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親餵》

  001.JPG

雨過始終天晴、苦盡或許甘來。

母乳之路,怎麼感覺上走起來好像人生之路一樣,每一段都有一種人生哲學隱含其中,二寶的親餵之路,終於也讓我撐了2個月。

2個月,卻好像2年這麼漫長。

話說,1個月前,我還在面臨著搶救乳頭大作戰,乳頭反白的狀況嚴重,回到林口的時候,還不時一陣一陣的痛,吃了好幾餐的B群,也沒有見到改善,也只能讓疼痛跟著我。

也不知道是習慣使然,還是疼痛真的會自己慢慢減退,除了剛回林口的第一週,又不小心發了炎,胸部疼痛又去婦產科報到(話說,二寶我還真常去婦產科),一天的狀況比一天好。

因為回林口,白天都是自己一個人,光是要帶孩子、做家事、煮飯就有點忙不太過來,實在不想在擠母乳、溫奶然後餵小白兔,畢竟親餵可能只要20-30分鐘時間,而擠奶、溫奶再加上餵的時間可能是兩倍。

就每次都把小白兔抓來胸前餵,晚上,也不麻煩楚爸(畢竟上班真的很累也很辛苦),幸運的是,6週左右,就有好幾次,晚上不需要起來親餵,即使需要起來,小白兔也總是喝完了就又回去睡,不是太辛苦。

DSCF2154.jpg

但除了親餵以外,我還是有擠乳,除了擔心未來的奶量之外,有時是擔心不排出會有阻塞問題,沒想到還不到兩個月,我就儲了50支左右的冰棒!林口的小冰箱都快冰不下了!

但是,為了讓母乳之路長長久久,我還是盡量能擠出來就還是擠。

出門過幾次,開始「享受」親餵的方便性,只要帶上幾片尿片和濕紙巾就可以上街,和往常得帶上保冷袋、母乳、擠乳器以及哩哩扣扣的東西相比,真的方便好多!即使去了沒有辦法找到哺乳室的地方(ex:夏慕尼鉄板燒),我也能在車子上就開始哺乳。

雖然上網買了件哺乳披風和背巾,但實在覺得背著哺乳太強,而披風整個不實用,因為披上了,我連小白兔的頭都看不見!更別提要塞奶這件事。

本來,也是想買些漂亮的哺乳衣,不過後來全省了!衣服拉起來就餵套句蘋果的話『沒在怕的!』,我只怕--小白兔餓肚子;已經練就了不怕別人看的功力。

關於忌口的部分,說真的,我是一個對自己還蠻好的母乳媽咪,除了白X式雞精我當成營養品補充,其他的食物,除非聽過會退奶的,不然我還是都喝,也沒有刻意去找發奶食品,頂多就是煮個魚湯給自己補一下!

有時候聽到別的媽咪說餵母奶忌口很累、很麻煩,我倒是很開放。(當然,刺激性和咖啡我是盡量少碰,但對我來說並不難,本身就不太吃辣、喝咖啡之類的)

我想,老天爺,還是很疼我的!雖然,讓我一開始痛得想死!但也只痛了6個禮拜。接下來的3個月、4個月...就讓我一直這樣順下去吧!~~

全母乳戰況分析
1.滿2個月
2.每天親餵5次
3.每天擠出約400cc的儲奶


100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