣繞一小圈,楚寶貝又在這裡吵著要上廁所、又是泡奶的,轉眼時間也過去了,他沉沉地睡在楚爸的手臂上,幸福的小傢伙,幸好有楚爸這樣堅強的爹,謝謝楚爸~!!

013.jpg

看完天燈的晚會,我們就歷經了恐怖的返家行,這是我們排隊排了將近一個小時卻擠不上去的火車。

012.jpg

明明~人都已經站到門口了,車站長還在廣播請大家陸續上車,我這個大腹便便的孕婦當然不可能去擠,但下一班火車又是一個小時後的事,不過知道下一班車可以直達台北車站,不用在瑞芳轉車,索性還是等下班車。

好不容易,擠上車,我們又開始擔心從車站發車回林口的客運沒有班次了,拖著疲累的身軀,搖搖晃晃地擠回台北車站,去領回了一整天寄放在站長室的腳架後,我們直奔客運站,幸好,11:40還有一班最後的末班車趕回林口長庚。

我們有驚無險地完成了這趟旅程,回到溫暖的家已經是12點半的事情,這真是孕媽咪孕期中最瘋狂但也最印象深刻的旅行~下次要再這樣瘋狂的旅行,大概又是幾年後的事情了吧~哈XDDDD

【平溪遊記。完】


1000226

~覺得紫的遊記不錯的,按個推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