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開,就有濃濃的幸福味》

01_93-95情人照01.jpg

最近看了犀利人妻,對幸福家庭生活突然間有了"岌岌可危"的感覺,又加上幾個朋友寫信問我感情的事、對於未來婚姻的憧憬和擔憂,加上跟超級麻吉討論結婚的事情,讓我回想起一路走來的感情路,恰巧又為了要布置家裡的相片牆先做了20張回憶照片,回顧一路的跌撞與瘋狂,心裡突然之間有很多複雜的情緒湧上心頭。

02_93-95情人照02.jpg

有人問我,老公不常在身邊,怎麼調適?

遠距戀愛對我們來說,不是只有職業造成的,是老天爺給我們的考驗,一個在北一個在中,調適的方法其實也別無他法,思念的時候想辦法見面,不能見面的時候想辦法思念,用盡所有的聯絡方式,電話、寫信、BBS、MSN、ICQ,能用的上的,幾乎都用過了。

03_93-95情人照03.jpg

別說不可能,在我身邊更遠的距離多的是,用甚麼克服,獨立、消除寂寞、忍耐,都必須經歷,不是我很成熟,而是我在乎,當我在乎這個感情,再遠的距離也無法逼得我放棄,而我更幸運的是,有一個跟我有共同目標的男人一起努力

曾經,我也想放棄過,但幸好,我們始終沒有"同時"想要放棄過這段情。

有人問,不擔心好男人剎時間變壞嗎?

我記得,犀利人妻有個片段讓我印象很深刻,溫瑞凡說著他的太太有多不了解他,視野有多小?無法有人可以理解他,以前,我也曾經這樣說過我的先生小白臉,他只望著我的理想走,只顧著我的享樂玩,而他最大的目標,就是當我背後最強的男人。

對很多女人來說,找到一個這樣的男人是很不簡單的,但當時的我卻不滿意,因為我看不到他的自我,就像溫瑞凡覺得自己愛的女人沒有自我一樣,原來當時的我,已經看到幸福家庭的危機。

04_95-韓國.jpg

運氣很好的是,雖然我有個理想抱負不大的老公,但是他卻願意陪著我一起培養我們喜歡的興趣,我們到處去玩、我們一起打電動、我陪著他去打工、他陪著我去家訪,我們不畏辛苦地了解彼此的工作和學業,只因為我們不只要當一對相愛的戀人,還要當一對相知的知己

我們從共同相處中去察覺彼此的優劣勢,他不是沒有自我,只是他有他發揮自我的地方,那麼身為要共同走下去的另一半,就是去幫助他、協助他整理出他要的理想與抱負。

我始終覺得像安真這樣,有煩惱不依賴老公,像瑞凡這樣,有痛苦不依賴老婆,那結婚是為了甚麼呢?

有人問,當站岡女好嗎?幸福嗎?

小白臉原本的打算是要跟我一起進修研所,去業界工作;不過因為考試失利,為了穩定收入,小白臉後來找到了人俗稱的穩定工作,說起來,當上站岡女,我自己有一半的責任,為了讓我們兩個人可以成家,我秉持著兩人中有一人穩定就結婚的目標,為此,他選擇了一份穩定但不自由的事業,而我也必須承擔穩定收入但可能分隔兩地的婚姻狀況。

結婚對我們而言是一種誓言更是一種承諾,我更不想像SHE裡的S的未婚夫,當出事的時候,連簽名的權利都沒辦法,很殘酷,但卻是我真正結婚的想法。結婚對我們而言,是一份沉重但其實甜蜜的負荷。

05_95-婚紗.jpg

結婚的儀式我一切隨長輩,大概是覺得他們也養育了我們一輩子,這場他們想要為自己兒女辦的婚禮,我們用如此方式來回報。

06_96-訂結婚.jpg

我很堅持的,只有這個蓋印的儀式,結婚證書不漂亮,可是因為上面我們都畫押了,所以代表著一種承諾。

07_96-蜜月.jpg

另外,蜜月和婚紗由我們自己負擔,我們選自己想去的地方,完成我們自己的夢想,這才是第一步而已。

08_97-吳哥.jpg

婚後,我們過著候鳥、假日夫妻的生活,好處是平日就跟單身無異,我享受著跟單身朋友一起約會聚餐的生活,假日則過著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生活,壞處就是夫妻還是像情侶一樣,無法體會一起成家、經營一個家的喜怒哀樂。

這樣的生活也算愜意,連想去的七大奇蹟,我們也去了!!

09_97-京阪.jpg

有人問,擔不擔心小白臉退伍後的生活?

說真的,5年前我們也做著美夢,等他約一到,他就可以恢復自由身,到業界去工作,我們當一對平凡的夫妻,可是,5年後,我們卻還是貪圖著那工作的穩定,因為穩定,所以我們不需要擔心哪天突然失業,因為穩定,所以他可以利用累積出來的年假陪著我完成走踏旅遊的夢想。

只是沒想到,孩子會這麼快降臨,這大概是人生中最大的意外,因為他,生活開始起了很大的變化,我變成了一個很需要老公的孕婦,但其實孩子在肚子裡的時候,一切都沒甚麼改變,我家老公還是帶我去了一趟日本。

10_97-大肚照.jpg

肚子裡要降臨的新生命,讓我們快速的成熟穩健,逼得我們要快快長大。

11_97-楚楚1-5M.jpg

小生命來了,才知道新手父母其實甚麼都還沒準備好,暫時性的三人三地在現實面下屈服了,從假日夫妻變成了假日爸媽,這才是折磨。

12_98-上半.jpg

孩子長大的速度,遠比我們計劃的速度來得快,還在抉擇該怎麼處理的時候,他轉眼就會爬了。

13_98-上半下.jpg

等到真的可以下決定了,他又開始學走路了。我好慌,好慌這樣子的狀況會一直持續下去。內心有無數的掙扎與考量。

14_98-印度.jpg

即使,有了個小寶貝,我們夫妻還是決定不要犧牲我們自己的夢,因為孩子來是要敦促我們追夢的,以後,我要告訴他,夢想是值得追逐的;我們去了趟印度,很值得的一場旅行。

15_98-下半.jpg

有了孩子,世界可以團團轉、可以很美妙。

16_99-上半.jpg

等他大了,就把他融入我們家裡一起趴趴走。

17_99-下半.jpg

說是難關也是契機,因為調動,因為工作,讓我能夠真正地考量目前的目標,是要以工作賺錢為先,還是以家庭生活為重,因為老公的支持,讓我毅然決然地走入家庭,當一個全心的主婦,記得之前看犀利的時候,大家感覺安真的目標很小,但我卻覺得我和她的目標是相同的,只是,我的方式並不同。

我要一個完整幸福的家,但不是只要我努力就好,也要小白臉一起加入,他在外打拼工作,晚上還要念書,我能做的是分擔他的憂愁和痛苦,但是家務兩個人還是堅持互相幫忙,吵架更是三天兩頭,雖然偶有氣話,但是始終堅持床頭吵,床尾和,天底下沒有甚麼比珍惜當下的愛更重要的。

18_99-大肚照02.jpg

一路走來,我很慶幸,我有個事事配合的老公,可是,我也不諱言,我也必須退讓自己的要求,自動自發有些難的老公,就需要一個有個行動力強的老婆敦促著,我想,我會努力調適。

19_99-九州.jpg

藍長官名言:節儉是美德,但該花則花,不要把自己變成歐巴桑。

我是一個標準的魔羯座,喜歡樣樣做規劃,花錢也總是考量需要與想要兩者之間擇一,小白臉也是一個節儉的人,一件T恤沒有破,他總是捨不得丟,可是一件1-2000元的衣服,他卻也是眉頭也不皺地下手買給我。

我想要留的紀念、花的錢、要的奢侈品(單眼、DV),他都不認為那是不該花的,只是怎麼花甚麼時候花,我們總會討論上一陣子,每個人覺得物品的價值很不一,我們寧願花上幾萬塊去趟日本、花個幾千塊去拍寫真,因為那對我們而言,是很重要的事情。

20_100-大肚照03.jpg

有人說:我總是為他省,委屈自己,還被當作理所當然。

我有個很強的信念,女人可以為了愛委屈自己,穿破衣、住破房、吃路邊攤都甘之如飴,但是,絕不是我們自己"天生"愛吃苦,而是為了心愛的男人所願意做的讓步,我有我自己想要的部分,可能會很困難樣樣都達成,但我會盡力去做,至於委屈自己的部分,我也一定讓我家男人知道,我~全是為了我們的家。

所以,讓我們一起努力。

一起兩個字寫起來很簡單,但其實作起來並不容易。但是,如果兩個人願意一起面對難關,那麼婚姻不是那麼可怕的東西。

想給一樣跟我還在為創造幸福家庭而努力的人們打氣,也為我自己打氣。
幸福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們仍須努力!!

共勉之。


1000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