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公主的閨房與專屬床床》

DSCF2548.jpg

簡單平凡但粉粉可愛的角落

其實這篇文想生很久了,不過也不知道怎麼了,照片也沒拍,日子一天一天這樣過去了,也就不記得要繼續完成它,在汗寶媽的一聲提醒下,我總算又提起寫文的動力,來聊聊這小喬妹的閨房和床床。

說是閨房,其實暫時她活動的地方只有這個小角落,之前是客人來睡的客房,因為有鑑於和好動王子楚楚一起睡覺,常讓我們腰酸背痛、一夜不好眠,我決心讓嬰兒床真的派上用場!

DSCF2534.jpg

七早八早就把嬰兒床運上台北等,本來還大興土木地想把這恩典牌的木質嬰兒床漆成白色的,但算了,這種「粗細活」我幹不來!

就連旁邊她的置物架都是很便宜的組合,嬰兒常用的東西實在不多,簡單的幾件衣服加上布尿布、濕紙巾,超級寶貝通的保母都有交代,這些東西最好都事先準備好放在嬰兒床旁,記得是旁邊喔!不要放在床上!

DSCF2536.jpg

因為只有一張床,略顯單調,於是我就把之前買的壁貼拿出來小布置,7-11的是大象圖(1組好像是199),這個熱氣球好像是在夜市買的(1組50元)!這還是雞婆楚的傑作!

只是稍微貼上壁貼,整個感覺就很不一樣!

DSCF2537.jpg

至於床的部分,本來是有買一張貴鬆鬆的乳膠墊,但因為想要給喬妹趴睡,什麼墊都不能用,盡量使用原始比較硬的床墊。

DSCF2539.jpg

仿照百歲的作法,我們使用了超厚、超吸水的超大浴巾3件鋪在床墊上。(我們家是國家請的,國家發的大浴巾當然要拿來用!市面上買不到喔!),本來是想用百歲建議的4件,但是3件要硬擠下床就已經夾得我和喬楚爸的手哇哇叫!依照這大浴巾的厚度,我們倆一致認為2-3件就可以了!

DSCF2540.jpg

先想辦法把浴巾層層平鋪在床墊上。

DSCF2541.jpg

接著套上嬰兒床專用床單,這是我在露天買回來的(1組299),選的圖案多半是童趣、動物款,和牆上的貼紙相呼應!

DSCF2542.jpg

然後使出百歲媽咪們推薦的法寶-床單夾(我在這家買的,一組4條,100元),長短可以自己設定。

DSCF2543.jpg

將兩側的床單夾緊!

DSCF2538.jpg

放在床上的實拍照!

DSCF2544.jpg

然後放回床上,仔仔細細地將床單、浴巾塞進嬰兒床的四個縫!

DSCF2546.jpg

這樣一張平整又乾淨的床鋪就產生了,楚哥哥小時候不肯睡,現在倒是很愛上床湊熱鬧Orz!!

DSCF2547.jpg

記得,施行趴睡的時候,床鋪最好不要擺上任何的東西,連小被子都建議使用浴巾就好,我會盡力塞到喬妹的腋下,不然以她亂動亂鑽的方式,很容易就會不小心把被子弄掉,有點危險!也有媽咪建議買睡袍,不過,因為我剛好遇到夏天,睡袍就還都在觀望中;使用床單夾也很能有效地讓床單平整,怎麼動也不至於亂糟糟,價格也很便宜,推薦好物。

床圍也是必要的,我不知道趴睡的孩子是不是都這麼熱情?至少我家喬妹一開始就會給我亂爬、亂蹬,要用床圍保護起來。我的床圍是上網買二手的Ikea!一組好像是400多的樣子!

我自己有看過小白兔溢奶和趴睡的樣子,用浴巾鋪床真的很快就吸乾了,想要換床單就是把第一層浴巾和床單拿起來洗就好!

目前為止,小喬妹都很乖地在自己的床上趴著睡!只是最近學會了翻成仰姿,有時候需要我去幫忙翻回來!我上網查過了很多資料和書,趴睡、仰睡和側睡都有其優點、缺點和可能產生的風險,就請各位媽咪參酌,我並不鼓勵趴睡,而且我知道很多百歲媽咪是仰睡的喔!

希望我家小公主不要太嫌棄她的閨房,我這個阿娘實在是...很摳!哈XDD!


100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