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長庚改觀的三天》IMG_7687.JPG

搬上林口以後,最近的醫院就是長庚,所以有幾次看診的機會,不過,每次都讓我漫長的等待,加上病人眾多、醫師的醫病關係總是來去匆匆,所以一直對長庚的印象不是太佳;這一次,也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在北部生產,可是,附近也沒有評價高的婦產科,要的話,恐怕得跑到桃園比較遠的地方去。

生孩子實在不宜「捨近求遠」,就還是決定在距離家裡只有10分鐘的長庚生產,現在想起來,還是不錯的明智選擇,一來近,不用奔波,二來妹妹老公她們也隨時可以回家盥洗,不用大包小包,三來長庚婦產科的評價似乎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

DSCF1795.JPG

生產如果打算哺餵母乳的話,尤其想以親餵、全母乳為目標的媽媽,我還是強烈建議母嬰親善醫院,至少,第一步就不會被打槍,還有機會選擇母嬰同室來衝奶量。

DSCF1823.JPG

長庚產科不需要掛急診,如果有需要,衝上三樓的產房就會有護士出來迎接妳!

上一胎,很幸運地喬到了4人房的健保床,不過也無法好眠,長庚的健保床是3人房,不過間數太少,根本很難排到,牙一咬,就住進了每天1500元的雙人房,我突然懷念起高雄的診所,健保床就可以住VIP單人房,多好啊!

IMG_7688.JPG

我幸運地被排進靠窗的位子,靠門距離走廊、廁所較近,容易被干擾,這是我待了三天的病床。 

IMG_7691.JPG

附有一張家屬床,不過沒有棉被、枕頭,必須自備。

還不錯的是,還有兩本母乳和產後的照護衛教手冊,無聊的時候,老公就拿來翻一翻,當作練習,也幫忙我在餵母乳這條路上順暢一些。

IMG_7692.JPG

林口的天氣一直都不是太好,從病房望出去的景色讓我覺得自己像隻小鳥,被關住的鳥兒。

IMG_7693.JPG

雖然帶了NB,不過病房內卻無法無線上網,這真是太不方便了!如果可以無線上網,我和老公就可以拼命上網看影片學含乳姿勢;不過,壞處當然是我這個重度成癮者,也沒辦法好好休息,唉,這真是兩難之處。

在長庚其實還算便利,地下街就有東西可以吃,老公他們還吃麥當當誘惑我這個可憐的產婦,不過,為了怕老公不知道該買什麼東西給我吃而傷透腦筋,我們還是向醫院訂了月子餐,一餐200元。

DSCF1782.JPG

吃得挺清淡,附有兩種湯品,有時候是養生茶、有時是泌乳飲,我覺得還不錯,省去一道手續,食譜也常換,我幾乎是吃到了第三天要出院了才開始發現重複的湯或是菜色。

DSCF1783.JPG

在長庚,是鼓勵母嬰同室的,不過,得像我們這樣厚臉皮,不怕吵到隔壁病房,唉,這一次隔壁鄰居就不是太幸運,她不是產婦,卻跟個母嬰同室的產婦同房,老是聽到娃娃的哭聲,只能說抱歉囉。

選擇母嬰同室是自己的選擇,但長庚要求至少要待24小時,畢竟不是月子中心,擔心寶寶來來去去會受到感染,這一次選擇母嬰同室,我很堅持躺餵,只要小白兔一餓就在我身邊吸奶,睡也睡在我身邊,所以也避免了很多吵鬧到別人的局面。

另外一方面,我其實不喜歡去嬰兒室餵奶,哈XDD,我是個容易焦慮的人,還是把心愛的寶貝老公綁在身邊比較有安全感。

長庚會提供相關護理的用品,包括看護墊、嬰兒尿布、紗布巾、哺乳內衣等,就是小孩出院,也不用準備衣服,只要準備包巾就可以了,所以跟之前的醫院比起來,算是親切許多,不用自己跑去買很多的東西。

出院前,會有衛教課程,我們是認真的爹地媽咪,當然要去。

IMG_7697.JPG

妙的是,當天晚上的小北鼻娃娃居然罷工,護士姊姊問有沒有媽媽願意出讓小孩當麻豆,沒人舉手,我只好把我家女兒出賣了!

IMG_7699.JPG

這個在示範正確的拍嗝,護士姊姊示範之前還交代大家,不要注意小白兔,要注意她講的話!

IMG_7701.JPG

示範杯餵,我家小白兔還真是可愛的模特兒,任人擺佈也沒哭。

IMG_7702.JPG

我一邊看一邊認真學,可是又忍不住好笑,我真是個沒良心的媽。

IMG_7704.JPG

IMG_7708.JPG

IMG_7710.JPG

喂喂喂,累了也不是這樣吧?注意淑女形象啊,女兒。

IMG_7711.JPG

示範快到最後,她丫頭肚子餓了,開始歡歡,護士姊姊只好再抱去換另外一位小帥哥出來示範洗澡。

IMG_7712.JPG

就在結束之後,護士姊姊又把她推出來示範臍帶護理。

IMG_7713.JPG

此時,小麻豆已經是飢餓難耐了呢!

IMG_7714.JPG

離開前,護士姊姊送了一包小禮物,她爹開心地說,出生2天就自己賺贈品,生女兒真好。

DSCF1825.JPG

小朋友其實有很多自費性的檢查,一出生就花掉了將近5張小朋友,可真謂燒錢!

DSCF1827.JPG

算一算,如果扣除我的住院費用加月子餐的話,生產費用所費無幾(PS長庚是可以刷卡付費的),不過,是最後一次生產了,對自己好一點也是應該的。

如果,應該是沒有如果啦,第三胎,我會挑戰國軍醫院,哈哈哈XDDDDDD


100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