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這24小時都跟我黏在一起的丫頭已經3週》IMG_7924.jpg

每天都有人會跟我說,好快…兔公主已經這麼大了啊?

但是我每天還是覺得時間過得很漫長,是相對論嗎?(錯了請指正),大概是我自己覺得日子不是太好過,總覺得有如拿著鐵鍊般,每天的一小時過得猶如一天這麼長,辛苦的時候,還會忘記身邊這丫頭不知不覺也陪了我3週啊。

IMG_7889.JPG

公主到底像皇后還是國王?我自己也看不出來。

每天的月子生活就像在當兵一樣,跟著我家公主的作息而作息,她醒了我便得醒,哭了、餓了,我就得塞奶給她喝。

IMG_7890.JPG

記得,那天問過老公,覺得哄小孩最有成就感的事是什麼?他老爺說,只要能把小公主的哭聲變不見,他就覺得好有成就!

IMG_7892.JPG

聽完我噗嗤一笑,便回應說:「那我把胸前這對乳房送給你,這是讓哭聲變不見的神奇魔術工具」當然是玩笑話,只是,奶媽的日子開始屹立不搖了,只要她出現尋乳反應,家裡的人就會知道屬於我跟她的時間到了!

IMG_7894.jpg

我記得帶楚楚的首月,他把我們一家大小上下都整得慘兮兮,抱著也哭、不抱也哭、喝奶也哭、沒喝奶也哭,像足了磨娘精的小惡魔;兔公主大概是因為親餵的關係,反正她只要願意吸,無限暢飲的乳房隨時等著,想睡無法入睡,我的乳頭還可以變身成安撫奶嘴。

IMG_7896.jpg

看了很多親餵媽媽的文章以及相關文獻,這是親餵媽媽必經的路,我也只好笑納「公主奶媽」這四個字。

IMG_7899.JPG

回到家的第二週,作息開始有點不正常,從吃飽睡、睡飽吃的熊寶寶,變成了一隻「永遠都吸不夠」的無尾熊寶寶,才吸完一個鐘頭,放下不到半小時,又開始想吸,那一兩天,真的有種快要被整死的感覺。

IMG_7909.JPG

婆交代,一次喝給她夠,讓她睡久一點我才能休息;有親友來看,一看她總是餓呼呼的,還問我是不是奶不夠她喝?

IMG_7910.JPG

就這樣,即使冰箱裡冰了10幾支的凍奶,我還是被質疑了沒奶,難怪…很多媽咪永遠都被質疑沒奶!趕緊上網查資料,原來是2-3週小白兔的奶量可能增加,所以開始頻繁地討奶,跟我的奶奶工廠進行協商工作!

IMG_7914.JPG

頻繁地要,是必要的,而當無尾熊的媽咪也是親餵媽咪一開始要經歷的過程,這是我從陳安儀的網站上看到的,幸好,一切有網路。

IMG_7918.JPG

過了兩三天,到了我家老爺即將返家的時間,兔公主又開始了睡飽吃吃飽睡的小規律生活,我說,丫頭總是對她爹特別的好,讓她爹不用半夜爬起來換尿布、不用哄睡。

IMG_7921.JPG

前幾天,因為覺得坐餵比較好喬姿勢,連半夜討奶,我也都坐起來餵,不過,卻變成餵的時間拉長,小白兔喝完了無法直接入睡,前兩天,我又開始嘗試躺餵、奶睡,終於可以休息一下子,只是,每次餵完公主就可以沈沈睡去,我這個奶媽卻要起身擠奶,人生風景大不同!

IMG_7927.jpg

仔細看看,我家公主長得真的是清秀,她其實有很深的雙眼皮,深邃的黑眼珠,挺挺的鼻子,櫻桃小嘴加唇珠,還有濃密的黑頭髮,越看為娘的越開心。

IMG_7928.JPG

阿,還有我跟她爸都沒有的雙酒窩,有酒窩的女孩很動人耶!

IMG_7929.JPG

就是雙下巴嚴重了點,不過希望吸奶運動可以讓她瘦下巴。

IMG_7932.JPG

上一次外公來看她,已經可以跟外公對話、逗笑,其實還蠻早熟的孩子。

IMG_7937.JPG

不過,現在很愛人家抱著,雖然知道孩子不能寵,不過抱在懷裡還是有種很好的感覺,當媽的自我感覺良好…,等像楚楚這麼大,可就不覺得一直抱著很舒服了!

IMG_7940.JPG

前一陣子,長出一點一點的小疹子,像極了小花臉,讓我超擔心,可是看著長庚給的護理手冊,又說這些疹子過一陣子就會自己好,幸好,當過一個孩子的媽還是有用!很多事情,還真的是「長大了就會好」。

IMG_7947.JPG

眼睫毛也很長的她,睡覺卻有點傻傻憨憨的,有時候感覺還是像作夢一樣,感覺結婚才是昨天的事、生楚楚也是轉眼的事,現在又多了個小寶貝。

IMG_7949.jpg

我想多看幾眼這濃密的頭髮,滿月以後,為娘的還是打算剃掉來做支胎毛筆留念。

IMG_7863.JPG

這篇純粹是PO幾張照片供客官賞嬰,沒想到當媽的還是囉哩叭唆地寫了一大長篇。

IMG_7880.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她哭起來真的跟哥哥一模一樣!

IMG_7878.JPG

老爺看到這張忍不住說,嘴張這麼大,吸奶的時候,嘴巴有這麼大,老婆就不會痛成這樣了!(所以護士教,哭的時候塞進去是有她的道理的)

IMG_7883.JPG

很愛噘嘴,想勾人是吧?

IMG_7888.JPG

3週了,卻還有很多事沒搞定。

彌月禮還沒有訂,想好要做的彌月卡,還不知道在哪。
想要剃頭做胎毛筆、臍帶章,還沒找到適合的廠商。
名字取是取了,不過還是很猶豫,也還沒報戶口、申請健保卡。

感覺上,快要滿月了,是我家公主的第一個人生階段,接下來呢?
我期待更多更多!


100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