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禮物 for my boy&girl 》DSCF1874.JPG

親愛的兩個寶貝,謝謝你們來到我的生命裡。

人家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我卻好像有點反過來,第一胎是超級新手媽媽,感覺上卻是個糊里糊塗的嗎媽,只知道帶著楚寶貝到處遊山玩水,好像沒有認真紀錄或是為他做些什麼;懷了小白兔、自己帶了楚楚以後,才知道,原來當媽還有這麼多事可以做、這麼多驚奇可以發現、這麼多可愛的事物可以分享。

我很感謝兩個小傢伙為我的生命帶來如此精彩的改變。

我一直都很喜歡布書,之前還畫了設計草圖打算來給我和老公作一雙護照套,不過,我也常是三分熱度,畫著畫著,沒有準備工具材料也就一直擺著了,那天看了好友巧巧給她女兒訂了一套健康手冊的布書套,整個也跟著心癢起來,參觀了部落格以後,考慮再三,決定也給兩個孩子各做一本。

寶寶手冊是寶貝的第一本身份證,看病、打針都要它,連出生的第一個基本資料,也是記載在上面,要一直用到小孩上小學甚至得保留到以後出國留學,想一想,買個精緻點的書套,看起來、用起來都好。就這樣下手了!

網路服務真的很發達,我全部的動作從看、選擇、賣家溝通全都在網路上完成,完成匯款以後,大約等待2週後,就收到我家寶貝的布書套;比我想像中的快上許多,剛好可以裝熱騰騰剛出爐的兔公主手冊。

DSCF1856.JPG

用厚厚的氣泡袋包裹著,很厚實的一本書套。

DSCF1858.JPG

打開後,用膠帶和麻繩黏上好日的名片,想到這是全手工製作的,難免欽羨起手藝佳的媽咪們,我也好想自己做給我的寶寶啊!

DSCF1859.JPG

好日的名片是用印章轉印的,簡單又大方。

DSCF1860.JPG

先打開的是兔公主的玫瑰點點風,小白臉說走的是花俏風,但玫瑰本來就是我的最愛,用這樣的花布做出來的書套,不知不覺都氣質了起來!

DSCF1861.JPG

搭配上粉紅點點和一點的裝飾品,卻又不會過於老氣,有種可愛女孩的小俏皮。

DSCF1862.JPG

因為是女孩要用的,五金銅扣用的是小女孩的小衣裳,瞬間讓我也開始期待,我家的兔公主穿上洋裝可愛登場的那一個畫面,一定是甜美可愛的!

DSCF1863.JPG

哈,真想私藏起來當媽媽的手札套,不過,這是寶貝出生後,我送的第一份禮物,再心動也得割愛,那個~老公,結婚紀念日快到了,想不到禮物的話,知道怎麼做了吧?(哈XDDD,公開要禮物)

DSCF1864.JPG

內部用的也是和外部搭配的點點風格,簡單但又不失溫馨。

DSCF1865.JPG

兩側一共有四個小袋子,可以裝健保卡或是單據等簡單的東西。

DSCF1867.JPG

迫不及待地把兔公主的手冊給放上去,一本每個寶寶都有的手冊,頓時間,我家的就特別不一樣了!

本來覺得這粉色甜美風應該擄獲了我的心,打開楚哥哥的書套,我不禁發自內心地驚呼了起來。

DSCF1869.JPG

米色的點點上下配置,是我希望給兄妹配對的,簡單的風格搭配上小巧可愛的圖案,讓這書套染上了一股濃厚的鄉村氣息。

DSCF1870.JPG

內部也一樣,雖然有小蕾絲妝點,但中性化的書套,很適合像楚哥哥這種斯文的小孩,說來我這個娘也真是不稱職,想到要給妹妹做一個,才想到哥哥也要有一本,不過,即使如此,對兄妹們的愛,我會努力做到一致。

DSCF1871.JPG

王冠讓我想到小王子這個稱號,現在,好久不叫他小王子了,他儼然已經躍升成國王,是個權大勢大的小楚霸王了!

DSCF1872.JPG

放上他專屬的健保卡和手冊,我才又開始翻閱起他的紀錄,怎麼覺得歲月不饒人,看著手冊裡寫著擔心他半夜不睡的情況,再對照現在的他,對談如流,還會耍點小聰明和帥的孩子,或許,紀錄的好處就在於為我們留下這些輕易流走的時間痕跡。

幸好買了布書套,我這粗心大意的媽,又忘了預防針施打的日期,等小白兔要打針,就連哥哥一起抓去打囉!

DSCF1875.JPG

漂亮的書套擺在床頭的書櫃上,我很是滿意,希望這兩本寶寶的第一個身份證,能夠好好地陪伴著他們平安健康的長大,不求一路完全的順遂,但求有力量地一步一腳印長大!

DSCF1868.JPG

此外,因為我買了兩套的關係,滿千送了一條據說是韓國來的項鍊,我很是喜歡。

延伸閱讀:好日


1000328

後記:可能因為是手工書的關係,所以在尺寸大小上,可能會有些微的誤差,我在放妹妹的手冊時候,發現內層黏的過緊,無法服貼,不過,幸好稍微整理過後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