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真的得了一種嚴重的病》08.jpg

我得了一種聽到你聲音就會想哭的病。

親愛的,這幾天連續都哭了好幾回合,有的時候是想到你、有的時候是聽到你手機傳來溫暖的聲音,有的時候是寫著FB的訊息給你,就像現在寫著這篇文,眼睛又會忍不住濕潤,喉頭哽咽了起來。

你總是會問我,怎麼哭了?是誰欺負我?

說真的,我很好。

這次的月子,我做足了準備,能吃就吃、能睡就睡、能餵就餵,每一頓我想吃的、不喜歡吃的,我總是捏著鼻子吃完了,因為我想著,我得吃的夠、喝的多、心情好,小白兔才能喝到我最好的母乳,我是真的這麼想的。

你走之前,我就學會了幫她換尿布、幫自己擦藥,她哭了,我會努力滿足她,即使有時候得忙上一兩個小時,她喝飽ㄋㄟㄋㄟ那付滿足樣,你是看過的,超可愛,也會讓我暫時忘記吸奶時那一陣又一陣的刺痛。

就只有乳頭讓我煩惱,小左小右輪流掛病號,晚上還會漲著不舒服、或者是乳頭的疼痛感持續著,我有時候會很悲觀地想,為何我的朋友們幾乎都很順利地親餵+瓶餵了,我好不容易脫離了少奶奶的日子,卻換來了小左小右無情的受傷。

妹妹的嘴巴張得不夠大,即使我一次又一次地努力練習如何含對、抱對,胸部總是會傳來一陣刺痛,昨晚夜裡,我感到一陣寒顫,乳房隱隱作痛,痛到我手腳發嘛,無法入睡,我想,是過度操勞乳房了吧!我開始想念你,你總是可以在我身邊幫忙。

其實我無時無刻想你。

看著房間裡掛滿的照片也想你,
看著電視報導裡的災情也想你,
看著無辜楚楚動人的孩子更想你,
只要能想你,眼淚就會掉,我知道月子中的人不能哭,
你總是問我,怎麼又哭了?

我也只能回答你,或許這是一種產後憂鬱的傾向,無法控制的一種現象。

我真的很不堅強。
這是我最後的結語。

度日如年是我每天的感受,只希望週一到週五能像撕日曆一樣咻一聲地過去,週六日我才能重回侍衛的身邊,當回我的公主。


100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