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幸福~真的沒那麼容易》

DSCF8573.JPG

我好像作了一個很長很長的惡夢!

3月生產以後,感覺日子變得很長,生小白兔的第一個月,我陷在月子憂鬱裡,乳頭的痛、小白兔的照顧、老公不在身邊的思念,把我搞得快崩潰。

4月開始,開始適應北部的一人生活,但思念老大的苦,心情也還是有遺憾,加上老公始終無法體檢報告,日子中雖然多了這塊,就少了那塊,怎麼樣也不圓滿。

5月初期,把楚小子接回家了,正在適應雙子媽的甜蜜與辛苦的時候,老公居然摔車意外、住院、開刀,更慘的是,還可能影響到工作續留問題!

不得已,又把楚小孩送回家,然後陪老公一起面對工作上的難關,到處奔走,聽了很多人的建議,猛喝保養品,但我還是在醫院落了兩次淚,不是不能適應改變,而是討厭改變也來得太多太快即使,適應力再強的小強,也會覺得累跟煩吧!

可是,爸爸跟我說,

工作沒了可以再找!
房子不住了可以回台中來,
最幸運的就是一家人能在一起,
我們好手好腳的,又有什麼好怕的呢?!

小白臉現在受傷了,心情上最需要支持,而我是他身邊最重要的人,不能出現沮喪、難過的心情,這樣才能鼓勵他,讓他專心養病,而不要讓他又得煩惱我!

所以,我很努力地打起精神,心情再不好、事情再煩惱,日子還是要快樂地過,找方法解決老公的健康問題,想辦法煮健康料理、敦促運動,當最早起的人,照顧大的小的,當最晚睡的人,收拾家裡事物。

以前以為家管真的是很爽的工作,但卻沒有想到,會是如此辛苦的事!

可是當看到睡熟的老公和小孩,又會覺得世界的幸福不過就是如此,心愛的人和小孩都在身邊,平安無事,沒有缺胳臂、斷腿的,生命提醒我們的,我們必須記住。

老公偶爾會跟我道歉,問我心情好或不好,我很誠實地說:

有時候好,想到你們在身邊,一切就都好。
有時候不好,想到事情這麼不順利,一切就很不好。
但就像陣痛一樣,一陣一陣的,只能盡力過生活,把事情結果交給老天爺來幫忙!

幸好,雖然有這麼一段陣痛,事情總算是大難不死地解決了!
我想,老天爺總是不斷地出題提醒我們,幸福沒那麼容易,要小心珍惜、細心保護、耐心追求!

厄運過去了,好運就來了,
我祈禱6月,好運們就一連串地來囉!


100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