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小孩大便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洗啊》

DSCF2040.jpg

布尿布開張。

在寫完功課篇以後,很有行動力的宅媽就上網去買回來4片的布尿布,也把朋友給的一些恩典牌拿出來,決定身體力行使用布尿布這件事。

不過,說真的,對於自己能不能有恆心地使用,倒也還是充滿懷疑的,畢竟,我真的是一個很不會做家事的女人,掃地拖地頂多算及格,洗衣服我一律依賴洗衣機,所以也不買太貴的衣服,因為洗衣機容易洗壞。

這難洗的布尿布,會不會把我嚇得退避三舍呢?

DSCF2053.jpg

姑且不論,大便洗的狀況,購買布尿布還算是一件挺愉快的事情,我上網找到了很多撰寫布尿布使用心得的網誌,有的媽媽除了是響應布尿布之外,堪稱為各式布尿布的使用達人,實驗精神十足,買了N種布尿布且寫下了許多的優缺點比較,讓我真的是「嘆為觀止」。

但我沒打算這樣做!畢竟我還想做點其他事情,另外,我也對於買回來萬一用不上手會很浪費這件事很介意,所以,只挑了價格親民、評價中等的品牌來買。如果想看更多品牌比較,可以往下面連結去。

1.布尿布使用心得
2.好行媽媽的布尿布心得

或者,上網yahoo或是google一下「布尿布」,會有很多媽咪的分享心得。

我目前手邊有的布尿布就只有以下幾件:

一、恩典牌:
1.福寶布尿布S號1組+2片紗布尿片(魔鬼氈有些脫落)

福寶牌是台製的尿布,現在只有拍賣找得到,有分尺寸的尿布,採用紗布尿布加上一層隔水巾,利用魔鬼氈使用。

好處是,可以不用換尿布兜,只要換紗布尿片就可以。
目前使用壞處是,包起來很大一包,魔鬼氈用久了就會失去黏性或掉了!

網路上福寶的使用心得:
(1)台灣製福寶布尿布
(2)福寶布尿布使用心得

我算幸運,恰巧有朋友要出讓二手的福寶讓我使用,我想我還是會撿來一起用,畢竟林口天氣不穩定,多備用一套,用紙尿布的機率越小。

2.舒適牌尿布S號1組+6片吸水墊
這也是朋友友情贊助的,使用方式同福寶,但是沒有魔鬼氈可以固定,吸水毛巾也沒有隔水墊,感覺會很濕。

納入不回購的名單內。

二、自購

我買的就是平價入門的sunny baby的布尿布,為單一尺寸,用扣子來分大小,一個尿布兜會有兩片的尿片,可採兩種方式,一種直接把尿片毛巾放在尿布兜內直接包(同福寶);一種則是把尿布毛巾塞進尿布兜內,用法就跟紙尿布一模一樣,只是換的時候就必須連尿布兜一起換掉,需要購買比較多件數來做替換。

我第一次買了4件回來使用,布的質料很不錯!尿布兜的吸水力也夠!所以,今天又回購了12件,除了要當主力給喬公主使用,還打算給楚王子午睡和晚上睡覺的時候也用!這樣,兩個孩子的尿布錢就一口氣省下來。

1.sunny baby布尿布素色4組+8片吸水墊(118*4+49=521)
2.sunny baby布尿布素色7組+印花款2組+花花款3組+24片吸水墊(免運)(118*7+135*2+145*3=1531)
賣家資訊: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melody8896

賣家的速度很快,態度也很親切,我買的素色款缺貨,她直接換給我一件印花款,超阿莎力!推薦

三、洗劑&清潔劑

在做功課的時候,我發現清洗這個功課最難,也上網參考了很多媽媽的做法以及洗劑,因為強調天然,所以買了橘子工坊的回來洗,以及天然小蘇打粉(這個以前就常拿來洗衣服,算是必備家庭用品)

橘子工坊洗衣精 279元(家樂福購入)
澳洲級食用小蘇打粉2kg*2 180元含運(露天拍賣購入)

算一算,目前總計投入資金:521+279+1531+180=2511
(以一片尿片約5元,每天約7片-中間值來做計算,每天約可節省35元,2511元只要持續使用72天,約2個半月,就可以回本,持續使用1-2年以上,可以節省下1-2萬元的紙尿布費用)

使用了兩個禮拜,遇到幾個狀況:
1.漏尿狀況
剛開始包,出現了漏尿的情況,後來發現是自己包的方式不對,除了要將尿片確實包緊在尿布兜裡,也要確認是否合身的部分,用上手以後就沒有再漏尿了!

2.大便洗狀況
這算是我最頭痛的情況,網路上媽媽都分享,第一時間把大便沖掉,然後刷洗,沾洗劑泡著,大便應該就可以很容易地洗掉。不過,我卻遇到刷洗很多次,毛巾尿片上卻還是有黃漬殘留的情況。

現在的處理方式就是刷很多次,盡量把黃漬去掉。

網路上也是有媽媽分享,可以利用陽光,我也找了幾款的寶寶去漬粉,之後可能會再買回來試試看。

其實,真的很感謝小白臉老公的支持,在使用之前,我就一直不斷地詢問他的意見,畢竟洗尿布這件事,我真的不擅長,但是為了省一點錢、環保救地球,我又想試試看,他是我唯一的幫手與支持者。

看他每天洗完澡蹲在浴室裡幫忙洗著小白兔的衣服和尿布,我就覺得很感恩,如果,我能夠成功使用布尿布一直到小孩長大,他~一定是首要功臣!我最愛你了!!老公!!!~

這阿紫的布尿布之路,讓我們繼續走下去。

延伸閱讀:《媽咪筆記本》布尿布-功課篇


1000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