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格雙子媽咪的第一個母親節》

DSCF2205.jpg

我的第一朵康乃馨。

這康乃馨不是楚楚或楚爸送的,是某個議員趁著我和楚寶貝洗澡的時候塞進我家的門把,成為我的第一朵康乃馨,當了將近2年半的媽,這才是我的第1朵~!!

今年的母親節,是我升格雙子媽的第一個,沒什麼特別的慶祝活動,只是都很幸運的免於開火,讓楚爸和帥老弟捧了外食回來慶祝!吃了麥當當(←母親節到底是孝順媽媽還是孝順兒子啊?Orz)和21世紀烤雞(←這真是太好吃了!感謝老弟),是一個吃得很撐的節日。

幸好,我還在餵母乳,不然體重不知道要怎麼樣暴增!

至於,楚寶貝送我的母親節禮物,是「借花獻佛」,自己自動自發地拿著花對我說了:「母親節快樂!」,並且在我的要求下,獻上了一枚香吻。

獻上香吻的時候,還擔心吃了滿嘴的蛋糕屑屑弄髒了我的臉蛋,十分可愛!也很感心,聽著附近的國小傳來母親節活動的聲音,我竟然開始期待,楚寶貝如果去上課以後,以後節日或許會多了張卡片或是「家事兌換券」之類的,到時候的生活會更有趣的!

當母親真的是一件很偉大也很不簡單的事情。

這一個禮拜,不約而同地都看到一些談話性節目聊到「高齡孕婦」、「不孕」之類的問題,讓我覺得老天爺確實總愛開人的玩笑,不想生孩子的會有孩子,還得動手術拿掉,想生的,很努力、花錢、忍受皮肉痛,還是可能一個孩子都沒有,幾個朋友也歷經了懷孕流產的過程,因為當了媽咪,面對這樣的事情總是特別感傷。

要當媽咪,並不是只要「想」就可以有的;要當一個幸福快樂、美好的媽咪,也不是只要「想」就可以成為的。

這其中的辛酸苦辣、甜蜜快樂,真的得等當了媽以後才能真正開始體會。

我很謝謝我的媽咪,生下我、養育我,讓我可以來到這世界體會美好的人生。
我很謝謝我老公的媽咪,生下他、養育他,讓我可以遇見他,一起攜手走過美好的人生。
我也很謝謝我家的王子與公主,來到我的身邊,讓我可以享受當媽的樂趣與苦楚。

雙子母親節,我很快樂!


100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