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大主廚。天天都幸福》

000.jpg

搬回林口其實也有一段時間了,還在摸索附近的市場,為了省錢和健康,我還是蠻堅持在家自己煮,尤其為了讓楚小子有好的用餐習慣,我和老公也努力地湊出一個餐桌,讓我們家吃飯的時候,單純地只有飯菜和愛~不要電視來打擾。

最近發現了一個不錯的食譜部落格-娸娸的異想世界,參考了她兩個食譜來上菜。喜歡她的食譜有部分是還蠻家常的,調味料和食材都不難取得,煮婦其實很懶得煮大菜的。

因為去市場買了豆腐和豬肉片回來,恰恰好可以煮這兩道菜,突然發現這兩道菜的步驟其實挺像。

紅燒豆腐

1.準備備料:蒜片、蔥段、紅蘿蔔片、豆腐一盒、豬肉片數片(可以吃辣的人,再加上辣椒配色更棒)

001.jpg

2.將豆腐切片煎到雙面金黃,先起鍋備用。

002.jpg

3.將豬肉片過油,略9分熟撈起。
4.下蒜片、紅蘿蔔片、蔥段(白)部分爆香後,加入豬肉片和豆腐。
5.加上醬油、蠔油(可用醬油膏取代)、糖調味悶煮。
6.起鍋前加太白粉水勾薄芡。
7.盛盤前加入蔥綠即可完成。

003.jpg

老公誇我豆腐居然知道先煎過保持形狀,不過,我們家的鍋子還是黏了豆腐皮,感覺上沒有焦黃感,不過好吃,小妹和老公都很捧場。

隔天,因為豆腐煮完了,我又上娸娸的網頁搜了一下,發現蔥爆豬肉可以解決剩下食材。

蔥爆豬肉

1.備料:蔥片、紅蘿蔔片、蔥段、豬肉切小片。

004.jpg

2.起油鍋爆香蒜片、蔥段、紅蘿蔔後,加入豬肉片爆炒。

005.jpg

3.等待豬肉片翻白後,一樣加入調味料(醬油、醬油膏和少許糖)悶煮。

006.jpg

4.起鍋前,太白粉水勾薄芡,加入蔥段。

007.jpg

是不是?

兩道菜的步驟很像吧?簡單又方便,算是沒有菜色的時候,隨時可以變化的主菜。

現在肚子變大了,也比較懶得想新菜,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多分享我家晚餐~


100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