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聽故事》

DSCF2895.jpg

上圖書館不只可以借書,還可以聽故事喔!

故事書和繪本真的是值得投資的教材,這幾天,光是唸買回來的小雞妙妙和圖書館的書,楚就可以朗朗上口幾個故事內容,現在正是語言廣泛發展的時候,雖然阿娘我對於花錢買繪本還是有點吝嗇,不過幸好家附近就有社區圖書館,唸完上次借回來的童書後,阿娘又想去借其他的書回來讀!

剛好,也帶著楚去參加圖書館免費的「聽故事活動」,阿娘去觀摩一下別人親子共讀或是說故事的技巧。

DSCF2884.jpg

我們準時地在下午2點鐘抵達說故事活動場地,不過,不得不建議一下!下午2點正是孩子夢周公午休的時間,別說孩子了,大人也都昏昏欲睡,這個時間說故事還真是催眠說!

DSCF2885.jpg

楚小孩不是一個很容易跟其他小朋友互動的孩子,他喜歡偷摸地在旁觀察他人,是個在外害羞的孩子!阿娘只好認真地帶他參與同儕活動,最近還積極地想要參加當地媽咪組的「play group」,希望能夠讓他和其他小朋友多多互動!

DSCF2886.jpg

和平日閱覽室被我們包場的狀況不一樣,假日兒童閱覽室擠了好多大朋友、小朋友、親子組合在這裡等著聽故事。

DSCF2888.jpg

楚王子很會入境隨俗,馬上就開始找本書讀了起來!

DSCF2890.jpg

不能把喬妹自己放在家,於是就把她一起帶著了,成為圖書館最小最小的讀者,引起注目。

DSCF2891.jpg

她不大會哭鬧,靜靜地觀察狀況。

DSCF2892.jpg

喬妹,不要覺得孤單,媽咪也幫妳準備了布書書,往後妳也可以看自己的書喔!

DSCF2893.jpg

講師遲到了一下子,一到的時候看見我家喬寶貝就商借過去,又親又摟的,真的是嚇死媽咪我,沒見過這麼「熱情」的陌生人!

幸好,女兒也還不到認人的狀況,沒有罵罵號起來!

DSCF2894.jpg

我原本的想像是比較豐富的肢體和動作來帶故事內容,不過,這裡的說故事風格比較呈現是帶導讀的方式,由講師在台上講解繪本的內容,因為小朋友年紀有大有小,人數也不少,所以變成速度上難以控制,音量也不夠大,互動有限制,所以楚小孩無法被講師吸引過去!

倒是後來媽咪在旁唸了故事給他聽,他還比較仔細聽!噗Orz!

我看,我還是認真地挑繪本、念故事書吧~聽故事活動小失敗!


1000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