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的秘密武功-還我帥氣拳》

0000.jpg

還我結婚時的「煙斗ㄤ」啦!

因為年度的體檢報告要用,連續一兩個月來,老公和我來來回回地跑了好幾趟醫院檢驗,發現老公的GPT、GOT過高,雖然一發現要重驗的時候,就去買了很多人家介紹的偏方以及早睡休息,GPT、GOT的數值雖然已經降了一半,但還是超出標準值,再進一步檢驗後,先排除了慢性肝炎的可能性,可是GPT還是高!

醫生也沒開藥,只說多喝水、多休息、不要喝酒、多運動!不排除是脂肪肝,因為老公的BMI已經超過27,進入輕度肥胖!

這也使得我們原本只掛在嘴邊的「減重」計畫,不得不慎重地浮出水面。

其實,老公不是一個嗜吃的人,只是有一個很愛吃的老婆,偏我又常常想吃這個、想吃那個,買了一堆以後吃不完,生性節儉的他,就只好跟著老婆吃吃喝喝,說來也好笑,我們相識的時候,體重相差無幾,談了戀愛以後,他就像是練了吸星大法一樣,吸走了我的體重,反而我瘦了、他胖了!

戀愛那幾年,我們甚至有個魔鬼定律,那就是我+他的體重=定數,我瘦他就胖,我胖他就瘦。

0001.JPG

戀愛會讓一個人心寬體胖,這句話真的說得很好。

0002.JPG

想小白臉年輕的時候,肚子真的很小!

0003.JPG

大學4年,雖著戀愛的年限越來越長,體重也逐步逐步地上升。

0004.jpg

瞧瞧,同一件衣服,這個時期穿起來怎麼這麼憋!

0005.JPG

就在考研究所、等待去當兵的時候,因為工作關係,長時期坐著開車,又晚吃,體重開始直線上升,在要去新訓之前,體重來到人生的最高點-74KG!

當時,我還真有點擔心,不過,幸好,有著成功嶺的魔鬼減肥班相助!才進去成功嶺的第一個禮拜,就狂瘦了6公斤!一路新訓下來,順利地減去了8公斤,體重回復到很標準的66KG。

0006.JPG

結業時候去澎湖玩,哈,年輕的我們,像不像海豚灣戀人啊?!

那時候的我,反而很胖!就說我們的數字定律很嚇人~

0007.JPG

不過,體重這東西就是這樣,沒有養成定時運動的習慣,很快就會回來,等老公一到單位,回復了比較自由的工作,慢慢肚子上的脂肪又回來找他了!

0008.JPG

就這樣,像慢度吹氣球一樣,一點一點地吹胖了!雖然結婚前,我們都還有稍微的節制,所以沒有胖得太誇張,可是,婚後就肆無忌憚地放棄起來!

0009.JPG

真懷念,小時候老公還能穿「緊身衣」的時候!

0010.JPG

到處玩、到處吃!

0011.JPG

又少不了去慶祝、吃大餐。

生了孩子以後,因為要抽空陪小孩玩耍、帶孩子出去玩、回家陪老婆,更是有足夠的理由不運動,體重一點一點地跟著懷孕的老婆升高!又突破了之前的人生高點,甚至於有了恐怖的數字,8開頭。

0012.JPG

懷孕的時候,我沒胖多少,自然生完小孩以後,數字也就全降了下來,可是,老公肚子卻老是像懷孕5.6個月一樣的大!雖然,和其他更胖的人相比,好像也還沒到很恐怖的地步,但是,現在的體重和身體狀況確實已經出現警訊,胖不是不好,但胖到危及健康,那就不好了!

因為7月還有一次體檢機會,醫生也說了體重降下來,脂肪肝的狀況也會改善,但是又不能用節食不健康的方式減重!(那就失去健康的原意),所以和老公擬定了一些作戰計畫!

1.早午餐因為都吃伙食,盡量少吃炸、油膩的東西,早午餐可以吃到9分或是8分飽,泡燕麥片來喝,降低高膽固醇。

2.不喝有糖份的飲料,可以喝無糖紅、綠茶,不過其實老公最愛的是白開水。

3.每天早晚散步30分鐘或快走!
(本來跑步是最有氧、健康的,可是左手受傷,只能用快走來取代)

4.晚餐減量,除了改吃五穀米以外,飯量減半,至於菜色的部分,我也改「蒸、煮」來取代「炸、煎」,炒菜油量減半。

5.禁吃宵夜、鹹酥雞、雞排等油炸食物。

6.每天測量體重,我還打算來寫減肥週誌,記錄一些老公吃的東西、運動和體重變化!

目前希望是先把BMI降到標準值內,以現在79公斤做標準的話,大約是要降到69公斤左右!也就是說要減去10公斤。

雖然我也有豐富減肥的經驗...(從小學起就是胖妹一枚),不過,說真的減肥成功的經驗真的少!但是,我應該算是一個好軍師!因為我已經上網找了一些健康低卡低熱量的食譜要做!加上定期地提醒。

希望這還我帥氣拳能讓我練成!把我老公打打打打回年輕帥氣模樣啊!大家一起幫我加油吧!


100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