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妻大主廚。天天都幸福》

000.JPG

昨天,老公要去學校上課加Meeting,中餐提前回家吃,只要老公要回家吃飯,宅媽的煮婦魂才會自己燃燒,想說冰箱裡還有上次買回來還沒想好怎麼處理的絞肉和豆腐,想來煮個麻婆豆腐。

不過,我們家既不吃辣、也討厭麻,說要吃麻婆也太無聊了,幸好有娸娸的網頁可以解救我,找到了一篇麻婆豆腐可是不太需要加辣的一篇,早上還跟妹去採購了豆瓣醬,用簡單的手法煮出"我家的麻婆不辣豆腐"。

(愛潑冷水的老公一看就說,這哪裡是麻婆豆腐,這個就是"絞肉豆腐"好不好?!!),哎喲,叫麻婆豆腐多有氣勢!!~叫絞肉豆腐感覺很肉腳,算了,還是來分享做法。

001.JPG

準備的材料有:豆腐、絞肉、蒜末、薑末、蔥花
準備的調味料有:豆瓣醬(不辣版)、醬油、糖、水、少許米酒

002.JPG

1.先把絞肉退冰、薑、蒜末、蔥花切末備妥。
2.準備一鍋熱水,加入鹽巴煮滾後,放入切好的小塊狀豆腐泡約1-2分鐘。
3.豆腐撈起瀝乾備用。

003.JPG

4.起一油鍋(油不用太多,豬肉會自己出水出油),用蒜末、薑末爆香後,加入絞肉和少許米酒。
(提醒米酒可以去絞肉腥味,從吃飯皇帝大學來的)
5.炒香絞肉後,再加入一匙的豆瓣醬。
6.炒香豆瓣醬後,再加入一匙醬油、水和糖煮至入味。
7.煮滾後,加入切塊豆腐。
8.起鍋前加入大把蔥花,厚工一點的人可以勾個薄芡,不過因為我不想勾芡,我是煮到汁有點收乾就好。
9.起鍋前淋一點點香油,大功告成。

004.JPG

偷偷地拍張我的做菜小抄給大家看,我都是先想好要用甚麼食材,再上網看人家的做法,混合一下我自己想做的,寫成一張貼在櫥櫃上,免得自己忘記囉。

005.JPG

配上一大盤花椰菜和鄰居的愛心泡菜,又是一頓很豐富的午餐了吧~楚寶貝對我的料理可是讚譽有加哩~!!

對拉,煮的時候還發生個小插曲,我麻煩妹妹和楚楚幫我剝蒜頭,兩個人很可愛地在忙碌的時候,我突然從廚房裡傳出慘叫聲(當時我正在切豆腐,但是我的手太小,豆腐出走~),楚寶貝飛奔過來關心我的狀況。

"妳怎麼了?"他問我。
我說"我在切豆腐"。
他接著回答了好可愛的話:"沒關係啊~妳慢慢切、小心切喔~"

哇~~是不是很貼心?!!!

好啦,不負責講座下台一鞠躬。


100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